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0616984205.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ZgW9ZmB150

無意間在netflix看到的2022動畫,因為畫風吸引了我,
主要以孩子視角來看未來世界中的宇宙與地球生活,
本來以為會是未知,但看到後面對搖籃一詞很有感,
我覺得主角登矢跟大洋的互動很像數碼寶貝的太一跟阿和啊,
是我喜歡的兩個小正太(笑)

1660617361780.jpg

1660617404631.jpg

一起合作的過程也是我喜歡的,因為不是大人…
所以可以省去那些勾心鬥角、利益得失的問題,
而登矢跟大洋的對話一開始則圍繞著 規則與打破、生存與證明,
想到也許未來的某一天科技可以這樣隨心所欲、
自然的被使用及容易學習,不禁感到神奇~

而一開始登矢一直以“你們地球人”來劃分自己與他人,
也讓我想到鋼彈Seed裡的新人類與舊人類,
在太空中生存的能力與地球不同,影響了體能的狀態,
也成為地球人對太空人(小孩)的質疑,
另一方面登矢作為少數的太空代表,
也一度覺得地球人消失也沒什麼,
“人類”即使減少了36%也就是個數字,
這部分我就很喜歡
後來登矢說因為接觸了大洋、博士等人,
覺得(地球)人類不再只是個名詞,而難以隨便說出消失也沒關係的話。
以及最後二代七詢問“人”與“人類”的區別,
我自己會想到的是 作為一個整體,人類是一個集合名詞,
當用人類一詞的時候,不管36%或30%都像是無關痛癢的數字,
但是當用“人“的時候,就會看到個別生命的珍貴、重要的不能隨便忽視,
就如同登矢拼命的想要保住心葉,以及開始重視大洋等(地球)人那樣,
而在最後的結尾也滿讓我喜歡的,
雖然還是孩子的外表,所以心態也沒有動搖的成長,
為了找回光明與黑暗(智能機),
為了促進智能機器人的發展,
還有“離開搖籃”,一開始登矢一直覺得是地球人要離開搖籃,
但最後他領悟到,自己也該離開對自己來說是搖籃的太空,
這點就像是舒適圈一樣,讓我很欣賞這短短六集的呈現方式。

 

另外一提是一直想要增加粉絲數的女生
1660617004477.jpg

其實前半段都滿反感她的,不想一直聽到她沒搞清楚狀況又愛直播,
一直做招牌動作讓人聯想到直播主重覆提醒加入訂閱的煩人感受,
直到最後才因為她願意作為吸金招牌幫助其他人研究事業的作為,
改觀了我對她的煩躁…
換個角度想,就是因為有些人不擅長分享與拉合作/贊助,
所以這樣的角色誕生也是很棒的,欣賞她後來的大器。

另外一個小地方就是影片隨處可見不少贊助商的蹤影呢~
像是以日本風格建的太空旅館、螃蟹、鳥居、讚許日本製品質的台詞、
角色名稱以NASA、休士頓諧音、還有google、uniqlo的改造logo、
感覺又科技又有熟悉感。

可能因為最近剛好也看了很多太空梭、飛機、流星等影片,
覺得這部主軸滿親切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江小魚 的頭像
    江小魚

    江小魚的部落格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