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最喜歡凌晨起飛的班機了♡

可以不擔心臨時偶發的加班狀況,
安心處理好休假前的工作,

回家可以先吃飯倒個垃圾,

花一小時整理行李,

半小時檢查跟發呆😆

一小時洗澡洗衣服~

最後搭機場巴士的末班車抵達剛剛好!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感謝雖然前幾天下雨,但出發時剛好沒什麼雨~
而且運氣不錯的我,在倒垃圾時忘記把鑰匙帶出門,
值到半小時後倒完垃圾才發現…
還好同棟樓的人都沒鎖門,讓我回家才看到鑰匙插在門上XD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這趟行程是跟朋友從疫情前就約好的~
當時因為剛看完九家之書沒多久~
讓比較喜歡日本的我,難得想朝聖的濟州島原因~
結果一個延後,延到今年…
我直到出發前一個月才想到要去這個韓劇的景點(笑

 

早上6點的飛機,雖然飛行時間2小時,
抵達濟州島已經是9點,一早只有出關前的匯率最差換匯所,
濟州機場是長形的建物,
入境就靠近機場巴士600/601,
但要加值T-money就要走到相反方向的CU~
(這家CU沒有市區商品的2+1優惠)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我在路過visit Jeju的地方拍了照,
剛好被推廣人員攔下讓我按抽獎,
一抽就是一張T-money卡www
還有 Olive Young 的優惠券(機場1樓有店)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因為一早入境,出海關比想像的快,
順利搭到濟州機場巴士600,
座位大很舒服,行李箱可以直接放車內專設空間,
用T-Money 支付,但因為只刷一次司機得一個個問去哪,
需要先確認地名或站名…覺得很不錯,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但是司機開車很衝,個性很急…
好像被時間趕一樣,上站還在詢問的乘客在門口還在詢問,
就直接開車前進了,而且人還沒坐好就急剎真的很危險,
開車時…跟其他車輛間又都靠很近…
有點不習慣這司機的開車方式…

 

從市區搭一般公車到景點都是1150。快線2000。

轉乘有優惠,第四天我們搭151快線轉車,後一班車就0元,

車上電子看板會顯示到站,以及本站(在左邊)快到站(在右邊)兩個圈圈的圖文。有的有中文。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抵達的這一天,

濟州島的氣溫16度,真的很舒服~

雖然第一天碰上下雨天…
雨幾乎下了半天,還是滿大的雨,
但這次住的旅館非常可愛舒適,
當天可能因為是平日,也沒有其他人入住,
旅館也願意提早讓我們中午就check in,
附近就有超商(GS25最近),
我們還就近吃了一家小店的烤青魚套餐,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店主人是位只會韓文的大姐,

要我們只能點套餐(不能單點湯),
但烤魚超新鮮好吃,不愛吃魚的我,
很難得的覺得很值得一吃,

而且因為沒別的客人,大姐一直看著我們吃,

跟我們說怎麼剝魚、怎麼把刺挑下來放盤子,
一直想試著跟我們聊天、
後來還直接幫我們把大的魚刺剝下來,

真的很熱情🥰我也很喜歡小菜♡
即使不續加,我們也吃好飽~
因為下雨就回旅館休息~
慶幸這天選了一間很不錯的旅館~

 

晚上雨比較小了就去逛每日偶來市場,
喜歡市場有遮雨棚的設計~

市場有很多的入口,
魚市的街道就比較冷清,但走到夜市類的區域,
就有很多好吃的小吃,而且到處都是橘子汁!

橘子紅豆年糕也很好吃!

真的是必買!
橘子汁平均1瓶3500,4瓶10000~
我還看到之前魷魚遊戲裡的餅乾~
韓幣3000/個~(結果後來早上太早來就買不到)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在每日偶來市場吃了小吃後,
為了旅伴想找的飲料,
我們幾乎把西歸浦到每日偶來市場的超商都逛了一遍,
雖然還是沒找到…
而且也沒看到聽說有優惠的台灣pay…
但也發現濟州島的CU商品都比較齊全,
店家也比較有規模的樣子…
其他的GS25、7-11就都小小的…

但是我買了很喜歡的胖胖瓶香蕉牛奶^^///
(真的是自從“你們被包圍了”就愛上這個飲料了)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飯後到鳥島新緣橋散步,
晚上開燈都很漂亮…
但我們太晚去,23點後竟然關燈了!
還好我們已經是回程,沒有去鳥島(公園)逛…
不然滿可怕的!!

濟州島Day2~

美好一天從好天氣、彩虹與豆芽湯飯開始,

因為前一天被下雨影響原訂計畫,
我們一早先去每日偶來市場想吃早餐,
結果太早反而攤位都沒出來,沒熱食早餐可買,

但去市場的路上有看到24時餐廳,
我們就進去吃了黃豆芽湯飯跟蕎麥煎餅,
我愛韓國的熱滾滾湯飯跟小菜~~~
旅伴是喜歡煎餅~兩人都吃得很開心~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從每日偶來市場步行去天地淵瀑布,門票2000,
裡面不大,但適合散步跟看瀑布^^
我們還在拍照時看到瀑布水花濺起的彩虹!!
整個超開心~旅伴覺得是幸運的象徵!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考量當天要回濟州市區(北),所以帶著行李移動,

一開始是公車,後來發現搭配計程車很方便,
幾乎景點的停車場都有計程車,
在路上等個5分鐘內一定也有計程車經過!
因為不懂韓文,但綠色字是別人的預約車,
紅色字就是可以招手搭乘的車,
計程車起跳價是4300,
我們很喜歡濟州島的計程車都很親切、好溝通,
拿地圖或地名/地址給他們就好,
再近也不會拒載~
而且島上風涼,車子都只要開窗就是舒適的!
我們用計程車完美補完前一天沒跑的景點,

藥泉寺、天帝淵瀑布、柱狀節理帶、安德溪谷,

除了藥泉寺跟安德溪谷是免費的,
每個景點的售票口跟檢票口都相隔有一段路,
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走進去看到檢票口才知道
要走回售票口買票~韓國的票都長得很像收據(感熱紙),

但是行李保管箱都近乎免費非常貼心!(100韓幣)
是全程唯一讓我們用到硬幣的XD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我們還在天帝淵瀑布因為看到很多人戴橘子髮飾,

腦波弱的倆人也買了橘子髮夾當期間限定拍照用😆

不得不說,濟州島上真的種了好多好多的橘子!
連市場都是滿滿的攤位橘子產品XD

而且真的很好吃!小小一顆不酸很甜!

柱狀節理帶跟天地淵瀑布的門票都是2000,
天帝淵瀑布則是2500,
實際一走會覺得多500是有理的!
因為天帝淵真的很大!
光瀑布就分為三段~三個步道~
特別是第3個(下游)最遠!
但我個人覺得最好看的是第2個~

第1個要下雨才會看得到~
但一般人要下雨天來應該也滿挑戰的><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藥泉寺雖然不算大景點,但
寺廟的位置很優秀,
觀望太平洋的海面真的很漂亮!
一望無際~寺廟本身也靜謐舒服,
旅伴實際參觀後覺得很喜歡~

 

 

這天在南濟州島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安德溪谷,

因為濟州島的山丘地形,旅伴已經走得很累、腳痛,
但因為是我喜歡的九家之書拍攝地~~~

我還是努力的走了一下,
雖然已經是多年以前的事…
記憶也忘得差不多了…
但真的是個溪水、森林滿溢空靈感的地方~

很開心我終於完成當年的期待~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連跑多個自然景點的我們,
用計程車接駁到機場巴士600的站牌,
再搭600回到濟州市區~
真心覺得濟州島的公車、計程車都很好!
就是機場巴士的司機都讓我們覺得不欣賞…
態度、開車方式都不甚好><

讓旅伴一度很想投訴司機…

 

第二天的住宿跟前一間一樣!

都是鑰匙直接放房間、不用跟工作人員核對資料!

特別的是這晚入住的房間是用鎖頭的!
平常進出用磁鐵吸住房間,
外出才用鎖頭!!

另外這間民宿的特色就是有隻看家大狗狗!

是特別親人、愛玩的拉布拉多!

真的很親人、愛被摸、被打屁屁(咦XD

疲累的我們在休整後,
搭車去漢拿醫院附近的烤肉店吃晚餐,

選擇66000的黑豬肉燒烤為一天的疲累作結😋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Day3 ~可說是超精彩的一天!

早上醒來先跟民宿的大狗說早安,

買了麥當勞幸運趕上公車,

(朋友用naver map看路…
但不太會看方向,而等錯邊站牌!

還好剛好紅綠燈讓我們過馬路,
而且公車司機看到我們願意等我們跑去!)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這天是買kkday的套裝行程~
導遊是會中文的韓國女性,
第一站是涉地可支,

天氣非常好,海景超漂亮!

我們還在第二站的城山日出峰吃到

心心念念的橘子糖葫蘆♡

特別的是它是冷凍版本!!吃起來又冰又脆♡
(後來在東門市場吃別家,才發現↑這家最好吃!)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行程第三站是 ~玩過才知道~好玩到不行!!

的牛島:電動腳踏車+快艇+海景+海風♡

 

雖然因為是一日遊行程,只能在島上待4小時,
但我們都覺得下次可以在這裡待一整天!!
真的好喜歡牛島~

因為有快艇的活動,一開始擔心暈船的旅伴,

吃過暈船藥後鼓起勇氣的同意跟我一起玩,
出發前她說:快艇要30分鐘好長喔…

實際搭上去後她說:只有30分鐘感覺好短🤣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導遊說天氣好的時候會開兩個港口,
不好的時候只有一個港口,
這天我們運氣好是天氣好的日子,
搭船團體票是10000,
從天津港上岸,岸口有很多租車業者~
(只有岸口有!業者說租的車在環牛島時隨便停就好)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我們考量有體力,所以租了半電動自行車,
有5檔可以調節,實際騎真的很足夠!

業者很多都可以中文對應(不愧是中國人多的濟州島),

旅伴覺得下次可以開車自駕,

牛島上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們聽導遊的話去飛揚島體驗30000元的皮艇,
真的是一試就愛上!!!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快艇真的是牛島的重點活動♡

 

 

搭快艇感覺特別好~又叫又笑的停不下來😂

簡直是大型水上雲霄飛車!不會溼掉又刺激,

還有美麗海景可以拍照、錄景真的很享受~

讓我想到上次在沖繩的海上滑翔翼♡

我真的好喜歡海上活動👍

連旅伴都覺得這樣的體驗非常紓壓!

讓她半小時內瘋狂的大笑~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從天津港騎半電動單車只要20多分鐘,

即使不到4小時的行程也一定要去玩一次!

導遊說10月是淡季,比較不會排很久的隊,

黑色沙灘的快艇好像也不錯,

我已經在期待下一次了😃

 

牛島有很多美麗海景、咖啡廳,

除了當地有名的牛島花生冰淇淋,

起士蛋糕也好吃,搭配美景大加分~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時程短暫的我們依依不捨的搭船離開牛島~

第四站是月汀里海邊,傍晚散步很美,

聽說這裡很有名的是雲朵餅乾~
還有沙灘的沙最細~
不過我覺得店門口的一大片水窪最漂亮XD

 

晚上逛了夜市很嗨的東門市場,

每樣東西都好大一份,價錢也頗高,
但可以刷卡很方便,
我們還在這吃了整顆橘子的糖葫蘆!

一樣很好吃!只可惜不是冷凍版本~

 

我跟旅伴吃完小吃步行到中央地下商店街跟龍淵吊橋,

中央地下商店街的商家滿早就陸續關店,
但有椅子、廁所還有詢問台,

涼涼的濟州島夜晚,一路走去龍淵吊橋,
很多當地人會去散步、運動,

色彩變換的夜景很漂亮,還有每2分鐘就一班的飛機😆

可以感到濟州機場的忙碌,
可惜相機不夠力,沒辦法好好拍出那個美~

Day4~

感謝天氣依然很好,
出門前我們都會先跟大狗狗早安,

玩一會再出發~~~

 

這天氣溫稍微熱些,我們到傳統五日市場吃早餐,

佔地非常大,有糖餅、倆相好、魚板跟養樂多媽媽…,

從魚貨到衣服、花市到小吃應有盡有,

價位也比東門市場便宜一點,

不愧是每隔五日才會有的市場~

我很喜歡小吃店裡的小菜!(韓國小菜真的深得我心)

旅伴說我大概吃掉好幾顆當地的小南瓜了XDD

 

我們接著去挾才海岸跟翰林公園,

海水非常清澈漂亮,沙灘跟海風搭配的很舒服,

旅伴說比起月汀里海邊,她更喜歡這邊~

現場剛好還有淨灘跟表演活動,工作人員還招呼經過的我們一起😆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本來是想去翰林公園參觀洞窟( 雙龍窟 ),
結果門票超貴!雖然公園佔地大可以理解,
但考量時間跟體力的CP值後,我們沒有進去,
旅伴配合我一起去吃沙灘旁的BHC(3樓)

因為是我那一年第一次到韓國吃的第一個炸雞店,

也是我心心念念最喜歡的韓國炸雞店:BHC😋

一邊吃炸雞一邊看海景/海灘,
很開心旅伴說她也是第一次吃,也覺得很好吃!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悠閒的從翰林公園海灘側走去公車站…
才發現從翰林公園去綠茶博物館的公車非常難等!

因為抓不到車班時間,等待時間比較長,

不管是當地公車站牌、Google map

還是naver map都抓不準784-1、784-2的時間!

我們等了快一小時才終於看到車~

(這次的經驗覺得還是需要google map跟naver map交叉比對)

 

搭了快1小時的車抵達綠茶博物館~
站名:哦雪綠 osulloc

 

實際看現場,真的是個很大的下午茶環境,

人流非常大,但是可以休息的空間也非常多,

難怪很多行程都有這個點~

旅伴喜歡它的抹茶、買了抹茶醬,

雖然環境不錯,

我沒有特別喜歡抹茶,會覺得除非攜家帶眷,

我個人下次應該不會來~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結束這天最遠的行程,
搭上151快線公車返回市區,

(韓幣2000)

因為美好的天空、空氣、雲♡

加上自己安排的行程,讓我感覺是最悠閒的一天,

早餐吃湯飯,中餐是炸雞,抹茶甜點下午茶,

晚上到東門市場買冰凍橘子糖葫蘆,

(東門市場有兩家,加上前一天吃的,
發現只有單片的橘子才會有冰凍口感!)

 

這天在東門市場買了橘子乾巧克力,

旅伴喜歡黑巧克力,我喜歡白巧克力口味,
之後搭乘444/447到彩虹海岸道路散步吃晚餐,

雖然是晚上,大海已經黑漆漆一片,
但路燈跟店家都閃亮亮!

讓海岸線很亮麗、走路也很安心~

沿路店家裝潢漂亮又視野極佳,

步道漂亮好走,超商跟廁所也很多,

即使晚上一個人散步很安心舒服!

一邊感受海風吹來,

一邊看每兩分鐘一班的飛機起飛,

真的會捨不得離開這樣的美好,

下次我會想要白天再來這邊走走~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一玩鍾情] 終於到訪的濟州島!

 

這天晚餐選了一家黑豬肉燒烤,
感謝旅伴雖然不餓,但還是願意跟我一起吃晚餐,

~自己去韓國真的很難每餐都這麼大份量,

加上小菜都好吃到想一直續~

有人一起分食不只份量少一些,

可以吃到的種類變多,

還有一起聊天分享的美好感受🥰

 

Day5~

早上的飛機,
返程~

連續每天早出晚歸,
睡眠時間不足6小時~
但是真的好喜歡這趟行程!
我覺得玩再多天我也會願意~
等有空整理照片,再來更新~

(先去休息XD)
整理行李,發現韓幣的零錢根本沒有用到…!
開銷…都是500元起跳😂
另外,推薦伴手禮在東門市場買就好!!
回程海關後的機場免稅店80%都是彩妝,而且都是美金結帳…
再不然就是連CU都比外面貴…真的很難在機場買下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江小魚 的頭像
    江小魚

    江小魚的部落格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