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一時彼一時

還記得當初看完雙世寵妃Ⅱ,

對於2合1這方式有點不滿,

還有曲小檀非Ⅰ的曲小檀也讓我有點耿耿於懷,

所以看到Ⅲ一開始又搞墨連城失憶時,

我沒接著看…

 

但隔一段時間之後,

再撿起Ⅲ來看,意外的覺得好笑!

而且忍不住一口氣接著看到20集~~~

還因為一直會回憶過去,

連帶著我也跟著回頭去看Ⅰ、Ⅱ ,哈哈

也因為三部了,從Ⅲ回頭看Ⅰ,還真的很有年代感~

2017的Ⅰ,除了經費、演技明顯不夠力,連畫質也差很多…

但到了Ⅱ跟Ⅲ的回憶裡卻又變成很美好的畫面XD

而看了Ⅲ,再回去看Ⅰ跟Ⅱ,又覺得Ⅲ的城城最好看了~

(聽說因為導演叫演員-刑昭名去健身的關係)

看著看著就把三季都一起重看了好幾遍XD

不只期待有Ⅳ、Ⅴ、Ⅵ~,還期待能重拍Ⅰ呀~

只要是原班人馬,現在的我一定各種想看呀~

覺得能2017-2020三部都原班人馬也是很厲害!

 

雖然對於某些設定有點介懷…

但因為喜歡演員跟拍攝方式,就想想就算了XD

僅紀錄一下:

第一部(精分曲檀兒)結尾停留曲小檀回到現代,看到墨連城來找,是獨立結局,完全接不上後兩部~(可惜當時墨連城衣裝不夠成熟)。
           那時候的旁白大量替代的人物表現、引導劇情移動~~~
第二部(一人飾二角/墨連城)以墨連城為主軸、與過去自我對話的心境呈現,如果現代篇能多一點就好了,過去的八王爺有點可憐,明明曲小檀是一年前的曲小檀,卻被未來的墨連城追走了!
           我就想問,墨連城是原本的那個,那原本那個曲小檀去哪了?到哪個時空去了?透過鎮魂珠得到記憶的曲小檀明明就不是原本的曲小檀…
           又,未來的墨連城與過去的八王爺融合,這算是不斷強化“連城”的概念嗎…Ⅰ時空的墨連城註定就該消失的嗎…
第三部(精分墨連城、一人飾二角/曲檀兒)以曲小檀為主軸,以不同方式經歷Ⅱ的墨連城相同歷程,但原本該時空的墨連城難道該說原本只是一遊魂嗎?(七魂六魄少一魄的概念?)
          未失憶前的墨連城算什麼?失憶後的墨連城又是怎樣的狀態?而本來前20集都可以完全如同Ⅱ時空的城城,在22集鎮魂珠作用下連結了記憶…
          但這個墨連城又不算是原本Ⅱ的那個城城了啊…他說看到…(就跟Ⅱ的曲小檀一樣)…那又是怎樣…跟有記憶時的城城又不一樣…

*再看還是覺得Ⅱ的小檀不是小檀、Ⅲ的城城不是城城………至少身體不是嘛~~~,
   覺得沒辦法原本的記憶、原本的身體,有點小遺憾…雖然好看,但Ⅱ、Ⅲ 就像是重新戀愛一樣,
   Ⅱ是城城追小檀、Ⅲ是小檀追城城,對比來看,覺得也滿有趣的~感受剛好顛倒過來~
   我倒是想同樣的人、精神、記憶、身體,持續穿越渡過冒險的劇情…雙世寵妃、三世寵夫、四世、五世都繼續冒險打怪、多好…(原班人馬前提下)

 

--------------------------------------------------------------------------------------

兩人相伴之生生世世~(約3+3+n年,連城25+1+3+n年)

第一部 因為皇爺爺墨奕楓的安排,墨連城壽命25年(生命契約下影響曲小檀同壽),最後兩年誕下一子(允煜)
第二部 因為穿越再穿越,現代相處n月,再穿越後取代古代八王爺,再次誕下一子(允煜)
第三部 煜兒2-3歲後,因為鎮魂珠再次穿越…

--------------------------------------------------------------------------------------

Ⅲ 各集(兩人互動)關鍵紀事:

1    開頭的皇上墨連城與皇后曲小檀為孩子教養分工吵架、穿越後小檀藉更衣時檢查城城沒有傷痕
2    重現 Ⅰ、Ⅱ小檀爬牆與墨連城見面場面 (與Ⅰ同樣未接)、第二次恢復記憶但又馬上用吻哄小檀…
3   「虐妻一時爽、一直虐妻一直爽」、密室打頭、動心-發現與小檀思想心境相同
4    三令三止、逼小檀連大哥一起娶、「唯有真心所向 方得始終」
5   「雖朝三暮四 紈絝浪蕩 卻頗有義氣」、「驗貞監搶我的東西 現在該還了」、「字還是那麼醜、怎麼 都老夫老妻了」、
6    大婚、男男腦補、紅頭蓋吻、抱習慣了不抗拒了
7    帝令-「我為袖手旁觀客 君亦逢場作戲人,真是如此嗎」、三角吻、櫻花樹下舞台劇
8    書法-永字、「我不是他」
9    初夜先醉酒後睡著-「我到底是不是 你一直思念的那個城城啊」、毛髮濃密、開始有圓房之意
10  超瞹昧仰臥起坐鍛練核心肌群、墨連城習慣擁抱小檀、欲偷帝令受罰再動心、「若是公主參與其中,怕是我會 」
11  索要休書1-裝病、檀兒主動之不怕染病吻、「我 我 我其實已經 」、「成!?你為什麼不  !?」
12  索要休書2-侍寢x2、「想好了嗎」、「難道一切都結束了 真不該喝那麼多酒」、「本公主不滿意」、樹下怒飲酒練劍、
     「答應我 不論我失憶的時候再怎麼胡鬧 都不許跟我離婚」
13  皇上新政、「我一恢復記憶的話,總跟自己過不去」、休妻書範本、啄木鳥吻、「不許休我」
14  「讓你永志不忘之人,到底是我還是那段記憶」、「只要你還是你 我便愛你」、雨中兩吻
15  與大公子和離、蘇月拉入府監督、「親親抱抱舉高高」
16 「使喚我很有趣嗎」、七日方能同寢一次、蘇月拉欲殺小檀喚醒城城、發現轉換機制 「與你相吻千千萬萬次,也不會滿足的我」
17  秋季圍獵比武、眉來眼去劍、「不滿意」刺激恢復成城城,比武被發現是連城公子
18  分開一個月、被設計生誤會、取雲修、墨連城喝悶酒
19  彼此吃醋的過程
20  解開誤會、一起幫雲修、情話綿綿、「陪我補個覺」
21  一起幫雲修、鬥嘴、櫻花樹下風鈴合好
22  鎮魂珠、城城恢復記憶、轉換機制失效
23

 

 

恢復記憶的點:
1   「你離我遠點 老娘煩著呢」 → Ⅲ的 一開頭穿越前「你離我遠點 老娘煩著呢」
2   「誤會 誤會了」 → Ⅰ-11 的小檀對轎上八王爺所說「城城 你怎麼會在這 誤會誤會」(八王爺尚不知檀兒與小檀之別)
3   「檀兒 不得距離本王超過三尺,王妃若是不在了 本王生亦何歡 死亦何妨,本王一定保你周全 傷你之人便是我墨連城的仇人」+小檀被殺危機 → Ⅰ的小檀與八王爺出遊遇險場面
4   「既然太子和八王爺都有此意 你怎麼想」+左擁右抱場面 →  Ⅰ的皇上詢問曲小檀選大王爺還是八王爺畫面
5      驗貞監前的信(談及櫻花與記憶) → Ⅱ的古八看到思念現八的小檀書信
6   「我先走 你們好好玩」+腦補BL場面 → Ⅱ的「要不 奴婢就先退下了,不打擾王爺和先生戲水了,你們好好玩」古八和流觴場面
7   「 所有人都說你落水之後變了 像是得了失心瘋,可是我卻不曾忘記 你我之間的感情」→ Ⅱ 「所有人都說 說你得了失心瘋,可現在看來,檀兒從不曾忘記你我之間的感情」+綠光吻場面
8    無
9    無
10  無
11  無
12  「檀兒 對不起,我沒有理由再拖著你了 再也沒有了」 → Ⅱ的「檀兒 對不起,我沒有能力再保護你了 再也沒有了」+小檀與現八失明場面
13  無
14  無
15  無
16  蘇月拉欲殺小檀 → Ⅰ-14 的小檀被暗殺攻擊(劍+箭)的場面
17 「不滿意」刺激恢復成城城,但僅一語帶過
18

 

 

 

 

---結果,後來因為捨不得看完,就一直停滯~20220124

arrow
arrow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