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反常態的超早就到了學校…= =
然後為了不浪費已經要罰2元還書費的比利戰爭
就一口氣看下去…從頭~~~~到尾…
結果我還滿佩服我自己的,又要顧電腦教室、又要弄列印卡、又要幫人弄點陣印表機
還被毗哥叫了一下…^^a(還好我還算有警覺性)
花了近四小時,直到12點下班前我還剩下最後三大章節~
其實最後倒數幾章節都是用跳的…快速瀏覽…
快看完時就下班了…只好衝到馬槽繼續挑戰(12點半跟人約,1點前要把書錢匯出去)
所以雖然馬槽很難得的熱鬧…但…對我來說把那本-2元的書看完比較重要
比利戰爭 說起來比 24個比利 還好看!
但我最後的感覺是…雖然是不糟的結局…但
到最後我還是無法知道那些人格是哪裡來的…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人格…
那麼多的治療方式、專業醫生…但最後卻是靠 當事人-比利 因為選擇自我放棄-死亡療法,而終於統合…
統合真的是好的嗎???
到最後因為只剩下“老師”這個人格…
所以也不知道真正的答案了…
我只覺得很哀傷又憤怒…
為什麼~
為什麼社會這麼的不公平?
為什麼人們總是選擇相信片面的事情?
為什麼好人總是弱勢?
在比利的司法、政治、醫療抗爭中,有不少好的、專業的醫療、法律人士
但是…卻無法長久維持他們的理想
明明是在做 對 的事情、專業的工作,但卻飽受社會、當權者的敵視…
甚至無法活得長久
為什麼~
加上看完了兩本書還是無法幫助我了解比利到底為何成為比利、比利U、老師…甚至曾經還有M等未知人格…
實在是很可惜
只因為司法不公
知識未明、人心…詭測…
哎…
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好像不斷踏進深淵一樣
雖然不像前一本的令人感到不安…
但更讓人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