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08
不可思議的一天…
我還在為我拿到社工師證照高興
還在為連續很多天的順利高興
還在期待著環島日的到來

結果,居然才一下午,
就接到主任被fired、新主任由另一單位的副主任接手的現實…
而且,被fired的人,三天要完成交接離開,而新主任馬上就到我們中心開始上班!
2位大頭拼命的說,希望我們不要被影響,希望工作運作不要被影響…

幹,我們不是人哦,都沒有感情的…

說什麼她們也很痛苦做這個決策,說什麼希望讓主任有時間好好休息,說什麼主任可以發展個人最好的生涯規劃,說什麼她們還是很愛她,希望能做好朋友…
幹,這到底是什麼自圓其說、一廂情願啊?

真是夠了,這些人的腦袋都裝了些什麼呢?

說什麼理念不合…
1.每年120案量,都只是剛剛好,沒有增加…
2.委員會議開會所要求的分析、服務需求沒有改善
3.社工專業精進不足…要再細緻化、更深入(好可笑)
4.中心參與會內活動過少、連結個案參與會內活動也少…
5.溝通多次,很難改變…
幹…真的很會推卸責任,都是別人的錯,都是別人改就好= =一整個專制、腐敗跟沒大腦…

是說還好有給1個月的薪資,但是這樣粗糙的做法,實在是很讓人不齒…
長達2小時的溝通,只見死腦袋的大頭們,仍然圍繞著她們的理念、與一廂情願的看法…
好說、歹說、義正嚴辭的說,再怎麼用溫和而堅定的語氣說,我還是很後悔曾經想要與她們磨合的我自己,認為她們是可以合作的對象的想法真的是太天真、太樂觀、太白目了,果然有錢人的腦袋真的很不流通,很沒有流轉…我再一次見識到掌權者、居上位者的無情與無義…

這樣的地方,究竟怎麼待得下去呢?為什麼公部門可以卸責到這種程度,民間部門可以無法無天到這樣的地步…想要有個可以實現工作理念的空間真的這麼難?

很深很深的痛
天下之大,竟沒有容身之處,不想到公部門做死工作,看似發展空間大的民間單位卻又時不時的來一下(沒標到、拿不到委託、無法共事…)搞社工…

悲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