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雖然滿腔的熱情,但又感覺有共同理念的人太少,

有些心酸、落寞,太多想做的,可是若沒有支持的力量,難以成形…
不管是蘆荻、底邊社群在努力的權益倡導、爭取,
女性角色的性別不平等及被大眾合理化,
還是社工工會小組的籌組工會受阻困境…,

起初看反逆的魯路修的時候,會覺得那樣以暴力制暴的做法太過誇張,
而期待以自身由內而外改變的想法又太過於愚蠢!…
 但是,又突然發現,這不就是激進革命與溫和革命的兩種體現嗎?
讓我想到底邊社群的努力爭取以及社工工會小組的一步步前行,
雖然並不完全相像,但是在我心中,這些都是相當重要且自我認同的一部分。

我算是滿幸運的,生活上總是遇到許多貴人,讓我即使有些壓力,仍然順利完成,
也好幾次投機的違規之後,被取締的警察給放過,並且有機會參與許多的學習成長課程/營隊,
這些都是我千謝萬謝都想要放在心裡的事情,因為有這些人,我的生活很充實又愉快,
多麼希望能盡一份心力,即使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不夠聰明、不夠有知識、不夠膽大…,
但是知遇之恩、被支持的感覺是無法不去理會的,也希望自己是有成就的、能回饋的,
看到被漠視的人就不能不去做些什麼…這也是個人特質嗎?
 
持續的透過社大學習婦女與底邊政治,
接觸底邊政治而看到各社群的被忽略,
透過婦女工作學習到性別敏感度的重要, 
並因為工會小組而看到工作權的弱勢…
雖然緩慢,但是,真的很希望有人可以同行在這條崎嶇的路上,
雖然我不是那麼有力量,但是也想要當個小小的螺絲,努力跟上。

同好 有很多種,除了興趣上的同好,如果能有理念上的同好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