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到仙台了~~~
自從開始去日本,都是為了動漫、舞台劇的目的,
而這次會去仙台真的只是在解鎖日本踩點成就,
對比7月去神戶、京都看刀舞、趕場跟朋友吃飯的滿滿行程,
這次去仙台,真的是各種悠哉、不上心跟慢活XD

雖然買完特價機票(來回約4千台幣),就先預訂了住宿,
但接下來的兩個月,完全沒有再去研究,甚至在前一個月から還因為入「香蜜沉沉燼如霜」劇坑,
讓我差點都沒有心思去仙台了XDDD
一直到出國前兩天我才再次確認了住宿,然後出國前一晚才整理了行季…
滿心滿腦都在想 鳳凰、錦覓的我,抱著這樣的心思就只準備了一個背包跟一個小手提袋w

DSC_3579.jpg

以薄紗外套跟減少衣物的方向準備,我去程的行程居然只有4kg耶!
自己秤了都覺得不可思議!


真真是太少了~超輕便XD不用在海關等行季哈哈
但是飛機真的飛好久哦,實際飛航時間意外的漫長,即使再聽歌、再滑手機還是覺得長,
真的是很遠啊仙台~東京的東北,
後來才想起netflix可以離線下載到手機看…
但回程即使重看了兩三遍,仍然覺得路程頗遠呢~

這次的樂桃去回程都搭到走道旁的位子,17跟7都算滿前面的,
也許因為人不算多,搭機的過程都滿快的,而仙台的海關只有2-3個人力XD
終於看到仙台機場,從下機到通關是少見的沒有洗手間,
而機場大廳真的不大,大概就是台灣松山機場的規模吧,
連搭機場線到仙台市區,若錯過一班車就要等個20-30分鐘,
我倒是後來滿遺憾沒在機場大廳的超商多買一點小零食,
那家店還有即期打折食物跟許多當地特色食物ex枝豆~~~

DSC_3580.jpg

悠哉不知第一天要做什麼的我,下午5點到仙台機場,先搭車直奔仙台站,
也還好先到了仙台站,一出站就看到許多祭典攤販~

DSC_3587.jpg
原來適逢那週六日有街頭音樂會,所以從車站到當地古城公園都有活動~

IMG_20190907_204100_712.jpg
從車站一路走到勾当台公園,人潮還不少,而且分了大概有三個區塊,
分別是藍調音樂、樂團跟樂器演奏,群眾調性很明顯不同,

DSC_3593.jpg

DSC_3601.jpg

DSC_3604.jpg

而週邊則是滿滿啤酒攤販,託活動的福,我馬上就吃到當地名產:牛舌跟枝豆餅,
還吃了總是在漫畫裡看到的日本棉棉冰…吃完真心覺得台灣冰好佛心啊XDDD
DSC_3603.jpg

因為事前根本沒先研究,
所以當我看到枝豆時,腦中馬上想起刀舞義傳中光忠烹調的枝豆餅www

DSC_3589.jpg
以及燭台切光忠演員來台灣時說像枝豆的飲料XD
覺得能一嘗 那些食物的味道真的很幸運!
牛舌的串燒也鹹得好好吃、好下飯啊~

雖然是夜間音樂會,但不愧是日本,也是到1800早早就結束了w
我就這樣漫步走到民宿所在地:長町一丁目…足足走了2小時,真是充份運動了呀…
雖然我的本意是邊看仙台市區風景跟認識景點啦…但
隔天開始腳底板的疼痛真的是讓我反省了出國穿對鞋子的重要性orz

仙台不愧是鄉下…我覺得程度堪比新竹了XD
就是有著都市般的名氣,然後內裏是鄉下的調性哈哈
接下來的四天,每天都深有感觸啊~
第一天晚上,我從1820走走走到2030到長町太白區民宿,
然後民宿旁完全沒有一家超商耶!唯一只能依靠販賣機www
真是太幫助我省錢了哈哈~

Screenshot_20190908-205602.png

浴室跟吹頭髮的空間還有公共休息區、廚房倒是很不錯~

DSC_3621.jpg

Day2,我悠閒睡到快10am才起床,
一邊想著要去哪,一邊起床還被要整理環境的工作人員催促冏…
 

查了查附近有名的神社-金水蛇神社,我又走了快20分鐘到長町JR站…
結果還走錯到地下鐵長町站,還好日本是同站進出會無法嗶卡,
後來直接請站務員處理了哈哈,搞錯站的我~

從岩沼到金水蛇神社…走路約一小時…雖然有循環100圓公車…
但要搭配班次時間真的好難哦…半小時一班甚至是半天一班…
我就一路來回的走鄉村路看風景了哈哈~
可能因為動漫、劇中各種對蛇的擬人,光名字就讓我對神社很有好感~
本來還以為當地的音樂會也會在神社旁辦…那個活動報紙是哪裡有誤呢…
走得千辛萬苦的我…發現沒有那些誤以為的想像(包括神社大小、音樂會活動…),
其實還頗遺憾的…只好在神社多搭半小時…然後後悔沿路僅一家的超商沒買些東西…

DSC_3624.jpg

 

從金水蛇神社走回岩沼站,再從岩沼站走到另一邊的竹駒神社~
路上的 彼岸花都看了兩次~託香蜜沉沉的福,讓我一直浮現三生、花界與彼岸的關連詞w

DSC_3629.jpg
雖然岩沼站附近有BOOKOFF但腳痛的我真心走不下去…
後來選擇搭車(間接休息)往仙台站,原本目的是要去逛animate…
結果卻因為搭手扶梯而意外的在樓下的喜久屋書店看起漫畫了XDDD
很喜歡仙台沿線車站(塩釜駅、名取駅、杜せきのした駅)都是有跟商場的連通道/天橋,
仙台站旁的animate在BS大樓內,意外的碰到(還是仙台書書才這樣?)多本漫畫提供 見本 !
覺得超棒的,有的還一口氣有 1-3集見本,讓我不小心就在店內內閱了起來>///<
一不小心就看到8pm,反而animate沒什麼逛就跑去商店街旁的BOOKOFF找二手~~~
知道書名、封面跟出版社真的比較好找,
很快就找到許多想要的,忍不住的抱了5本二手漫畫回民宿>///<

IMG_20190908_232910_633.jpg

第二天開始深感雙腳的重要,所以都是搭地下鐵到長町一丁目走回民宿的XD
我覺得這間民宿雖遠、附近也完全沒有超商、店家,但人少、住客也不多,
使用廚房、浴室跟吹髮空間完全沒人搶真是太悠閒了~享受那些自在的氣氛~
Day3本來想要去狐狸村的…雖然我還是睡飽飽才起床準備出門…
但看到颱風對東京影響頗大、仙台市則以下雨為主,
就默默的先搭車到仙台逛了一下站內的商店~

DSC_3679.jpg
有賣在地小吃、糰子、枝豆、飯團真是太棒了~

DSC_3726.jpg

看到JR受台風影響下行的白石路線停駛,
我找了個靠近港口、有神社的塩釜駅去玩了XD
一出站就幸運的搭上當地的環狀公車,順利的到了我想去的鹽竃神社~
看到那個直線向上的神社參道,我真心覺得我就是無法對雙腳好啊orz

DSC_3694.jpg
還好我就是一個不趕行程、慢活的方式一步步用老人的步伐爬上去了~
之後再從神社徒步前往港口觀光區~其實一路都很好走、就是下雨麻煩了些…

DSC_3714.jpg
反而比起沿路的神社、百貨賣場,我最喜歡港口的小商店街,

DSC_3742.jpg
Marine Gate有超多座位可以休息、寫東西還有充電插座!
雖然R樓的觀景台超遜沒有遮蔽物,但一樓的店家還滿親切的,
在生鮮食品的老闆大叔超熱情跟我介紹他各式牛舌(肉干、真空包還有生鮮牛舌),
還馬上猜到我是台灣人,問我去玩幾天、住哪裡,
最後還算我便宜的賣了3包1000圓牛舌干~(結果我買完根本它們的存在orz)
我覺得自己還是喜歡與人交流、聊天的過程,會讓所有行程感受大大加分>///<

DSC_3741.jpg

待了半天,傍晚回到仙台站,跑去逛了藥妝店,
意外的站前的松本清還不會很貴,結果我認真的幫朋友拿了一堆要買的東西後…
結帳時才發現= =我根本忘記帶 (放visa卡)錢包出門啊!!!
一整個超冏…又想到隔天可能會去狐狸村、方向完全不順,
考慮了時間還足夠後,又跑去animate跟喜久屋補完六本漫畫,
我就搭車先回民宿,拿錢包再回仙台站買完藥妝店的東西…


只能說還好這次幫人代購的東西不多也不重,我自己也沒什麼想買的…
真的去很多次日本後,想買的東西欲望就降低很多XD
尤其是一開始我甚至不覺得有想要去(每次去日本必逛)BOOKOFF的動力…
只是就是苦了雙腳啊~~~不怕走也不怕站一整天,就怕腳痛orz
還好七點多回民宿,八點多再回仙台補完藥妝,
這次讓我很驚豔的是TSUTAYA這間店,就在松本清旁邊,

DSC_3761.jpg
我一開始以為是一般書店,(說起書店,我覺得日本的書店都好單純就是書的店…)
逛了半天又看到中古書的招牌,我很開心的看起了沒封裝的漫畫…
這一看又是近兩個小時…
結果我以為可以去結帳的到了櫃檯才發現…
QQ我想買的書是出租專門…只能租…
我這才知道原來日本也是有出租專門的店啊XDDDD
查了一下發現仙台區很多TSUTAYA呢~~~~很有趣,
在日本看漫畫很過癮的是…台灣一堆進度超慢QQ
好比遠山繪麻的新作,台灣還沒出,日本已經2集了、
熊谷杏子的巧克力吸血鬼出到10集了、台灣才第3集@@…
託TSUTAYA的福,我一口氣看了超多漫畫啊,覺得站再久都很值得!

 

Day4
因為前一天決定不去狐狸村了(唯一的bus僅7am),
我再次慢悠悠的起床、吃早餐,整理行李,
雖然買了11本漫畫,但行李總共大概就7.6kg,
讓我決定不加買託運了~在民宿不小心的看起了netflix動畫…
說到netflix,原來會受所在地區的影響…

Screenshot_20190907-233309.png
本來出發前因為在香蜜沉沉的劇坑裡,我打算每晚都重看一下的…
結果到了日本發現…即使在我的片單裡,日本的網路是讀不到的!
(因為日本還沒有播…連同另一部韓劇新入史官一樣…不能在日本看QQ)
而所有的影片則是只有日文字幕…託此之福,我反而看到很多之前在台灣看不到的動畫、日片,
真的是很有趣的地區差異,也導致我第四天上半天都在民宿看日版的デビルズラインXD


直到中午才出發往機場方向,途中因為坐過站,還看到了日本鄉下站特有的無人管理站,
跟之前在鳥取的JR路上一樣,看到沒有人管理、可以隨意進出的站,我都好想中途出站看看週遭啊~

DSC_3775.jpg
特地在名取站下車(只因為是名取啊~~~就想到夏目友人帳w),
走在名取市區覺得天清風涼人湮稀少XD很自在又舒服,沒有行李箱的吵鬧也很好~

DSC_3780.jpg
找了一家當地評價不錯的牛舌定食吃,覺得小店超好的!
喜歡在地的文化、自然感~也是這趟行程中唯一好好在店內的用餐時光ww
塩牛たん超好吃又下飯,一邊不捨一邊細細的品嘗,差點要再加點味噌版牛舌了>///<

DSC_3801.jpg

DSC_3789.jpg

 

 

吃飽飽再走到下一站 杜せきのした駅,雖然一直在走路但真的好喜歡這樣的過程,
感謝我的雙腳~~~

到了機場整理了行李,
樂桃日本櫃檯都分先排機器取票,再排櫃檯行李秤重,
我用6.9kg過關,但我覺得櫃檯人員問我是沒託運的就很隨便的說ok了…
我最後遺憾的是…明明伴手禮店都在出關前,我卻沒買…
直到出關後才發現…仙台的搭機前商店就只有一小家!!!+小小一間不能用交通系電子票卡的飲食部= =
一整個讓我超遺憾的………
DSC_3812.jpg

而且那個 枝豆餅還賣800日圓!!!

DSC_3814.jpg  DSC_3815.jpg

 

事後想想,根本比我一開始在仙台站買的貴超多的orz
要不是我愛吃…真的很後悔沒在出關前先在伴手禮區買起來QQ

現在一想就各種後悔跟遺憾…以後再去仙台千萬不能再這樣了orz
(現在真的是為了以後在做功課啊…)

DSC_3821.jpg

這是一次沒有目的、沒有預先排行程、沒有任何計畫的行程,
也成功的沒買託運、沒加買行李、連帶去的4萬日幣都還剩了1萬日幣跟suica裡的5千日幣沒用完,
是超省又超級修身養性鍛鍊腳力的四日之旅XDDD
感謝仙台給我的體驗,感謝天氣跟交通都算平穩,感謝 我所有的粗心大意都在出發前一天發生跟結束XD
下次再去仙台的話,真的要好好規畫一下 狐狸村跟御釜的交通了,希望之後能去青森^^///

DSC_3827.JPG  DSC_3828.JPG

arrow
arrow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