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是用餐,也同樣收服務費,而且都吃到超過關店的時間,

一星期內在兩家比鄰而居的店中有完全不同的兩種感受~

大推能用心處理問題、又主動了解顧客反應的餐廳風格~

(就像討論到的打卡制度一樣,雖然感覺打卡/寫滿意度調查是一件瑣事,

但只有形成制度,才能掌握員工上下班是否符合法規/了解顧客用餐感受與建議…)

 

難得帶朋友到很喜歡的M6出口魔法咖哩對面的義麵聚餐,

自從跟果子、小夜、大學同學吃過幾次之後,

一直很喜歡它的義麵還有空間、位置,

但這次卻很意外的遇到很瞎的服務情形…

首先是上餐點很慢…

尤其是前菜上完後,隔了超久才上主餐,

然後是該收的餐盤都不收,

或是久久才來換水,

上菜跟收盤子又是分開的兩件事…

一整個讓我有點傻眼…

明明過去的服務就不是這樣??

雖然服務人員的態度不錯,

但對於工作人員過少,

找個服務人員也不容易這件事有些不滿…

明明就有收服務費,怎麼感受不到呢~~~

更扯的是,因為有人晚到,所以我們有加點餐,

但當我們聊了很久的天才發現最後到的人的飲料都比先點的人先送來,

再請服務人員(這時也得自己去找人)確認時,

服務人員還認為我們加點了三次,所以才會比較慢…

雖然有問到是因為有新人進來,又因為是平日工作人員較少的關係…

但我還真覺得這樣的感受很不好…

尤其是我本來真的很希望帶給朋友一個好的用餐感受與會有再來的意願…

這次不僅讓我暫時都不想再去,也讓我很後悔帶朋友去吃…

更多的是失望…(那是一種如同擔心推薦錯人給欣賞的機構一樣的遺憾與責任心)

 

其實我超想問說能不能不要收服務費了…

也很想問問餐廳都怎麼處理這樣的缺失…

但我很不喜歡無法鬆動的結帳制度,

還有突然變硬的服務人員語氣…

我知道只是小小的服務生,無法做什麼大決定,

我也知道遇到刁難,誰都會語氣不好(沒禮貌)~

更知道對方也只是個小小的勞工…

雖說“有話直說”是我的座右銘,

因為被激到而態度嚴苛也讓自己充滿了矛盾…

究竟我是該放過這樣的偶發缺失,還是該如實的反應呢?

以人為本,同理心的我不斷的責罵著有話就說、據理力爭的我…

我雖然做了某個我認為正確的事,但也一直覺得不安與對被憤怒影響的我感到嘆息,

這件事也讓我想到…

雖然一直努力學習勞基法、勞工權益,

但當面對機構以大環境結構的影響而不得不做些並非符合法規的事情時,

我同樣糾結於究竟是該同理機構艱困的處境呢?還是依所謂的公平正義原則據理力爭呢?

同理=接受被剝削、據理力爭=忽視對方的處境…!?

 

這也讓我想到同樣是聚餐,跟朋友去吃咖哩時的用心服務,

還有耐心等待我們聊天才下班的店員,雖然這很難拿捏,

但服務費的用途不就在這嗎?

就如同某些要求回捐的機構一樣…

我認為只要真的用心服務了,我一定會心甘情願的掏出服務費,

就如同真的認同了機構服務,我也有可能會捐些款一樣,

當被強制、被要求一定要的時候,討厭被限制的我就會感到不爽>"<

 

但是…仍為會為了

一方面談人性化,一方面又要學習使用硬梆梆的法…

從用餐到工作制度,好多事情都會有這樣的衝突>"<

即使可能我明天就忘光光了…>"<

但…一想到就覺得好矛盾啊~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