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看 文學少女-見習生的初戀,

 文學少女   

因為一開始我想像的是心葉努力想著遠子學姊,努力做出像遠子學姊的事…

開頭我很訝異菜乃的初戀原因竟然是因為看到離別的那幕…

但我很不滿偷看別人小說的菜乃行為…總覺得討厭這個女孩更多了…

雖然我可以理解她喜歡心葉的心情跟努力…但是用心計去吻別人這也讓我很火…

畢竟我都是遠子學姊派了…一想到遠方的學姊,不到一個月的吻別回憶就這樣被菜乃給破壞…

我的心就覺得好痛,心葉對她多壞我都覺得開心,雖然其實也不想讓這女孩看到更多的心葉…

唉…總之,我大概會懷著憤怒看完這系列吧…還好只有三集QQ

但是這集的故事主軸“殉情”卻讓我好難過…

心葉用他自己的方式“想像”故事原意,還太過粗糙跟尖銳,

讓菜乃得以發揮近似遠子學姊的功力…><

這部分讓我覺得很煩悶…

另外則是故事本身的悲傷…

看到最後我都快要哭了…

愛情的呈現,每一個人都不盡相同,

但以這樣的方式來結尾卻真的很讓人痛心…

又痛心又不捨…

 

(看書末的作者敘,大概是番外一集、愛戀插話一集的方式,

但一想到讓我無法欣賞的菜乃,也許我的心情很像美羽,真想趕快翻完這兩集啊…><)

 

 

因為憤怒^^a…所以接著看了“見習生的傷心”,我還真是看得很傷心耶…

一開頭居然就是麻貴故意的讓菜乃跟心葉再次重遊 那年暑假去過的別墅…

其實我很高興看到魚谷小姐擁護著心葉跟遠子學姊的戀情的態度(給你一百個讚啦!)

但一想到每一個心葉跟遠子學姊的回憶都被葉乃蓋過去…就覺得很不爽…

就像麻貴說的,也許我就跟心葉一樣,害怕改變…

看到心葉獨自在那間房間裡憂傷的看著書、吻著書封…我就不禁覺得…

心葉好可憐,好辛苦,因為遠子的期待,因為愛,因為要走向窄門…

而心葉決定接納菜乃的心意,也是因為 要開始學習處理感情,學習寫小說所必須的情感…

就像天野文陽為了叶子小姐而作的一樣,透過實際感受學習小說所須的情感…

看到心葉那些情感的產生與成長,默默的覺得心疼…

心葉,你真的變了,成長了…邁向窄門了…

遠子學姊真是一個厲害的人…

雖然愛,但為了讓心葉成長而遠離…

心葉面對著身邊的人,都像是用在實驗的方式相處著…(我黯然的想著,也許一切是為了小說…)

因為心葉也開始像叶子小姐一樣,把現實寫進小說裡…就像 夕歌的故事那樣…

很殘酷…血淋淋的…

我還真不知道該為此開心嗎…其實我也像七瀨、菜乃一樣,感到害怕吧…

這樣的心葉…

作家是如此的嗎…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也許我怕的是 改變了的心葉 不再是過去那個叫著遠子學姊的心葉…

我怕的是 即使與遠子學姊重逢,接下來的感情也摻進了作家的冷酷…

不知怎麼的…我覺得好可怕、好灰暗、好寒冷…

我多麼希望看到心葉與遠子學姊更多相處的日常…

看到最後才知道,原來這時候的心葉寫的是《天使墮落之聲》,

還是文學少女的第二章…原來,我現在在看的就是心葉所寫的書啊…

終於領悟到這點了…

 

終於~看完了 見習生的畢業…

有種如釋重負、好像跟著菜乃、心葉一起畢業的感覺>////<

淚水都快掉出來了,最後心葉終於坦承自己就是井上美羽,

也終於看了自己的第一部小說“仿若青空”的電影版…

那是難以直視的傷心過去,卻也是邁向成長不得不做的事情,

其實第三集,心葉的份量漸漸的少,菜乃的視角、行動變得更多,

但是心葉前進的路更加清楚了,他真的很用心的在遵守著跟遠子學姊的約定!

這讓我好感動、好感動…第二集底的描述讓我差點沉入黑暗,

但第三集卻又讓我跟著菜乃迎向光明…

心葉真的好努力的成長了,變得好帥氣、好迷人…

雖然這六年都僅能懷念著遠子學姊獨自努力…連思考時手指碰唇的動作都學起來了,

我超想知道他是不是常常跑去麻貴的畫室看遠子學姊的畫…>///<

畢業,不管對心葉還是菜乃,我都覺得心情好像昇華了,

好澄淨、清爽…

感動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