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

看完有些沉重…

沒想到結局的走向讓我整個傻眼~

主角是心葉,但我的心也跟著心葉的心一起載浮載沉的…

尤其是每當同學的劇情出現,還有那一位的回憶…

最後更是真像大白了…芥川與她

我是完全站在遠子學姊這邊的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讓心葉跟遠子學姊真正互相明瞭呢><

~~~~~~~~~~~~~~~~~~~~~~~~~~~~~~~~~~~~~~~~~~~~~~~~~~~~~~~~~~

然後我,忍不住的跑去偷看了小說結局劇透…

說實在的,我對於多角戀,真的有種拒絕的深刻情結…

所以一方面喜歡又一邊討厭劇情走向…就讓心葉跟遠子學姊在一起就好了嘛…

但是心胸不寬大是不能學習更多的,經驗的重要性還是大勝…

我光是看別人的結局劇透就要哭了,我真的很怕看到結局的那刻會如何…

膽小、害怕、想要逃…

書中的人透過各式文學被影射著,而我也似乎看到這樣的自己…

  文學少女  

 

文學少女第四集KO~很喜歡會惦記著遠子學姊的心葉,但也為了心葉的痛苦而難過著…拋開其他的事情再往下一集邁進吧…

因為第四集是七瀨的故事,但反而更看到心葉與遠子的牽絆,心癢難耐的我因此一口氣看了第五集…

沒想到第五集就是電影版的劇情,因為知道自傷傷人的美羽,所以很快速的看了過去,

很喜歡後面的一段:

賢治在農業學校任教時,曾經有學生問他『人為何要活在這個世上』。

賢治是這樣回答的:『為了不能不去找出人為何要活在世上的答案,所以人才要活在這個世上。』而且他認為,端看一個人是否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就能決定這個人活著的價值』。

所以,真正重要的應該不是已經獲得的東西,而是不斷尋找的東西吧?…                                  (P284)

這段讓我有種被震撼的感動,文學的力量大概就是這樣了吧,不經意的、平靜的給予一擊…

 

一口氣把第六集看完了~原來是番外篇,

而且是第二集左右的故事,但是卻甜得讓我愛死這本…

引用經典故事的劇情一樣讓人感傷與刻苦銘心,

但這裡的心葉對遠子學姊也太好了,一整個不像前五集那樣的遙遠,

最後的最後更是充滿了感情,其實我在猜,

也許最後的最後會發現,這一切都是寫給遠子的情書!^^///

怎麼辦,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一口氣看完全部了…好遭糕>"<

 

作者真的好厲害…用不同的經典文學,引出每一段劇情,

還能默默的影射角色的背景,真是很厲害,被稱為神作也不不為過呢~~~

忍不住的我,繼續看下去了~ 

一口氣看完第七和第八集了,雖然為了心葉逃避了作家、遠子學姊好一陣子感到哀傷,

但是總算在最後看到光明了,就像一直以來,遠子學姊在故事的最後指出另一種想像,另一道光明一樣,

心葉努力的為了遠子學姊奔跑、努力的思索故事的本意,努力的寫出那樣的感情~

看到最後真的好感動…

雖然因為一口氣看了五本書,全身疲累酸痛,

但是這樣的故事實在是太經典了,讓我無法不把這樣的感受刻印在心中,

成為一個人的作家跟成為大家的作家,心葉最後又是怎麼辦到的呢,我想我會忍不住的繼續看下去吧~

>///<

 

結果就在凌晨時分,我把本傳的最後一集:青澀作家與文學少女 看完了,

老實說,我還以為會有一點心葉的現身…沒想到徹頭徹尾的都是文學少女跟她負責的新人作家~

只有一點點描寫到遠子跟她男朋友、井上美羽的事情>///<

唉呀呀,這下我還真的不去看番外篇不可了~~>///<

結果就這樣整個腦袋滿滿的心葉跟遠子學姊~一覺到天明~

雖然很認真的工作,但心中仍然充斥著心葉跟遠子學姊的事…

我多麼的想知道心葉之後又是如何面對遠子學姊不在的時間呢?

我多麼的想知道成為作家的心葉跟成為編輯的遠子又是如何重逢的呢?

還有心葉的腹黑跟攻勢~~~

文學少女  

我懷著滿滿的文學少女的劇情,去買之前網拍的漫畫…

比起一般的愛來愛去、賣肉賣心的劇情,

一丁點男主角對女主角說愛的情節都沒有的文學少女,

卻這樣的深深吸引著我,真是太不了起了!

我深深的為這樣的劇情著迷~

今晚,我要繼續看番外篇,

希望可能多看到一些心葉跟遠子學姊…>///<

(我還把這樣的故事推坑給媽媽,媽媽很意外的覺得很喜歡,可惜她對小說的編排不易進入而作羆…讓我感到很可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