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夢幻的舞台
審神者美好的夢境~

從3月公布時間,我就立刻買好的機票,
6月抽選,抽中了第一場、第三場(FC限定),
一直期待著,本來可以看兩場的…
卻偏偏碰到龜速颱風…
雖平常會說期待颱風休假…
但這一次我卻很無奈看著因為颱風,
而被樂桃直接取消的班機…
又因為不知道會不會休防颱假…
我也錯過了前一天的班機更改機會…
雖然很緊張的在前兩天售票,
還好台灣噗群還是有人想要收,
雖然沒有虧到票錢,但損失的是我的心靈…
還有當初為了抽票而買的禺傳BD…

內心真的是又氣又難過…
後來在追劇(少年歌行)的幫助下,
還有侯明昊的生日直播以及笑容中化解了許多~

~~~~~~~~~~~~~~~~~However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總的來說就是,本來三天行程變成兩天,
少看了一次現場、虧了一晚住宿費(後來發現第二天也直接被旅館取消@@)
因為本來就是紅眼、早去早回的時間,這下真的是極限熬夜之行~
也是來回兩趟(樂桃/虎航)都遇到最長亂流(上上下下)的一次,
原本就滿長的航程,加上一半時間都有亂流,緊張感加長了時間感受~
頻繁的自由落體感受,真的讓我全程默唸平安><

另一個小心得就是:
因為出發前就聽聞東京爆炸熱,所以我完全只有帶上衣、穿短袖、短褲,
結果…在機場跟飛機上冷死><~~~
帶一件防冷氣也是有必要的…還好這次有帶帽子(笑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一落地,我就依計畫從成田空港到成田山新勝寺參拜,
早上人不多、也很快就吃到鰻魚飯,
抽到的籤也顯示 吉 ,感覺不用太擔心~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這次的劇場選在幕張メッセ,
一開始搭錯站…走的有點久…
但可能是8/4第一天的物販混亂經驗,
8/5下午到達的我,覺得排隊的感受還不錯,
下午的人也不算太多,1點左右排隊,先在室內分為兩區段,
大概1小時就排到戶外販售區了~~~
這時候的我還很拘謹的依計畫購買…
(如果有先知的話,我一定大手買下去><)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看到緞帶的熱銷,我也忍不住的買了被被的~~~
事實上練習綁了之後,發現還真的不錯>///<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而這次抽的隨機
透卡是 骨喰藤四郎 、立牌是大千鳥十文字槍(我還不太熟的角色)…
真的很難抽,這種隨機X隨機的方式啊啊啊~
真的是隨機地獄>"<

3點到4點半之間雖然想覓食…
但那邊真的沒啥好選擇,只好買了旁邊唯一的超商…(還是最沒有想吃種類的店家orz)
真的就是 怕餓到XD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4點半開始排隊入場,結果旁邊也在販售場刊…
(那我為何要先買…那本很厚重耶><)
雖然還要加上FC會員的驗證,但5點還是能順利進入場內…
衝去買FC限定的T恤…排隊大概就20分鐘…
結果真的只有T恤…我想要的限定寫真卡套也沒有了QQ
接著又排隊洗手間…雖然有至少三區至少各6-10間廁所,
但因為入場者全員幾乎都是女性…所以,
足足排了快40分鐘,我才在表定開演前3分鐘入座~~~

雖然現場很大、但還算能看到人、也有大投影布幕會即時投放,
但因為坐在右側,頭一直要左側…加上行李負荷重,
一邊看一邊覺得脖子各種痠痛僵硬><
在慈傳歌曲的時候我真的有累到想睡的感覺!
(遙想當時,我還真的不適合溫和風的慈傳啊~)

~~~~~雖然但是,
有很多疲累、少看一場、座位位置的遺憾~
但、
但!
現場真的真的好棒啊!!!
真的好感動,時隔三年,
疫情後我又能看到有被被的刀劍亂舞了!
看到真人被被!!!
聽著從2016年一路出演的各部舞台、劇情、演員,
真的好感動,一直眼眶紅,刀舞真的太棒了!
而且,我能到現場看到大家,
特別是可以看到被被的每個一舉一動、
可以看到被被跟爺爺的互動,
可以看到作為國廣的被被跟作為長義的兩個山姥切互動,
還有帥氣跳舞、甩刀的被被!!!
真的還是很謝謝這個緣份與機會!
大畫面的切換很快速也很精準的抓著每個演員說話的瞬間,
而我則是專注在荒牧被被身上>///<
雖然難免被其他演員的可愛、驚人之舉給吸引過去,
但能一直看著荒牧被被的行動真的很幸福>///<
如果舞台劇能有專屬角色鏡頭就好了www
我當下只覺得我好想要五場次都參與哦~
想要多看被被、多看大家的互動,
刀舞全員的角色都很有魅力,
彼此間的互動與劇情設計也很棒,
就算不熟悉也很難不喜歡啊~~~
~~~再次感嘆末滿編劇超級強!

也因為七周年感謝祭前就把1-12部都無料配信了,
所以我至少也把11部看過了一輪(維傳那天很可惜沒時間,
不然,我後來才知道原來被被有在那出演時間溯行軍!!?)
真的是>w<

總而言之,
一開場除了播放一路演來的各部畫面,
把大家都介紹出來,
那個出場介紹超帥的!
還有即時搭配特效畫面>///<
帥爆了!真的好喜歡這些安排,
害我看真人也不是、看大螢幕也不是,
好兩難哦>///<

安排了爺被個性互換w
荒牧被能把爺爺的笑聲仿得唯妙唯肖的呢!
看他們這樣玩也很可愛~
光是看到全員都衝到舞台上真的很熱血又感動啊~
七年了呢~經典一刻,
也因為爺爺的出現QQ
所以爺爺說這就是美好的夢境啊~
每次看到爺爺都覺得好心傷…
後面被被也有說「不想再失去一次了…」,
我又心傷…嗚嗚…
這次除了被被,我對肥前忠廣、鶴丸(染谷)的表現也很有印象,
因為是從義傳開始看的,所以我比較習慣跟喜歡健人鶴,
但染鶴的表現真的很俏皮,常常讓人眼睛一亮w

我好喜歡喊名字鬼抓人的遊戲,
自己玩會很緊張…我反應又慢,
但看刀舞玩就好開心哦~
一個是大家的反應都很快速,
一個是大家是扮演著角色玩,
被抓到出局的人都會說經典台詞w
但愈玩愈覺得大家好像脫離了角色呀哈哈~
但山姥切國廣vs長義也滿有挑戰的耶,
反應時間更短了哈哈哈「山姥切~xx」(笑)
雖然我也還是看得很開心就是了~好歡樂好喜歡~
沒想到我看的這場被被中間就出局了,最後是vs長義的爺爺勝出!
(所以我一直看的不是遊戲者,而是坐在後面的被被w)
在現場的幸福就是可以看自己想看的,
而不是鏡頭要給看的>///<
而且我很喜歡大家出局後走去坐下的畫面,
一個是打招呼的互動,一個是坐下的放刀動作>///<
莫名覺得好好看~~~>///<

話說因為有兩個江雪、兩個骨喰、兩個鯰尾,
有些場合真的是反應不過來就被出局了哈哈,
我連目光都來不及就結束一回合耶www
真的好刺激!
骨喰被抓出局的台詞超逗「我幾乎都沒有記憶了」(笑)

後面這段感覺是讓演員們休息的片段,
居然拍了廣告系列XD
國廣三兄弟筋肉組、加州清光美甲組還有不動甘酒組www
如果真出了這些商品,我應該會買哦哈哈

再來就是時間溯行軍跟長谷部w
我印象最深的是後面有一句時間溯行軍問長谷部在哪
長谷部說「長谷部先生在這哦」,這句超可愛的
而且為了讓爺被換回來,一直在抽籤~
兩人三腳、特技表演什麼的~
(繼續羨慕一樓可以看到爺被邊對話邊走上舞台)

後來終於換回來了XD
然後為了主人的美夢說要唱歌(笑)
長谷部表示我們不是來唱歌的XD
鶴丸說既然是夢境就要充滿驚喜>///<
而且還發起了限定番傘扇~羨慕1樓again~
笑,結果再抽籤抽到了「某一天的本丸軍議」→看看後遺症很大的長谷部(笑)

然後就決定要唱歌了哈哈哈
被被說雖然唱歌不是我們的工作,
但為了主人,可以唱~

然後講談師說「審神者們可以拿出手燈了」
從宗三的美聲開始~~~
啊啊,真的好喜歡演唱會版本~
本來覺得還好的我,看到演唱會版本的刀刀們,
背景是一片手燈光彩後,突然覺得啊!就是該帶手燈來的!
簡直那一個美>///<
同樣是唱歌,不僅燈光音效更棒了!
場面也更感人浩大嗚嗚嗚~我好感動哦~QQ
雖然是由各部主要角色演唱(被被沒有全唱),
但真的好喜歡這樣的感覺,也是因為全系列都有看會更有感,
尤其是慈傳居然是被被跟長義兩人合唱,
真的是好美好棒好開心~更羨慕在一樓的人可以近距離看到被被>///<
(長義演員/梅老師,還在推特發文說「沒想到我們會有這一天」)笑~

而悲傳的爺爺雖然不拿傘、改拿扇子,但依然沒有唱><
但最後大家都向後、爺爺一人持刀看向觀眾的畫面好好看~
好有一種「我一人獨行」的負重感QQ
真的好喜歡刀舞的每一首歌,
每一部都有互相串連之處,
從回看又好像多懂了當時隱藏之處的些許,
演唱會版本真的好讚,真的是夢幻般的刀男人們忘年會~~~
而且唱完歌,還有跟敵刀的殺陣~~~
這才是本業啊(星星眼)>///<

後面大家都走進觀眾區邊唱歌的部分,
真的是好幸福,最幸福不過一樓區,
特別是部分人還有拿到中間鶴丸出現隨機發送的扇子特典(羨慕~
平常只在舞台上才能看到的演員們走在身邊真的是(已瘋,
這次可愛擔當的就是籠手切江、哀求再一曲~再一曲~
還有來教大家刀劍亂舞音頭www
而最後一首就是全員輕裝,刀劍亂舞音頭~~~δ
可惜被被都只在一樓,龜甲貞宗、博多跟五虎退都有來二樓,
實際近距離看感覺又小小隻的,激動ING ~~~

(這場中間還特別介紹了 之前飾演燭台切光忠的東啟介,
原來他也來了,還坐在我對面的二樓第一排!感覺超意外~)

真的好捨不得結束啊,
可惜,可能因為時間已經9點,
又可能因為剛好同日千葉花火大會人潮眾多,
謝幕二次後就開始散場,連我本來以為會有的物販也沒有~
雖然人潮很多,但走到海濱幕張站,還滿快就能搭上車,
人潮疏散算是不用太擔心~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也因為太激動如我,還一時不察搭錯站跑錯旅館orz
弄了半天才總算能好好休息~
但隔天還是又忍不住的再去衝物販…
(這次雖然買比較多但,隨機地獄還是讓我一個也沒抽到想要的><)
而且因為中午前人潮有點多…排了近兩小時也比較久,
中間小插曲就是~因為東京很熱,
到處都在宣導預防熱中症,喝水、塩份吸收、涼溼巾、帶傘、帶風扇之類的,
雖然我們在室內排隊,但還真有人一時暈倒,
馬上周圍的人就紛紛遞溼巾、有鹽份的糖果、水、各種風扇、扇子幫搧風,
也算是很溫馨的一幕,後來就由工作人員找來護理人員用輪椅帶離現場了~

看完現場,內心澎湃…
除了更多敗家,也打算買完全部四場的配信~
結果沒想到就公布山姥切國廣單獨行的時間了!!!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真的是讓我驚喜連連~~~
好開心啊~每次看刀舞(有被被)都特開心>///<
感謝演員們~
感謝末滿大大~
感謝刀舞團隊~
感謝能進現場看~
感謝這個美好的經驗~

 

後記:
物販的抽運不好,
跑去池袋挖寶,改裝的ANIMATE變成五樓之多,
雖然有刀舞貓貓,但動作太慢如我沒有什麼可以買的~
不過在旁邊的中古店*2倒是挖到一些喜歡的w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後來又跑去秋葉原animate,雖然一如既往的男性向,
但居然有電影黎明的週邊專區!!!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害我一度心動想要再買手機指環跟拆信刀了>"<
然後再去涉谷animate…
嘛…就,真的幾乎沒有刀亂…少到我差點要以為沒有賣刀亂XD
嗯…然後本來想要去BOOKOFF的…結果白跑一間店,
還遇到大批人潮…
結論:東京再好買,還是以池袋、秋葉原為主比較好><

這次特別去了涉谷,
因為刀舞電影-黎明,也有拍到涉谷的交叉點,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而柯南電影-萬聖節的新娘,也是這個場景,
再加上玩遊戲-這個美妙的世界,老是在涉谷跟道坂玄移動(笑),
所以就見識到了觀光客很多、拍照錄影的人很多,
很大的十字路口跟眾多人潮www

再特別就是…
這次樂桃去程,我帶了3公斤行李,
回程虎航行李,我變成6公斤…orz
我絕對不會說都是刀舞的週邊在重(遠目那本場刊w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最後也還是忍不住的加買了免稅店名產!
凌晨有營業真的很拼~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ps 加註一個,池袋的動漫中古店也有免稅超棒的!(笑)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看到很多被被很開心~
在刀舞感謝祭現場也看到很多人都有被被的週邊~
不愧是荒牧被被,感覺8.5成的人都是山姥切粉呀~
另外也有看到一些小夜左文字粉,我覺得挺好^^
這次的輕裝也很好看~
好想要被被啊~~~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應該會接連沉迷在荒牧被被好一陣子了(笑)

最後一定要來個我最愛的日本超商小點心~
羽田空港有24H的Lawson真是太好了~

[刀舞夢幻忘年會] 舞台劇現場就是美好之辛苦都是值得的!

 

--------------------------------------------------配信專區

啊啊,真的想收藏全場次的配信>///<,
真的很多小地方不一樣,名字鬼的環節也很不一樣哈哈
8/4配信裡,鶴丸在火車出現前的時候,被被找尋的動作是去翻人家(長谷部)的衣服XD
8/6下午場配信,被被的找尋動作是被掀 被單w後來又去到最旁邊的柱子查探XD
而8/4一開始的出陣之儀,那時候鏡頭很多時候沒有拉到大螢幕的特效,
但8/6下午場的配信,就大部分都有播放到大螢幕特效…
但是~~ 被被雖然有拉近鏡頭,卻沒有拍到大螢幕特效 >"<
然後8/4配信,鶴丸要求被被跑遠一點,被被先是走,被要求後才無奈的跑去最邊邊,
但是8/6配信,被被是先慢慢的走,被二次要求跑的時候才跑,然後跑到最邊邊了還被鶴丸說要再跑,
被被說「已經跑完了啦XD」(笑)超可愛的我暈~

相撞環節,兩人相撞後,
雖然都有被被換插刀方向、爺爺拉被單的動作,
但說的話跟笑容都不一樣>///<
到底怎樣才能都收藏起來呢!!!
之後名字鬼的環節,相比8/5中途就出局,
8/4的被被撐到倒數第二輪,才被小夜跟太郎太刀輪番抓出局(笑)
8/6的被被還滿明顯一直躲到邊邊耶哈哈哈(機動性很高)~
但這場被被也好強,一直留到最後而且還贏了哈哈>///<
(雖然是偽被被w) (太郎太刀也好厲害呀~)

最後一曲前的被被出場環節也不一樣,
8/4是被被 被呼喊出場後,跟籠手切江說,
8/6是被被 抱怨被呼喊的聲量比籠手小,然後
是跟審神者們說 「我是山姥切國廣」XDDD
這場的籠手切江也很可愛w
但8/6的刀劍亂舞音頭,雖然被被一樣在一樓,
但幾乎沒有拍到什麼畫面…有一幕閃過被被跟?在對玩遊戲?
但不管怎樣,荒牧被被都很會~跟大家say hi ~(愛心)
~真的好羨慕能近距離看到被被的人呢~

 

配信vs

8/4
夜場:(小夜左文字)太刀太郎vs籠手切江→太刀太郎勝
special:被被 被 小夜左文字、太刀太郎圍攻

8/5
午場:待補
夜場(FC):(鶴丸國永)三日月宗近vs山姥切長義→三日月宗近勝
special:被被 被 山姥切長義、大典太光世圍攻

8/6
午場:(太刀太郎)山姥切國廣vs籠手切江→山姥切國廣勝
夜場(大千秋樂):(山姥切長義)山姥切國廣vs鶴丸國永→鶴丸國永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江小魚 的頭像
    江小魚

    江小魚的部落格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