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0633853822.jpg

意外的看完了琉璃,不看這部不知道原來主角就是成毅、成毅是這個人,
因為博肖才關心大陸藝人,才開始看星光大賞才知道他好像滿紅的,
總之在劇荒的時候看了琉璃,覺得意外的還不錯,劇情走線雖然後段還是虐,
但比香蜜沉沉燼如霜的結尾,給我的感覺好多了><a

總覺得女主的演員氣質跟香蜜好像,查了維基才發現…原來不是同一個人…
而且原來香蜜女主是楊紫…(在其他地方被稱為那個顏色…),看來陸劇喜歡這種風格的女主呢~

其實三過家門而不入,琉璃這部我已經各種耳聞,點進文案介紹好幾次,
但真的一直覺得沒有被吸引到,直到劇荒到想說就點開個一集配飯看看,
才在男女主相遇的場景感覺好像可以看下去…
後來覺得相處挺逗的,我還滿喜歡前面的劇情設定,
而且一直覺得司鳳這名字好像在哪聽過,不知是哪部小說男主也這名字。
雖然只要故事流暢,不那麼在意什麼道理、原則,但
那個帝君私自下凡的態度真的夠討人厭的,
看一看讓我想到小說「一時衝動,七世不祥」,人家神君下凡再吵鬧也是真心用情,
這個帝君超級自我又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真的很讓人討厭,
當他一再阻擾男女主,又陷害男主時,根本就是香蜜的男二翻版,但還不如人家男二很直接是喜歡,
這帝君擺明就是想要掌控又不關心女主感受,最受不了什麼“所有物”的說法了。
後期出場的騰蛇神君,雖然跟我習慣的(少年陰陽師)騰蛇差異頗大,但看久了倒覺得可愛又直接,
是後來喜歡的角色,一路到結尾都超棒的!

後期劇情走虐路線,雖然一貫虐男女主,但我其實對女主態度有些不能接受啊,
一開始是女主六識不通不懂感情、後面雖然跟男主關係好,但還是會被帝君說的改變心意,
而且又不聽男主所說的,明明男主都為她付出那麼多(當然因為是上帝視角),還一直認為男主騙他…
我一度覺得男主最好就不要再解釋了,唉,這都是氣話,男主就是無私的付出啊…
因為是天帝之子,所以就算歷盡苦痛還是各種寬容、付出、不放棄,真是太感人了,
都不知道女主何時才能知道那些全部…能不能對男主更好一些了~
也因為後半真的很虐,我真的一路快轉………都只想看男女主互動跟女主爆氣的時候XD

但不得不說,女主的父親跟少陽派真的還不錯,
雖然一度誤會跟對男主有偏見(大部分是自私的帝君所害),
最後又親眼看到天界/帝君的強勢與嘴君,
但還是很關心孩子,也能接受不同身分的男主,
算是還不錯的角色,最後也有很好的結局。

702125.jpg

說到結尾,我一直記得香蜜一劇雖然也是前期歡樂笑鬧,後期悲催虐心,
最讓我不喜歡的就是女主最後看不見色彩,還有最後一幕是男主只顧著跟孩子玩…
所以如果兩相比較,我比較喜歡琉璃的結尾停在和樂融融的方式www

1610633920845.jpg

但,剛看完這部劇,雖然看的時間不如香蜜、也沒有特別想要重看琉璃,
但總有一種感覺是:長輩訂下的姻緣都不行啊😅
又剛好看完另一部小品陸劇「我與少爺的羅曼史」,

1610633733514.jpg

很喜歡最後幾集
女主沒有立刻答應男主的過程,雖然男主是真有心,
但相較男二的付出,我還真覺得如果不選男一也會很好。
也因此,看看琉璃、看看香蜜、看看我與少爺的羅曼史…
不知為何劇情都愛這樣跑一遍,每每都搞得像羅密歐茱麗葉,
這三部一比較,我發現自己特別喜歡像我與少爺的羅曼史那樣的千里追妻火葬場,
看男主悔恨的樣子好像特別讓我愉悅🤔

1610633963202.jpg

因為看琉璃裡的帝君太煩人,有感而寫了一些,
加記其他之前看過不錯的陸劇,也許哪天有感再補,
將軍家的小娘子
離人心上
山寨小萌主
從前有座靈劍山

 

arrow
arrow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