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09.JPG

第二次去京都,有別於上次是從福岡一路搭車到京都,

這次是直接飛到大阪,還好有優惠套票(ICOCA+HARUKA),

加上跟果子借的ICOCA,我就能省一點的只買HARUKA來回票,

雖然是最快的車了,但到京都也要1.5小時左右,

而這次的機票時間實在不是最好,下午的班機到大阪已是五點半,

到京都則是八點左右,回程更是早上11點的班機,更是趕得小緊張~

但最重要的是…這次是我先買了機票才搶舞台劇的票…

從第一輪抽票到第二輪、三輪…通通都落選…

最後還是朋友幫忙搶票才有一張立見席…

實在是很刺激又印象深刻的一次,

雖然很努力的在推特上求換票…

卻發現…求票的人都跟我想要的時間一樣!!!

一整個覺得「天哪,這時間怎麼這麼好啦」orz

(下次再也不要先買機票了><~~~~)

~但是,也託求票、搜尋讓渡、交換的關係,

看到原來在舞台劇的時間裡,除了日常說的「昼、夜」,

還有專門的「マチネ、ソワレ」的說法!

雖然最後還是沒換到,但也算是一次新鮮的體驗,

特別是一位日本推特友還很善意的回覆跟幫轉推我的求票文~

DSC_5548.JPG

2018.6.21

如往常的搭虎航出發,這次虎航倒是滿難得的用接駁車,

而出乎我意料的是,帶一痛包、一登機箱出國的我,竟然已經就有8kg…

離手提行李的10kg上限一整個超接近,提醒沒買託運的我一定不要買太多XD

****************************************************

相較之前去日本好像有一堆想去的地方,

這次在出發前反而不知道要去哪…

比起東京的池袋一堆動漫店,對我來說京都可以逛的只有神社了~

但前面三次的日本行已經寫滿了兩本朱印帳,我好像也沒那麼迫不及待了~

因此在逛kkday的網頁上發現了舞妓的體驗,

進而興起了對花魁體驗的好奇,然後就分頭預訂了~

花魁的預訂過程是有趣的,因為我在google中找到一家日文網站,

但有外國人留言的功能,在一來一往的確認後,順利預定了花魁體驗~

變成我這次的行程好像是以扮裝體驗為主一樣XD

 

到京都已是八點半的我,

捨不得太早check in,而過家門而不入的直奔10pm關門的bookoff河原町店,

雖然有充裕的時間找漫畫,卻意外的沒看到想找的漫畫…

因此我直到十點半才走回旅館check in…沒錯,我這次訂的旅館一整個近!

就在四条河原町路上、烏丸五條站的旁邊~~~

DSC_5559.JPG

DSC_5555.JPG

我很喜歡這家「百夫長膠囊旅館&spa」,地點就在大路上,旁邊有四条高倉站(BUS),

還有兩家很近的全家超商~整個交通方便~

而房內的設施也不錯,比起一般上下舖更寬敞,也少了些吱吱呀呀的翻身聲,

只是一開始不太習慣公共風格的換衣間跟澡池~

還跟很多人一樣誤估自己對不熟悉密碼的記憶力,

而發生得請求櫃檯幫忙開櫃子的囧況XDDDD

DSC_5560.JPG

對的!就是這個密碼櫃XD

第一天我才剛要走去洗澡,就遇到一個中國女孩

因為忘了密碼打不開放換洗衣物的櫃子,要我幫她去櫃臺反應,

看到這事我還很認真的記自己的號碼,結果

之後在烤箱裡看內建的電視…看完出來就忘了==

旁邊換好衣服的美國女生看到就跟我說可以幫我去櫃臺說,

因為她們也發生一樣的事…

(結果隔天晚上經過櫃檯的我又看到一位歐美男性下半身別著毛巾跑到櫃臺求助XD)

因此這般,入睡時已是日本時間12點AM了~

 

2018.6.26

前一天晚睡的我,加上不像之前急於安排行程的緊迫,

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7AM後才起床…

悠閒的吃完早餐才出發到每天的第一站:神社~

6/26先到了建勳神社,默默的選擇了跟前一次一樣的下車站,

走了跟之前一樣的爬山道,來到上次很冷、還有巫女煮甘酒的建動神社本殿~

再次寫了御朱印,不同的是這次寫朱印的人跟前面兩位為了織田信長而寫了

全部限定朱印的男生講了很多織田信長的歷史,還提及了刀劍亂舞~~~

對於刀劍亂舞能被提及,我即使是在旁聽到都很開心~♥

DSC_5565.JPG

DSC_5567.JPG

離開了建勳神社,因為下午卡了一個舞妓體驗活動,

一時不知道去哪好的我,就走去晴明神社了~

為了現在熱衷的陰陽師(for奴良陸雄),去求歐氣了XD

DSC_5572.JPG

接著再度拜訪了本能寺~敬拜了織田信長公~

順著走去uniqlo找JUMP50週年的聯名UT~

順利的找到台灣買不到的OP(海賊王)跟HQ(排球少年) T恤♥

DSC_5801.JPG

本想去animate走走的…結果在吃完午餐後發現~

舞妓體驗的店超遠!考量搭車跟走路時間差不多,

我一路狂奔舞妓體驗四季本店~後來才發現在高台寺旁邊…

接待的店員會說中文,但kkday預訂的版本是最基本的,

現場談了一些要加價的項目,雖然我不太喜歡這樣,

但考量都來了,就盡量拍到好的想法而在台幣2千多的預訂後,

現場又加了5千多的日幣…

在三樓換下自己的東西跟衣服後,會到二樓由日本工作人員帶領挑衣、彩妝,

雖然工作人員太多很客氣,尤其是拍攝照片的工作人員讓人感到用心跟舒服,

但化妝的人有點板著臉的感覺就不算太好了…

我現場加了有場景的照片,因此拍照的工作人員就帶著我跑來跑去,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坐在庭院前的這張,

原來是工作人員跑去門外爬牆拍的照www

當她探出頭來還小小嚇到我了哈哈哈~

而這張也是我最愛的一張了^^

1530369660021.jpg

選擇沖洗照片外的LINE電子檔的好處就是,

工作人員往往會多拍幾張,都會一併傳^^

只是卸妝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尤其是眼妝跟塗黑的髮色(半假髮用),

離開時還發生了一件糗事,

因為有自由拍照時間,我帶了行動電源一起,

但顧著拍照而忘了自己的行動電源放在哪…

偏偏回頭詢問時工作人員不會中文…溝通了好久,

還是一位等待中的客人提到她有看到手機相關的東西,

才終於找回被我丟在店家後門的行動電源orz

DSC_5595.JPG

 

DSC_5714.JPG

結束了舞妓體驗,我漫步走回京都站,

剛好是可以換刀舞第三部光碟外殼的時間~

(第三部不知怎麼搞的,先是手冊內的照片誤植,

又是包裝外殼有印錯…最後變成只要帶著舊手冊,

就會現場把除了光碟外的東西通通換給你XD)

 

換完手冊後的我接著再走去京都站後的animate,

以及旁邊的中古らしんばん,結果最先看到的總是中古店,

然後發現翻了四倍貴的刀舞3被被♥(僅此一件)…

在數分鐘的猶豫後還是買了XDDDD被被就是坑啊!

接著在animate買到了我這次旅行中唯一看到的七大罪扭蛋跟團長吊飾><

是說七大罪的扭蛋機還只剩下僅3顆蛋…偏偏轉了兩顆卻是班跟安娜(笑),

這次重點之一放在二手漫畫,因此又走到コミックショック挖寶…

雖然有大量的二手漫畫沒錯…但連七大罪的限定版都沒有…

只好乖乖回到旅館~(實在是日本大多店都是8pm就關了)><

DSC_5802.JPG

已經先去換刀舞手冊跟LAWSON印被被寫真的我,

睡前看著刀亂的週邊,覺得好像得到活力泉源般~

DSC_5804.JPG

有刀亂真是太好了♥

被被大好♥

 

旅館的盥洗用品真的很充足,

每天也都會給新的毛巾x2,

我也很喜歡在烤箱裡看內建的電視,

覺得很有趣,不知不覺就會超過3分鐘~

DSC_5810.JPG

2018.6.23

有別於前一天吃了最愛的超商串烤,

今天注意到すき家的朝食只要250日幣,

喜歡味噌湯,還有蛋黃跟醬油拌飯的吃法~

結果吃完一個早餐就花了我快一小時XD

DSCPDC_0003_BURST20180623090401671_COVER.JPG

 

因為這天11am就預約了花魁體驗,

因此只能跑近的地方的我,先去了豐國神社~

相較上次的陌生、繞了一大圈,這次很順利的走到,

還看到喰藤四郎書籤!!

DSC_5821.JPG

根本是勸敗我嘛~

神社很會嘛~~~盡出刀舞的週邊XDDD

完成豐國神社的參拜與御朱印,

看了google走去花魁體驗處(葵)只要20分鐘不到,

繼續悠閒的走到了~原來就在京都站旁邊!超近!

雖然在4樓?的大樓空間,但我喜歡內部氣氛跟工作人員的細心,

相較kkday上預訂的四季本店,我更喜歡這間 葵 的感覺,

而且花魁的體驗費用,我選最貴的全部也只要日幣12852元,

跟舞妓竟然是差不多價位的!但花魁的華麗妖艷度更是豐富多了~

唯一缺點就是這家店都是純日語溝通,客人也都是日本人,

對於日文不好的人可能較難選擇~

雖然頭上擺滿花飾的蜷實花風(?)很漂亮,

但我更喜歡頭上插滿珊瑚般簪子的古典風~

所以工作人員戴上假髮時雖然重得要死…

但飾品放上頭髮時真的滿開心的♥

DSC_5881.JPG

化妝的工作人員跟我聊來京都幾次,

跟要逛哪裡,聽到我說為了刀劍亂舞而來,

她也說她知道,讓我覺得開心哈哈~

我一定要到處宣揚刀舞的好♥

 

而最先畫完妝、穿戴艷麗的指甲,

才會穿一開始選好的和服、腰帶那些,

而華麗到不行的外掛則是由工作人員幫忙『搬運』到拍攝間才會穿上!

因為真的超級重!沒想到外掛看來美麗卻重得像是抬了兩桶水!

當拍照時,根本是頭重、身體重,很多時間都要攝影師幫忙移動、喬角度XD

DSC_5834.JPG

我很喜歡攝影棚內有很多小道具,不管是扇子、煙斗、刀還是狐面具,

雖然拍得很累,特別是攝影師要我歪頭、仰頭時,我超怕假髮會掉啊~~

之後的自由拍攝時間,攝影師看我自己一個人在那拍,

還主動借我自拍棒跟小道具,真的很貼心~

DSC_5897.JPG

拍了超久的我終於捨不得的結束,

這家的工作人員會協助卸妝跟洗髮,

讓我自己的卸妝時間可以減少一些~

 

有趣的是,因為我選的是LINE傳電子檔,

結果因為化妝時沒戴眼鏡,根本看不清楚為何不能加店家的line,

因為他們是用電話設電腦LINE,所以不是一般的加ID或掃條碼,

所以本來還想說那改用FB傳照片,但速度真不是一般的慢,

我都換好衣服半小時去了,還傳不到半張照片XD

幸好後來我發現要更改電話區域,就可以了~

Screenshot_20180624-093132.png

當下還因為我太興奮穿著日式內衣就想衝去前台,

結果被換衣的工作人員大喊ダメ!!因為前面有別的男性客人!XD

總之~順利透過LINE傳了照片,覺得有來體驗花魁真的很好,

是會想要再來的地方呢!^^

1529734485515.jpg

 

因為花了不少時間在換裝、拍照/自拍,

到藤森神社已經過3pm,錯過了原本的神社活動,

但因為下雨我也很好奇是否有進行啦~

之前就一直看藤森神社的推特在推紫陽花苑,

這次終於有機會近距離看看「台灣的繡球花」?

img1529741183083.jpg

 

晚上跟搬來京都唸專門學校的小夏約,

意外的吃到我想要吃的大阪燒~

而且發現寺町就是我前一天走過的地方嘛XD

很久沒跟小夏聊,覺得我們都愛刀劍亂舞真是太好了!

(她愛刀音、我愛刀舞,但都是刀劍亂舞fans♥)

聽她談了要在spi的見面會想100個會讓spi印象深刻的方法XD

還有想做刀劍亂舞的和菓子~

飯後的我們逛了animate、bookoff(三条京阪站),

因為從藤森神社回來時不小心坐過站到了三条,

進而意外發現bookoff,很開心跟小夏一起逛,

聊了一些我們都喜歡的漫畫,我還找到前兩天逛另一家沒看到的漫畫~

小夏還推薦我一家她常買的supermaket(業務)真的很便宜~

然後我們約了8月可以一起吃三条路上的池田屋茶屋(舊址)~

現在主打薄櫻鬼跟peacemaker!

DSC_6127.JPG

很開心抱著漫畫跟刀劍亂舞的BD們回旅館~

(還有讓我一眼就無法不買的K小白吊飾♥)

DSC_6094.JPG

DSC_6095.JPG

 

2018.6.24

一早就發現文豪的遊戲正推黑手黨的太宰SR~

而左手很歐的我,也一下就拿到太宰了♥

(ps超歐的是小夏XD~玩夢百超級歐到沒朋友XDD)

Screenshot_20180624-080325.png

愛上すき家朝食的我,吃完早餐已是9am,

第一站仍然是神社~刀舞四社的最後一社:粟田神社♥

悠閒的走去,悠閒的參拜後在神社休憩了半小時,

DSC_6103.JPG

粟田神社裡的繪馬滿滿的刀劍亂舞XDDD

大家都好會畫哦>///<

 

離開粟田神社~在橋旁的LAWSON補了少印的被被寫真~

結果打翻錢包…店員立刻來幫我撿那些碎到不行的零錢><

 

但就在下午要跟日本朋友-友香見面前,我

才發現跨國提款失敗!!!我…完全不記得上次(10月)成功的密碼= =

結果試了n次的我因為身上現金剩餘不多開始焦慮…

導致跟友香的見面也有些心不在焉…orz

 

前一天先去場勘物販的我沒看到胸章,

還一度以為沒有賣了><沒想到卻是有限定時間賣的!

先買了兩個ランダム胸章,本來想參加現場TIX抽票,

但因為又沒現金,又不知道何時在哪公布,所以跟友香先去吃飯~

還好友香接受我想要便宜一點的店家,找了一家不錯吃的店,

可惜我一直煩惱我的現金而忘記幫拍好吃的明太子意麵拍照了orz

 

當天買的胸章是不動跟大般若長光…

覺得甚至不是友香喜歡的長谷部好可惜~

(發現我真的沒有長谷部的緣耶XD)

 

跟友香邊吃邊聊的介紹我帶去的淡水魚酥,

為了介紹我才發現魚酥的原料是四種魚ww

還因為友香忘了帶要給我的東西,所以也約了8月見,

她8/9忙完音樂比賽後,時間很剛好…XD

 

我們還一起逛了餐廳旁的漫畫店,

她喜歡A3還有寶石之國跟我的英雄學院…

還推薦我一部台灣還沒有的漫畫~

覺得就像小夏說的,在日本真的很方便,

要什麼就直接訂、馬上買~沒有跨國等待的問題~

而她也立刻買了4本漫畫~超神速下手!

DSC_6131.JPG

友香入場後,我帶著兩個不是我的愛的胸章

(還好有了前兩次經驗,我這次有特別準備道具XD)

DSC_6163.JPG

在交換區待了一個小時,可惜實在太難換…

為了省現金…

我選擇從京都站走回四条~

幸好這次的旅館真的很方便又近,

大概半小時就可以走到~

DSC_6137.JPG

DSC_6159.JPG

託步行的福,終於能看到名字很吸引我的「東本願寺」,

而最後兩天都在京都站走來走去,我也才看到「京都塔」的存在XD

 

因為想要買物販…(現場的氣氛太勸敗><)

花了不少時間為了跨國提款而煩惱orz

還好台灣的朋友幫忙問客服…至少我知道了,

因為三次密碼錯誤,已經鎖卡了~哈…

 

2018.6.25

還好有可以刷的卡,

這天早上我總算有時間逛寺町、藥妝店,

幫朋友代購…但因為沒買行李,也不能買多就是~

其中是如願的逛了我想找的手巾店,

還去supermaket買了便宜的泡麵~

但就因為便宜,所以連筷子也沒有~

 

由於最後一天,

決定把身上所有現金拿來買刀舞的胸章~

所幸還可以再買5個QQ我都要感動死了~

這樣就跟上次在福岡一樣,買了7個~~~

在福岡我是分了幾次買,最後買到被被♥

這次…一次買了5個…

但就是沒有被被…

 

有些沮喪的我,不抱希望的到交換區期待交換~

為什麼不抱希望實在是因為交換區裡有9成的人都要求被被~

有被被的人則是想要換另一個被被…

 

所以我除了求被被,也求鶴丸,希望可以換掉我不那麼喜歡的~

而這次待了快2小時的我…

一開始就有人跑來跟我換寫真!~小夜換鶴丸♥

~接著是光忠換鶴丸(胸章)!!太訝異的我,連光忠的紀念照都來不及拍XD

_20180625_221245.JPG

等待的過程中,我才發現原來現場票的抽選是貼在交換區!

試了一下,落選,但也很有趣~下次就知道這方法了^^~

Screenshot_20180625-160613.png

等待交換的過程,也有人主動問我可以用不動換歌仙嗎!

因此我換到意料外但也很可愛的不動♥

 

最後開始前一小時入場,

我才發現!!場內也有物販跟交換區!

而且有人要跟我換被被耶!!!

♥♥♥♥♥♥♥♥♥♥♥♥♥♥♥♥♥♥♥♥♥♥♥♥♥♥♥♥♥♥♥♥

天知道我有多激動那一刻>///<

小小的交換區,有人看到我是求被被,

特地調了一下她手上的被被,

本來我還不好意思問,實在是在1樓的回應都是想要換另一款的被被~

但想說都最後了,就回頭問她有想要找什麼嗎?

沒想到她沒什麼猶豫就拿被被跟我換歌仙了!!!!!

我簡直是感謝老天了~沒想到在最後我能換到被被♥

我、我感謝感激得好想哭~>///<

_20180625_221403.JPG

是被被耶!!!

是被被♥♥♥被被耶!!!

還沒入場看舞台劇,我就覺得好滿足了XD

這次的是立見席,京都的立見席是三樓最後一排,

老實說我忘了要帶望遠鏡,但還是很開心能看舞台劇♥

而最上面看舞台更是清楚看到燈光、舞台地面,

覺得演員沒有地面記號就能在燈暗時移動~真的厲害!

DSC_6209.JPG

三小時的舞台結束了~

這次因為爺爺的關係時空交錯,

連插曲都出現英文歌?

但最後ED是第一部舞台的OP~

覺得能看現場真的很好♥

 

我真心感受到前幾天忽略了自己對刀舞的愛>"<

而完全忘記留存現金的必要性!

雖然後來還好有換到QQ

但假如是一開始就看舞台劇~

我一定整個行程都是刀劍亂舞>///<

~就跟上次福岡京都行一樣www

img1529945676609.jpg

2018.6.26

上午11點的飛機…

老實說從京都回關西機場真的很趕…

早上七點就在京都車站等HARUKA了~

而在機場又為了重量,而秤了半天…

在用盡其極(穿衣、丟物)後,飛奔虎航櫃檯,

總算是9.9KG過關>"<

但老實說起飛前1小時才到櫃檯讓我嚇了一身汗~

還好已經沒人在排隊,而工作人員說不要緊~~^^a

最後還是能在登機前買了同往例一樣的午餐XD

真的~好愛日本的糰子~

DSC_6229.JPG

而,最讓我訝異的是~

最後領機票的我,居然能坐到第3排的位子!

一整個前面,而且旁邊都沒人!

DSC_6231.JPG

覺得好lucky哦~感謝虎航、我愛虎航^^///

---------------------------------------------六天五夜京都行end

滿載我的愛的行李~

覺得有帶痛包真的是太好了!

能夠隨時介紹我的愛(刀劍亂舞)~

還能跟朋友聊(炫耀x)~

還能隨時把新得到的愛更新XD

DSC_6220.JPG

DSC_6243.JPG

DSC_6238.JPG

 

-------------------------------------------------------------

這次是用虎航跟amazing合作的免費sim卡~

覺得在日本機器領很方便,雖然只有1GB,

但在機場、HARUKA跟旅館都有wifi的情形下,

倒還算夠用^^

DSC_5549.JPGScreenshot_20180626-110606.png

 

~~~~~~~~~~~~~ps

旅館提供多款充電座跟線,

而且充電速度超級快!

平常在家要充整天的行動電源,在

旅館一晚就充飽了!超便利!

----------------and other side

在京都的這五天,

我最感動的就是「沒有菸!」!

雖然日本很多人吸菸,但大多不會邊走邊抽,

在路上幾乎碰不到吸菸的人><感動~

特別是當我回到台灣…馬上就看到路上的吸菸者orz

覺得日本的管制好好…真希望那些吸菸的人都能想到別人的感受…

 

 

~~~~~~~~~~~~~~~~~後日談

因為刀劍亂舞而喜歡上荒牧被被~

因為荒牧被被而去玩了他配音的美男吸血鬼,

現在因為無意間看了戰刻夜響曲(戰刻夜血)動畫,

開始玩起了日版的戰刻夜血~只為荒牧配音的上杉景勝~

Screenshot_20180701-185835.png

 

 

 

 

 

arrow
arrow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