這真是一本不得不推薦的好書,

雖然悲傷又沉重…但是又深深的撫慰了身心,

蘇絢慧老師以柔和的筆觸述說失落悲傷,

不管是經歷過失去所愛或是沒有親身經驗的人,

看完書真的有身心都被洗滌的感覺~

我自己就是每看一章、哭一章,

雖然自己過得還滿幸福的,身邊的人大多數都健在,

但透過書中的一則則小故事,回顧曾經的失去經歷,

不管是有些距離、陌生的親人,還是曾經習慣每天見面的小狗,

終於了解看來遙遠的「失落」,其實就是失去了曾經擁有的事物的感受,

朗朗上口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說來簡單,但當失去了,內心的空虛與悲傷卻是永遠的,

即使因為工作,知道有情緒的反應是正常的,

但知道悲傷是正面價值的情緒、

知道悲傷其實就是愛、

知道悲傷能讓自己更了解自己,

卻是透過這本書才深深的體悟到,

而珍惜的能力也是因為懂得悲傷才能擁有,

我想到大學時很愛擁抱人的我,

而珍惜也讓常常膽小的我,找到

除了叫自己勇敢以外,不要留下未竟之事的動力…

書中許許多多的提醒與感同身受,

我發現自己其實也不知不覺的受主流文化影響,

說出一些叫人不要悲傷、要人快點振作的話,

看似不起眼的一本書,

卻是自助、助人最好的一本書,

即使每翻一次就難過一次,

我仍然推薦這本好書~

 

搭上陣頭的“再給我多一天”,

還頗有一番意境的…

習以為常的每一天,

若只是默默的無視它的珍貴,

忽略現實生活的潛在危險,

等回過頭來,可以做的

就只剩下道歉、原諒與重要情緒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