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人,我反核!

我是犬,我反核!

我是兔子,我反核!

我是鴨子,我反核!

IMAG2194

近幾年陸續參加了幾場遊行,但今天的感覺很不同,

因為早上有工作,所以趕場,來不及準時,一開始根本找不到自己的隊伍…

而且也沒拿到布條跟旗子…

還好在社運裡認識的人還不少,總算藉由跟著國家協而找到社大,

因為一直以來的遊行都是跟著社大,

所以我這次也理所當然的跟著社大,

但是在整個下午的遊行中,看到不同單位、不同背景、不同職業的人都一起來的景象,

我突然覺得很後悔,沒有在工會發起、看不到工會的遺憾與孤單…

我是人,我反核!

雖然遊行隊伍中仍有很多一直在努力向前行的社會運動夥伴,

我也在與社大失散後,遇到多時未見的前社工學妹~還有疑似之前參加獨木舟的朋友@@!

還有在宣傳車上吶喊的豪隆~

後來就跟著與基層護理工會、電音團一起走的學妹~

IMAG2188

我第一次跟這樣hip-hop的隊伍,感覺很不一樣,

這樣的邊走邊搖擺也很有意思,難怪有朋友說像嘉年華~

IMAG2189

這次的體驗比之前固定跟一團的感覺不太一樣,

看到不同型式的表達,

看到護理工會可以這樣上街頭,

我也默默的想著:那我們的社工工會呢?

(也許我只是對沒有旗幟可拿感到落寞==a)

跟社大的朋友一邊走一邊聊,

讓我又想了一些自己參加遊行、反核的原因,

我也很好奇每個人的反核理由是什麼,

後來遇到了來自台中、自製牌牌的女生,充滿了熱情與力量~

IMAG2191

雖然後來因為腳沒力、沒有熬夜等反核升旗典禮,

IMAG2192

IMAG2195

但是在這次的遊行大隊中,看到不少自己認識的朋友,

發現很多自己身邊的人也有著相同的看法是一件很棒的事~

即使平常沒有時間聊天、見面,

但當有重要活動時,我們一起站出來表達意見!

同在 的感覺很好^^

IMAG2196IMAG2198

也希望政府真的有看到那麼多人的心聲,好好的處理核四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