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回到台北了(不管故鄉是哪裡,都會有故鄉真好的感覺XD)

結果一回到台北,第一個感覺就是:台北人好兇狠>!<

對比一路上,西部、南部、東部人開車的悠閒、怡然自得,以及大條的馬路~

台北人一綠燈就咻的衝出去,突然讓我很不習慣>"<(懷念起那些溫和的駕駛了~~~)

 

老實說…能夠在今天這麼早回來,真的很幸運,

這次的五日環島行,我運氣真的很好,都沒遇到下雨…

太陽大得跟什麼一樣,反而讓我拼命補防曬、補水、補蘆薈…

~~~這次順利環島,我要謝謝很多人、還有老天的幫忙~~~

除了向高中友人借睡袋、辦公室同事3人主動出借的藍芽耳機以及3台相機+充電器+記憶卡,

還有第一天就讓我借住在板橋的噗友果子家(因為有妳才讓我可能拿到免費的武裝鍊金comic一套>///<),還幫忙我研究藍芽耳機的用法XD

結果,第一天為了配合果子上班,匆忙之中,我竟然就忘了一堆東西沒帶XDDD

還好都不是什麼太重要的東西XD…已經騎到新海橋的我也就直接上橋往新莊迴龍前進~

出發囉~in板橋  

熟悉的路,上次去是因為蘆荻而騎了3小時的車到桃園石門~

這次走台1往南直行~

因為跟家人鬧翻,所以我抱著能騎多少就到哪裡就好的心情,

騎著騎著就看到桃園巨蛋!(是說我還真不知道桃園有巨蛋XD)

 桃園巨蛋!^^  

然後在麥當勞吃了新品-起士咔啦雞堡(?)當午餐,是說那時才11點多,

辣辣的新品KFC漢堡  

所以吃不完的我,就悠閒的帶著剩一半的漢堡上路了~

因為預計在台中休息一晚,詢問在前份工作中認識的台中社工柚子,

可惜因為她隔天有在職訓練晚上不在家…我也不好意思自己一個人去她的房間…

所以改問噗友月櫻,月櫻在詢問過媽媽後,答應讓我去她家窩一晚^^

其實我的要求很簡單,有個遮風避雨、可以充電、可以睡覺的地方就好~

不過在西部,我的運氣很好,都有朋友可以讓我享受到比所預期的更多>///<

從桃園到竹北的路上~

還在體驗美麗新世界的時候,竟然看到一隻很像鶴的鳥類在路邊!!!

可惜那時候還沒習慣把相機帶在手上,也來不及回頭…錯過了那隻有趣的鳥類~~~

但也讓我對那段路印象深刻^^///

一路就騎到苗栗~但因為找不到通霄神社的所在地,

我還想說會不會在市區裡,而騎進市區“為公路”,

打電話詢問1999,結果苗栗的服務人員讓我很不滿意…

我明明就說我是騎車的,她卻一直鬼打牆的建議我開車走高速公路啥的= =

之後我到苗栗火車站詢問旅遊服務中心,

苗栗火車站^^  

那位男性服務人員對我要騎車去感到訝異,

但還是很細心的跟我說我騎到台13線了,

而通霄神社在台1線的山上!!!(也就是說我原本預設的台1根本就是對的嘛><)

於是我聽服務人員的話,延著台13南下,找苗128縣道右轉進台1(唯一的一條)

很緊張的我一路騎一路看,又怕自己騎過頭,還問路上不知為何在路邊發呆的阿伯XD

阿伯很熱心的跟我說往前騎過橋後右轉就是了!^^

是說~後來發現其實路標都做得還不錯清楚^^

到了通霄火車站,發現它因為太小,而沒有旅遊服務站…

反而是一旁的計程車大哥很熱心,告訴我怎麼走,而且還建議我到更上面看風景更漂亮^^

實際看到通霄神社…我覺得桃園的比較有規模…

 通霄神社  

但,只要是神社我都愛XD拍完照,

月櫻說可以去她家住~~~

結果她家竟然是在台13線@@

我很努力的找路,找到都差點跑錯方向回到三義去了XD

還好我很會問路,路人也都很用心跟我說…

所以我總算是進到台中市區…

但是對於習慣記地址的我來說,台中人的月櫻卻老是說“舊縣市的交界處”

讓我一頭霧水的一直問人><

第一次到月櫻家,雖然家長不在很不好意思,

但對於月櫻很拼命找我講話,又讓我洗澡,跟我分享她之前遊學的照片,還帶我去吃麥當勞…

(不過被她用我的車載真的很不習慣啊~應該說被人載我都會很不安心呀)XDDD

真的很感謝~也因為她有買特殊傳說新版,讓我因此愛上了那本小說>///<(所以超不想被人打擾的看下去XD)

特殊傳說  

但實在太累,月櫻家的1樓又很涼快,讓我一躺上涼席就睡著了>///<

 

早上意外的沒賴床^^在月櫻家旁買了19元豬肉漢堡+5元起士,

洪爺漢堡  

沿著北屯路一路往南~途經一中街,

在買了雞腳凍跟冰後,發現有雜誌瘋!

立馬進去買了特殊傳說新版小說第二集,

又因為看到家教精品而多敗了一倍的錢…

才發現原來台中是雜誌瘋設最遠的店!

店員說每家店的主題不同,公司配貨後,會再依店員的決定上架!

所以…原來店員的決定權這麼大!!!

小插曲是~因為那家的發票機壞了= =

所以之後她們會再補寄發票透過貨運給西門的雜誌瘋XDDD

離開一中街,我直奔彰化~

運氣不錯到彰化市大概11點多,

小翹工作的喜憨兒烘焙坊就在火車站旁~

一開始還找不到陳凌路…結果問了人才知道我走的方向剛好沒有路標指示^^a

在彰化有小翹請吃的阿璋肉圓(因為電影而大紅~)

肉圓  

不過我覺得我比較喜歡北門口的口感^^///

跟該協會的同事一起用餐、乘涼~

又買了一些餅乾之後,在捨不得離開小翹的心情下XD

下午快2點的時候才離開彰化~~~

 

從彰化一路南下經過嘉義西螺,

原本的台1指標是要走新橋…

但我覺得有著名大橋不走可惜,

所以抱著騎過去再騎回來的打算騎上橋~

沒想到這橋真不是普通的長!!!

而且,重點是風好大,旁邊又沒護欄…

讓我好害怕>"<

騎過去之後,在拍照的時候,遇到西螺鎮公所的清潔阿姨~

她本來以為我是要去丟垃圾,所以想要唸我,

後來知道我是去環島的,就很熱情跟我介紹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  

幫我拍照,跟我說新橋跟舊橋其實是相通的,

還主動帶我去西螺歷史文物館^^///

超熱情的啦~後來在逛完文物館之後,

我就繼續南下台南,準備借宿社工工會夥伴少宇家~

一開始本來還因為她家要整修而不行,

後來運氣很好的整修時間延後,讓我可以前往^^

途經嘉義台糖冰廠,我就繞進去休息兼吃冰^^

(但也就是這時候吧,同事借我的相機的相機套不見了!!!@@)

但我是直到次日後才發現的= =a(連怎麼不見的都不知道>"<)

 

台南,說實在的…

有夠長…雖然我很愛它那充滿樹蔭、涼快的道路…

一直直騎也很爽快~

但是超長,讓我不禁感嘆嘉南平原的偉大~

剛好少宇家又在台南市永康~一整個很南~

一邊騎,愈騎愈晚,我覺得自己根本是在幫隔天減少路程~

路上經過新營社大!!!(居然會在台1線旁~我就自然進去閒聊了一下~

社大  

沒想到她們之前更遇到“搭便車環島”的人,剛好搭便車到她們校門口XDDD)

騎到台南永康(奇美醫院2旁)已經很晚了~

等到少宇來接我,我才知道~原來同是工會夥伴的立群在台南!!!

而且原來他家在麻豆!!!^^a(說每年7月開放採文旦喲XDD)

所以晚上就由少宇開車跟剛好到永康找女友的立群帶我去吃台南在地人的名產!

^^///有在地人推薦真好~跟外地人以為的名產都不盡相同呢!

炒鱔魚麵超好吃,担仔麵也意外的清爽>///<

然後是莉莉水果店的冰!

感覺很像萬華的龍都…真的好好吃~

而且還有特殊的蕃茄加醬的吃法!^^

之後少宇就像個稱職的導遊一樣,跟立群帶我到台南河安路(?)

少宇的解說超清楚,讓我認識到五港跟水仙的意義跟歷史趣味~

說真的,少宇跟立群的招待,讓我差點有種不想繼續環島下去的眷戀~

少宇家給人一種溫暖及舒適,特別是少宇家人的熱情,

而且台南的人文特色超有趣,讓我第一次想到要買住處,應該要住在台南的想法^^///

少宇家太舒服,原本要繼續看的小說就這樣被愛睏的我擱著~

(意外的發現好像滿多人家裡 都會裝大台風扇~吊在天花板的那種~超涼^^)

隔天8點被自己設的鬧鐘叫醒後賴床賴到許媽媽叫我起床^^a

除了手工三明治,許媽媽還泡了印度奶茶給我喝~超好喝的>///<

之後更擔心我到不了跟少宇約定的地點(開元禪寺),還騎車為我帶路~~~

(其實前一晚,少宇為了讓我熟悉,還硬是開車走了2遍XD~只因為南部人都不習慣講地址,都是講標的物XD)

順利跟少宇會合,就跟她工作上要帶的長輩們,一起去安平~

跟長輩訪安平  

開小巴士的林大哥人超好,

不僅開得慢讓我跟車,還在我轉錯,或沒跟上的時候等我>///<

到了安平區更一一為我解說安平的景點、歷史~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曾經考過解說人員!只是因為每年要覆核,他才沒再繼續^^a)

一直只知道安平古堡的我,在上午跟著少宇、長輩們的走著~

愛上有可愛劍獅的海山館~~~那個屬於自己的劍獅超準的啦,

好想買那個軍符喔~>///<

海山館兵符  

下次有機會真的很想花個2天,請少宇好好帶我認識更多台南的美>///<

而上午林大哥跟長輩伯伯、阿姨們的支持與關心,也讓我感到窩心與感動~~

 

從台南出發往高雄,雖然有大學社團布穀家可借宿,

在猶豫著繼續環島好,還是逛完屏東就好的時候,

因為正捷託運機車的人說:從高雄到宜蘭要1300元,而且因為車多,所以要2星期!!!

讓我打退堂鼓的想說就先騎到屏東看看吧~

沒想到這一騎就騎到台東了= =a

 

在屏東…因為我停在路邊拍照,

一個經過的大哥,居然停下來關心我怎麼了!!!

讓我一方面感謝他的關心,一方面又好害怕他要做什麼>"<…

結果因為他一句“機車這樣操,都漏油了”,

我就乖乖的跟著他到屏東火車站…^^a

雖然他說他可以帶我導覽屏東…

但我還是很小心的謝謝他的關心,選擇在屏東火車站休息,

並藉機詢問屏東旅遊服務中心的服務人員,

結果屏東的服務人員人很好,給我很多資料,

還跟我說:台9線比較安全,因為大卡車都走台11~~~

所以我就想說,我就走台9…(服務人員說騎到枋寮要2小時…至少)

因為事前沒有詳細了解到台東的路線,

才發現從高雄要先到屏東才能到台東…而且超遠…

騎到枋寮…我一度想說要不要放棄…><

本來想說看google地圖,會經過1家全家3家7-11,

因為第3家7-11剛好在台1跟台9交界,所以我可以在第3家7-11休息~

沒想到,google地圖真的不能盡信…騎著騎著,居然就直接連上台9了!!!

在那之前的路又因為施工而從4線道剩2線道@@

害我超緊張的…拼命讓路給後面的車…

後來有一輛大車一路安靜的開在我後面,

等回到4線道我才發現…它原來是超大卡車!!!(完全沒辦法避開我嘛>"<)

感謝他願意不催我、不按我喇叭的跟在我騎得很慢的車後^^///

 

結果意外上到台9後…

愈騎愈往上我愈後悔…

天色愈來愈晚…本來想說8點多該休息,

卻一直找不到地方休息…

在總算看似中間點的地方看到派出所,

(因為施工,連派出所的路口都很難上去 = =)

大武的派出所  

本來想說借地方休息,卻因為警察先生說“後半段都是下坡,再10-20分鐘就可以下到山下”,

讓我決定再繼續騎…,這就是可怕的開始>"<

因為沿路上不乏砂石車的通行…

我很努力的避開、讓路…偏偏那些大車經過後都會有水…

結果施工的砂子地,加上水滴下來的泥…

然後我又為了下坡而猛剎車…

摔車就這樣發生了!!!

打滑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剛開始的晃、滑,然後是無法控制的翻車…

我就這樣摔車…

當下連安全帽都在重擊地板後滾到一邊…

而我只顧把所有東西裝回機車上的袋子…

然後忙著把機車往反方向照,以讓從後方來的車不會直接衝上…

發現眼鏡也跟著落地的我,當下超緊張“要是沒了眼鏡我怎麼辦>"<”

好險,眼鏡完好如初…(我os:以後外出必備品之一,也要包含眼鏡或隱形眼鏡>"<)

幸好,砂石車都開得很慢…

後來沒多久我就到了一家7-11…

腳上很痛…因為很多血,所以一拐一拐的進到7-11的廁所(該店有蓮蓬頭!)

才發現原來擦傷了好大一塊…皮都不見了><

店員看到我的慘狀,跟我說山下有大武衛生所,

因為那天剛好有夜市,所以晚上還開著,我再騎個10分鐘就可以看到~~~

於是我直奔大武衛生所…

大武衛生所  

真的很痛…擦藥的時候都想大叫了…

結果護理人員說,很多人都在那段路摔車= =

但我的傷是最輕的了!!!= =os那為什麼不做點措施啊orz

所以她們只是幫我上藥,就不算掛號、急診費了~~~

 其實很有福氣的我的腳@@  

之後,我就在下一家7-11休息(原本是打算旁邊有藥局),

但我一定要誇這家店員人都好好,

雖然沒有開放的廁所、電源…

還幫我充電、讓我用廁所,讓我一晚都在那佔了位置休息>///<

值晚班的男店員人真的很好~雖然不多話,但是讓我自在的在店裡休息,

也因為他用櫃檯裡的電源幫我充手機電,所以我可以很放心的睡覺,

廁所又很好的有水龍頭+水管+衛生紙,讓我好像在家裡那樣的方便,

加上7-11又有吃的、喝的,在10pm吃過晚餐後,我又看了一下小說,才稍稍平復我的害怕>"<

(事故後真的會有恐懼,尤其是摔車前的感受,會讓人不敢騎車…><)

睡了一晚,因為7-11的門開開關關的,讓我5am就醒來了~^^a

後來索性起來梳洗看天變亮~~~><

緩慢的吃完早餐、再看了一下小說,才跟店員說我要走了,

謝謝他讓我充整晚的手機電>///<

結果直到7am離開大武,旁邊的藥局都還沒開= =

我一路又慢慢的騎到太麻里,

請那邊的車行老闆幫我看看摔車後機車的狀況,

老闆說只有後輪有點沒氣,說我這樣車會飄~

所以幫我打了氣,看了剎車,就說沒問題~~~(@@其實這時候就有預兆了?)

所以我又一路騎進台東市區,

在台東市區運氣很好的找到在中興路一段的勵馨基金會的愛馨會館(由受暴婦女經營的餐廳+住宿),

但因為我沒住,又沒消費…櫃檯的小姐態度很冷,感覺就像是沒什麼可以看的…我不應該在那久留一樣,

讓我有點小失望…加上我原本要去的多良車站,因為在大武那裡,被我錯過了…很可惜~

之後我準備要騎回省道台9的時候,就發現車子滑滑的,

沒想到就這樣遇到爆胎了@@?

看著後輪的慘狀,我os我一路明明很小心的騎,盡量避開尖石跟釘子還有外側,

於是詢問開砂石車的路人,因為他說附近剛好都沒有機車行,就指著他家的機車叫我打上面的電話,

接著該車行就開車來接我了>"<

車行老闆人還不錯,老闆娘也很好~

知道我在環島,雖然覺得一個女生這樣很危險,

但是也認同人生就該趁年輕冒險的想法^^

老闆告訴我台9比台11還危險,砂石車很多,

台11反而車比較少~所以建議我騎台11~

老闆娘還說她是都蘭人,建議我沿路在各景點休息,都有涼亭的^^

還貼心的幫忙檢查我的安全帽、雨衣、防曬裝備~

老闆也檢查了我的機油還很乾淨,不用換^^

但說前輪雖然紋路都還好,但因為熱漲而突起,老闆說我這樣一直騎很容易爆胎!!!

為了生命安全,我就很阿莎力的一口氣換了兩個輪胎,共2000大洋~~~

不過老闆還是很貼心的建議我騎到花蓮的時候要再到車行檢查胎壓、剎車、油壓…

好笑的是…離開車行沒多久,老闆騎車追來~因為我把手機忘在店裡>"<

哈哈哈,我這個人真是健忘到不得不說自己很幸福~

就這樣沿著台11走,我發現台11真的好讚~

雖然不乏大卡車、砂石車、遊覽車…

但是其實不多(也許因為不是假日?),而且因為路大,

它們都會很快速的避開我、超過我^^a

而我就這樣走走停停的一路騎下去~

這段路真是東部最讚的一條了,視野又好、

風景又佳、路又大條、涼亭又多、車又少,

讓我有種置身在綠島那樣的自在悠閒,

差點有種在那裡休息一天也願意的愉悅與放鬆~~~

是很適合騎車、騎腳踏車、漫步在那裡的好地方>///<

 花東IMG_1198  

因為一路走走停停的,不只自己要休息、車也要休息,

等到了花蓮也要8pm了~

原本期待能到宜蘭借宿學弟(在新月廣場附近的空軍)家的計畫也不行~

(加上學弟剛好最近忙評鑑,會忙到很晚、甚至不回家,所以作罷)

在花蓮的社團學弟(小米酒)…這裡搞笑的是,我問了2天該學弟的電話,

結果一堆人都說他換電話了,所以不知道…

直到當天晚上從便當問到100塊電話,100塊給我小米酒的舊電話,

我才知道~原來小米酒根本沒換電話啦>"<

可惜因為他人在外面,所以不方便…^^a

在火車站詢問機車託運的價位(站才有此服務^^a)

行李房的人很多,看來可以託運的東西真不少,

而火車站的託運價位真的比一般民間的便宜很多!!!

我又去旅遊服務中心(花蓮的中心超大,獨自一間耶!!!^^a)

可惜服務小姐比較隨便/隨性,就說太魯閣線,其餘路況都很好,叫我自己看文宣資料^^a

碰巧,居然在花蓮的晚上,下起大雨!!!

害我很緊張…9pm行經花蓮火車站,躲在中山路上的7-11的我,

因為店員不借充電…我詢問著鄰近的民宿(四年一班的精緻民宿,一晚要價1600元>"<老闆還為了要讓我去,自降300元要我馬上過去XD)

我又問了花蓮國軍英雄館,偏偏她們沒有10人一間的,只有2人一間,一人一晚650元的>"<

我還詢問24小時旅遊諮詢服務專線0800011765,然後得到0800231034跟0223113456#1968的公路路況電話…

打去問路況的我,接聽的服務小姐超好笑,跟我說“除了115.9路段是正常的,其它都…”,

然後我們2人都一時無語,我os“什麼!?@@”

然後她趕緊改口說是除了115.9在施工,其餘路段皆正常~~~(大笑)

因為我很害怕再發生台東的事件…

就問有沒有什麼施工路段不平穩的~

她又說只有143-147觀音路段,以及149.9古峰路段施工,

然後建議我上路前再詢問會比較正確…

本來要再問台2線路況,但她說台2不歸她們,

所以要我再去電02-2935-8333詢問~

我問台9從花蓮到台北要騎多久,接聽的小姐幫我詢問其他同事,

結果有位男同事說大概4小時~時速80-90= =a

哈哈哈,這些人到底都怎麼騎車的啦><

 

之後~

猶豫要不要搭火車直接回台北的我,冒雨騎車到花蓮火車站,才發現…

它的行季房(機車託運700元,約5天)晚上8點就下班了@@…orz

所以我只好再騎車找便利店休息+充電…

偏偏因為在市區的關係,有餐廳+廁所的便利店不多,

唯一有的幾家店又因為下雨而擠滿了人…

在雨中雖然穿著雨衣還是很溼的我,就這樣找到一家全家…

想說至少借個電充手機就好,結果店員也說沒有這個服務…(讓我好懷念大武的店員>///<)

但好笑的是,那家店的店外居然有一個插座!!!

但店員對那個外接的插座表示:我不知道,如果因為電壓而爆炸不關我的事哦…

而我在研究了手機跟插座上的電壓/伏特後,因為可以相容的樣子,就這樣充電了^^a

一邊很克難的充電、一邊在外面的木椅上等雨停…

幸好大概11pm的時候,雨停了~而一直有跟果子討論之後路程的我,

就聽果子的建議跑去火車站對面的麥當勞休息^^a

就這樣一夜好睡到天明7am(麥當勞的椅子還是比7-11舒服,而且因為睡2樓,也不會噹噹噹的被吵醒^^a)

看著天氣變得很好,路上也很乾爽…

我想著騎騎看好了,至少是白天,看得到路況跟前後車況~

就這樣上路,因為路順就一路騎上蘇花公路~

台9蘇花公路真的很漂亮~雖然騎在外側車道真的要很小心,

遇到大車我也拼命讓路,

但所幸大卡車、貨車、砂石車都會主動的避開我、超過我^^a

所以我倒也很順的騎到了宜蘭~^^

在蘇花公路上,還因為拍照,而遇到一位可愛的男生,

感覺比我小,他因為請我幫他拍照,而聊了一下,

他說他從雲林出發環島,

同樣預計當天經過宜蘭到台北,

然後計畫星期日回雲林^^

當下我超後悔沒跟他交個朋友的啦>"<

雖然後來在宜蘭台9路上又遇到他,

但我那時因為根本沒想到說要騎台2的他,

會在台9的路上,所以只問他為什麼在台9,

而他說他要先去礁溪逛逛,就結束了>"<(超後悔那時害羞的自己~orz)

在南方澳遊客中心,拿到了宜蘭的地圖,

服務人員說台2雖然比較直、又有部分道路拓寬,

但也因此砂石車多,而且開得快~

而台9因為彎道多、路小只有2線道,

大卡車、砂石車不能過,只有一些小型貨車、農務車走,

所以比較安全也比較快到台北,建議我走台9^^

那個服務人員態度超好,^^一定要讚許他一下~

在宜蘭的路上,我運氣還不錯,在五結跟壯圍路上途經7-11,

兩位女店員讓我在用餐的時候可以充一下電,

而且知道我是環島的時候,還跟我推薦哪邊可以買名產、逛夜市^^

稍作休息之後,我又在路上的機車行檢查了一下,

老闆說我的剎車沒問題,輪胎因為是新換,所以也沒問題,

就換了一下機油(從台北到宜蘭才換一次機油呢^^a)

然後直騎台9回台北~(沿路明明時速都50-60km/hr,那個人居然敢說90是怎樣= =)

九彎十八拐果真很彎,但在山裡一路很涼快又沒太陽~

車也真的不多,偶爾真的有一些運菜的、還有貨運、遊覽車,

而我仍然是乖乖讓路給它們~途中還有大霧!

霧大到,我一度有種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感受~

霧裡看花= =IMG_1431  

真的要開車燈,而且要慢行~^^a

不過這段路其實意外的好騎,一路很順的上山又下山,

只是看著油剩一半的我,有點緊張,期待能早點看到加油站~

還好到了坪林有中油,在加油站看到一堆騎車應該也是環島的人,

有車隊的,大概7-8個男生,也有1個人環島的男生,

我還跟該加油站借我充電,唯一的2位女性員工也很好的讓我充手機電^^

我也趁機的在那邊乘涼休息了一會~~~δ

之後就一路很順的到了新店,不知怎麼的對“北新路”印象很深~

(我之前有去做些什麼嗎?一直想不起來但卻對這路很熟悉= =?)

經過讓我傷心的碧潭後,就沿著羅斯福路直奔萬華~

騎回台北的第一印象,除了懷念,更多的是訝異,

跟台北以外的地方比起來,台北人騎車好兇狠!

明明在路那麼小的道路上,卻能這樣搶快、搶燈!

突然覺得台北以外的地方的人,可以那樣慢慢起動,

可以默默經過我為了拍照而停下來佔用道路的態度好有耐心,很悠閒~>///<

5天在中南部騎車的我,反而很不習慣台北的車道與車況~

^^a回到熟悉的台北已是下午5pm多,

 

對於宜蘭車行老闆說走台9只要2小時就到台北的話,

我從2pm多開始騎,又是一個當地人的話聽聽就好的例子XD

在東部,明明路是那樣危險又陡又彎的,

但不論大車、小車,每個人都可以快速追上我、超過我,

然後一眨眼不見車燈…我os你們每個人都可以去當藤原了啦~

(每台都是那個頭文字D的豆腐店用車><)

 

這次環島行,老實說我真的很幸運,

除了在西部有朋友家可以住,台中的柚子、月櫻,

彰化的小翹,台南的立群、少宇,高雄的布穀~

而且一路上都是豔陽高照的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差點曬傷啊~)

東部雖然有花蓮的小米酒、宜蘭的空軍一號…

但因為一路上都在猶豫要不要騎東部,而延誤了提早確認…(是說西部也沒啦^^a)

在高雄,因為煩惱要騎到屏東大鵬灣→住高雄布穀家→搭火車回台北,

還是要不去大鵬灣,直接衝台東看看…我真的很猶豫,

但在問過正捷機車託運後,捨不得花錢的我的就這樣沿著台1直騎,

就這樣環島下去了^^a

之後因為在台東摔車又爆胎的,讓我又很猶豫是不是要結束環島…

尤其是花蓮晚上居然下起大雨,這讓害怕下雨天騎車的我更加矛盾…

但天時地利人合皆叫我繼續騎XD(明明就是自己猶豫太久錯過時間^^a)

之後就這樣騎回台北了,沒想到東部撇除台東那段後,其餘的都好好騎,

就如同版友們所說的,東部適合體力較不濟時,不用煩惱車多人多的擁塞!

我秉持著版友們的經驗:看到加油站就加油,不爭道、不騎車道外側、小心落葉、碎石跟釘子~

平安到家真的很開心^^也結束了我五天來的環台之行~

 

這次環島,有好多人要好好感謝~

讓我借宿的果子、月櫻、少宇,雖然沒機會但也很熱情的柚子、立群、布穀,

借我相機的辦公室同事珮瑜、懷鈺、昭君,借我藍芽耳機的昭君,

借我睡袋的白毛,請我吃當地名產的小翹、少宇、立群,

還有熱情帶我認識當地的西螺鎮公所大嬸、主動詢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的屏東大哥,

台南讓我跟車的林大哥,熱心鼓勵我、跟我介紹安平歷史的友善老人環境團的長輩們,

以及台東大武衛生所的護理阿姨、讓我把7-11當家的店員、提供建議與關心的機車行夫妻,

另外各縣市的旅遊服務中心服務人員、便利商店店員、沿路被我問路的路人,

那些看著我把衣物放機車上,沒有偷摸走任何東西的各縣市人,

當然還有跟著我跑全台的機車~^^///

從台北一路往南,

桃園→竹北→新竹→苗栗→台中

→彰化→雲林→嘉義→台南

→高雄→屏東→台東

→花蓮

→宜蘭→台北

西部一直很單純、很順騎車的我,

直到東部才了解到一個人騎車的危險(萬一在濱海公路爆胎、蘇花公路沒油)

以及自己準備真的很不充份=有勇無謀的感受(摔車時萬一眼鏡壞了、車燈壞了)

我感謝大家給我的支持與應援~

還有一路的好天氣跟幸運~

很高興能體驗一次這樣的環島經驗,

雖然現在因為腳傷而不良於行…(醫生說它發炎了>"<)

但是我很慶幸自己可以如此認識台灣~

真的很美、風景美、人也很美,

讓我非常感動~~~>///<

 

期待之後可以再安排時間到台南、屏東、台東,

可以的話到當地租借機車,繞行該縣市一圈^^

很欣賞台南那種不愛賺錢的性格,還有好吃到不行的名產,

以及屏東讓我嚮往的景色與大鵬灣橋~

當然台東(除了那段路)的沿路美景~尤其是台11線>///<

希望之後能揪伴一起去~^^///

 

這次開銷~扣除上路前的整車費3000元(換機油、剎車皮、排氣那支?、後照鏡、皮帶)

在台東換輪胎(高速輪胎@@)2000元,宜蘭換機油200元~

五日環島開銷概算:

油錢:95+80+97+96+100+104+100+80++44+98+100+101+70=1165

飲食:32+39+57+45+49+79+39+95+12+50+39+25+49+48+12+39+300=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