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電影已經出完四部曲,NETFLIX也上映很久,
但一直沒看完…
許久許久,重看第一部電影,
真的不愧是第一部,看了片段就開始回味起當年的劍心跟小薰,
算是在資訊還不太快的時代裡,追了很久很久的連載動畫、漫畫,
我始終記得一開始的二階堂,那時候覺得劍心解救小薰時很帥,
小薰堅持活人劍法的勇氣,以及後來雪代巴出場時,我的難以接受。。。
現在想想,遇見小薰都28歲的劍心,這年齡差,對我來說現實是有點大的…
當時被動畫的人設騙去,覺得劍心始終年輕…
再後來就是被動畫版OVA結局弄得我傷心而不願回想…
年華老去以及時代變遷的劇情沉重的讓我討厭…

另一方面,雖然因為一開始是支持小薰派,
而很討厭很像橫刀奪愛的雪代巴…
但又因為雪代巴的女性特質、個人魅力,
又默默的很喜歡她…髮型想像她、連寫作文都拿她當主角,
雪代巴算是當時對於感情不是只有單一去向的我很大的衝擊吧…

現在再回想,還是覺得那個十字疤,
沒有像當初一開始那麼的覺得帥氣…
因為是那對戀人的存在證明,也是對於千人斬拔刀齋的警惕,
雪代巴是那時代劍心的轉變契機,
神谷薰則是後來劍心找到新生活方向的契機,
雖然可以理解雪代巴,也為她感到難過…
但一想到從小薰的立場來看,又不太能接受,
但一想到從巴的立場來看…又,是那麼的充滿矛盾,
“殺了我夫君的那個人,卻是那麼的讓人心疼“

唉…
只要一回想到劍心,
除了帥氣的他,
更多的是想到那段過程…
忍不住又困擾了起來…
我對感情的潔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江小魚 的頭像
    江小魚

    江小魚的部落格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