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快樂!

超開心的平安夜體驗~很早之前因為工作上認識的朋友邀請,

而參加了freehugs,在平安夜的晚上到師大夜市提供免費擁抱的活動~

除了邀請我一起參加的Tina Ur…全都是我不認識的人,

但很久以前就曾經看到過的freehugs印象,就讓我對這群人很佩服也很好奇~

這次終於有幸參加,也讓我從報名參加的那天,一直期待到今天>///<

Freehugs是免費擁抱,也是自由的擁抱,所以沒有什麼規則跟制式的形式,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特殊狀況者(酒醉、佔便宜等的危險人物),

但只要有伴在一起,其實就沒啥好怕的~^^///

活動前一小時,原本約好要一起去的朋友,因為發燒而無法前去,

但也讓我有機會跟她的同事一起會合,彼此認識^^

七點開始的活動,我們約六點五十在台電大樓捷運站會合,

到了集合地點卻只發現朋友的弟弟XDDD

連絡了主辦人,才知道大家不是有事耽擱了,就是遲到了XD

早到的人因此趁隙買了鬆餅當晚餐XD

 IMAG1786   

----------------------------------------------------------------------------------------我是分隔線(想了解其他分享的人請見以下)

參加注意事項 http://www.wretch.cc/blog/f70521/12371944
過去參加心得 http://www.wretch.cc/blog/f70521/11086977

----------------------------------------------------------------------------------------以上是他人分享

後來等另一批人到齊已經快八點了~

加上原本在西門町的青年男學生(?)們,

我們這一群將近有10個人之多~其實是很大的一群!

為了不嚇到路人,讓大家更敢跟我們擁抱,我們兵分了三路,

分站在師大夜市路品三區~

沒想到我跟兩位朋友的生意超好,馬上就開張了!

我才站沒多久,就有熱情的輕熟女主動來擁抱我!^^///

一整個超開心的~有振奮人心的效果XD

第一次玩這樣的活動,真的很有趣~

看到我們拿著Freehugs、免費擁抱的牌子,

很多人會微笑、跟著念英文一遍、或猶豫很久之後來跟我們擁抱XDDD

看到大家的反應這麼的不同、這麼的多元,真的很有趣!

而從擁抱的方式也感覺到每個人真的很不一樣、很害羞、很熱情、很緊張、很開心…

還有爸爸帶著四、五歲的男孩子經過,爸爸問孩子說,要不要去抱一下,

小孩子害羞的猛打爸爸XDDD

除了比較多的女孩子會主動來抱,

還有年輕的男學生,來擁抱的時候,手都不敢張的被我們抱XDDD

以及許多外國人更主動的跟我們擁抱~

我很喜歡當他們看到我們的牌子時,那種會心一笑,

或是當聽到我說“聖誕快樂”時的靦腆笑容,大多數的人會回以微笑或小小說聲聖誕快樂XD

還有很多人是看到我們的牌子會跟著唸英文一遍二遍三遍,然後在旁邊或是遠方躊躇很久XDD

更多人是終究不敢而懷著遺憾離去XDD

一開始我跟另一位朋友站的就是好位子~師大招牌!(一堆人跟它合照耶!原來師大招牌是景點XD)

後來看到朋友的弟弟一直沒有很多的跟人擁抱到,

所以我們一起站到師大夜市的路口~

雖然跟轉彎的路口比起來,是很多人經過,但擁抱的比例沒有提升,

但很多人駐足拍照!@@(我們頓時變成了名勝XD)

超多人跟我們拍合照或借我們的牌牌拍照的~還有人要拍擁抱時的畫面^^///

一整個很有趣~

還有人跟我們擁抱完後會說“加油!”

也有日本人看到覺得很開心,就很HIGH的跑來請問是否可以一起拍照~

還有個女生很有趣,跟我擁抱完後,問旁邊的男生(朋友的弟弟)“有沒有賣”XDDD

還有慢跑團的男性,很快的跑過來擁抱,然後很快的跑走XDDD

更有外國男性抱我的時候還要搖一搖@@

但抱朋友的弟弟的時候,卻很大手掌的拍他的背!XDDD

真的是各式各樣的人都有,還有情侶檔很特別的分別跟我擁抱!

我還以為有情侶的要嘛就是抱同性,要嘛就是害羞的不敢抱XDDD

還有年輕夫妻看到我們的牌牌,就在我們面前兩個人抱了起來!!XDDD

另外也有一些人會主動來問說“我想要一個擁抱”^^///(女生為多)

或是分享他/她之前看到或經驗的事…

ex 一開始就有位男性說:又來了,我之前也被抱過,而且是個男生抱我的!(XD我好像感受到他的不滿XDD)

    很多人會說FREEHUGS現在這麼流行啊!到處都是這活動…

    還有人問“抱完之後會有什麼嗎”,還說她之前在英國也有舉過這樣的牌子XDDD

    另外還有剛上完德語課的同學,跟我們擁抱完後教我們唸德語的FREEHUGS!XDDD

除了去逛街的,也有不少騎著機車/腳踏車的人看到我們,停下來特別來跟我們擁抱^^///

每個人每個人的反應與表達都很不一樣,充滿了溫暖、感謝~

大人看到我們的免費擁抱,還會叫小朋友來跟我們擁抱,但意外的是小朋友都好害羞~

有時候我們主動的伸出雙手,那些猶豫很久、害羞的人才會勇敢的來跟我們擁抱,

有時候他們猶豫了很久很久,才鼓起勇氣跟我們借牌牌拍照…

有時候明明就想跟異性擁抱,但在擁抱的瞬間臨陣脫逃,變成只擁抱同性…

跟我一起站的男生(朋友的弟弟),就相對比起我來說,被擁抱的次數少了許多(而且對象是男生較多~)

這時候就會發現,還是女生比較吃香,男女通殺XDDD

我們站在師大夜市路口,被好多人拍照,還有人說拍完直接上傳FB當封面!@@!

哈哈,一整個超開心的>///<

免費擁抱  

我簡直愛死這個活動了~雖然一下就到九點了,但我一點都沒感覺時間在流逝,也一點都不想離開XD

中間在打電話給主辦人的時候,還有小妹妹想要來跟我擁抱XDD

害我還得放下講到一半的電話,先跟她擁抱XDDD

也許是第一次的關係,師大真是一個充滿了溫馨的地方~

很多人都知道Freehugs這活動(相較於免費擁抱還容易了解),

也有許多支持、加油的聲音,還有以微笑回報或謝謝的聲音^^

(超期待以後有機會去西門町或其他地方體驗不同的啦>///<)

 

擁抱也是一件很有趣的藝術~

每個人的擁抱方式都很不同~

我喜歡緊抱對方,有些人則是會一邊抱一邊拍對方,

而且手放的位置也是一個很大的藝術,

有時候遇到我抬右手、對方也抬左手的時候,

還得臨機應變的喬位置XDDD

而很多人是雖然來擁抱,卻不敢太靠近,

有的會用一手隔開彼此的靠近,

有的會弓起身子,只是表面的輕碰環抱,

還有的因為太高而抱不到XDDD

因為是自由參與的活動,所以結束時間也是由自己決定,

一半的人因為累了、晚了而先離開,而抱上癮的我則拖著主辦人跟另2位朋友,

繼續到十點多~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才發現“主辦人居然是同住蘆洲的朋友耶!”>///<

這次的活動除了擁抱讓我開心、感動、與溫暖~

還認識了好多朋友~而且居然還都是相關背景!

有護士、有急診室助理、有幼稚園老師、有國北師心諮所…

能在活動又得到收穫、又賺到友誼,真的很開心~

看到許許多多的人對我們的反應,一整個超有趣又很開心^^///

很多人都問我們是不是師大的學生,

我們卻全都是透過網路號召,來自四面八方、彼此不認識的網友~

能聚集在一起真的很開心也很難得~

而且其中又有同鄉的朋友更是開心>///<

很喜歡這樣的活動,這次全台在線上號召了100人共同響應~真的很開心~

成員之一說“走吧!去給路上那些面無表情的大人一點笑容吧!”這句話更是讓我動力滿分~

如果能因為我們的小小舉動,讓那些身心疲憊的人、心情不好的人、孤單寂寞的人心中燃起一盞小小的燈,

那就真的是太棒了~>///<

所以我覺得那些勇敢來跟我們擁抱的人真的很了不起~

而會對我們說謝謝的人更讓我感覺溫暖與開心^^///

我覺得既然是平安夜,活動的時間應該要更久一點、持續到更晚,

但礙於隔天要上班、朋友們沒辦法撐那麼晚…最後到十點結束~

雖然短短兩小時半多,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可以這麼近,真的很開心、很溫暖~

喜歡這活動、喜歡共同參與這活動的人、喜歡活動中帶給我的感受~

喜歡每一個路過給予微笑的人^^

願全天下的人都開心、快樂~

Merry Christmas

Frohe Weihnacht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