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第一天

DSC_0033.JPG

今年為了刀劍亂舞,

讓我有很多第一次的體驗♥

也為了被被覺得很幸福~

連年末的舞台劇也買到票了!

我真的真的只能說很多感動,

可以認識刀劍男士們,可以認識荒牧,

可以買到票,可以順利買到機票等等,

還有讓我可以休長假的工作、難得沒有太多意見的家人,

很多很多的感謝,都是因為有刀亂~♥

也因此我飛到了根本沒想過會來的福岡(FUTUOKA),

DSCPDC_0000_BURST20171228120903520.JPG

DSCPDC_0003_BURST20171228134750590_COVER.JPG

甚至有機會一起把嚴島神社一起排進行程!

 

六點四十的飛機,卻讓我難得的在一早遇到大爆炸人潮,

覺得有提前一小時的安排還是安全的~

近中午到福岡機場~其實我很訝異怎麼好像飛很久@@

福岡機場除了伴手禮,我覺得東西沒有好吃的,

但有免費接泊巴士到地鐵,今天一整天搭車、走路,

真的印象很深刻的就是日本的行車 好穩,而且多數是禮讓、願意主動等待的,

跟台灣車子不會讓行人是差很大的感受,

先在博多站逛了郵便局,

才發現日本有新年賀年狀的活動,

好多可愛、特色的卡片、明信片,

真的是好想有人寄給我啊哈哈~

DSC_0086.JPG
從博多站走往民宿的路上,

經過櫛田神社總社,但這段路因為我為省wifi少看googlemap,

導致我整整繞了一個大圈…又碰上修路跟我的10KG行李囧~DSC_0058.JPG

之後以為跟住宿很近的距離卻因為沒認真看地圖,

結果我又再度繞了一圈又一圈=  =

我真心覺得自己是來日本補充平時少做的運動的~

結果搞到三點才check in~

DSC_0060.JPG

之後為了提早去刀舞stage的場地-福岡太陽宮飯店兼表演廳(?)

再度走路去~

Screenshot_20171228-155442.png

我非常慶幸我聰明的先買了點串燒吃,

結果反而太陽宮飯店比較好找,而且遠遠一看就是人潮!

DSC_0069.JPG

DSC_0078.JPG

 

 

我超感動~那個人潮還超出我預料的,

而且不少人都拿著被被條紋的包包!

 

由於當初就是為了買週邊、看現場而決定買票飛來的,

所以相較上一次買得很保守,這次我真的豁出去的買了!!!

除了場刊是必買,還有被被的個人寫真跟胸章,

分別是3、2 、2,買了七個,

我覺得很感動的是,七個都沒有重覆耶!

而且最後一個~還是被被耶!!!

是有多想讓我知道自己有多幸運QQ

DSC_0073.JPG

DSC_0075.JPG

 

我覺得當下已經圓滿了,舞台劇座位在哪都不重要了><

但有上次的經驗,這次的我還是試著用紙寫下想交換的說明,

參加我見識過最盛大的場外交易活動~

看到那麼多人,真的覺得有刀劍亂舞好棒(淚目~

雖然天氣冷到不行,只有7度的福岡,每個人都是喊冷跟皮皮挫,

但真的覺得能在這裡好幸福♥

之後開場,雖然我買的位置是 見切席,

但卻跟我上次抽到的位子同一邊耶,只是後15排去了~

IMG_20171229_082256.jpg

DSC_0081.JPG

DSC_0080.JPG

(感覺我不是抽到右就是左邊的位子XD)

line_1514443326650.jpg

而,讓我覺得開心的還有在我旁邊旁邊(中間空一人沒到)的人,

居然主動打招呼,說我的痛包很厲害~~~

雖然她不太會英語,我不太會說日文,

但我們卻能有許多的對話,真心覺得開心~

(後來觀察到她是長谷部fan)

 

雖然事前看了網路心得文,但現場真的就是不同!!

真的覺得同樣是人,這些演員卻能演譯得這麼好,

就連不太關注其他角色的我也因為看劇而覺得大家都好棒!

DSC_0071.JPG

 

DSC_0070.JPG

真的真的好喜歡刀亂哦,喜歡荒牧被被,喜歡刀亂的所有演員,

一直完美的呈現我所喜愛的刀劍亂舞♥♥♥讓看戲的我覺得好幸福>///<

 

這場相對義傳,有許多搞笑的部分,真的不是靠什麼舞台道具,

而是演員費力而搭配度超高的合作呈現,

這次被被的戲份超高!打鬥的部分也超多!吃力的表現也好多!

光是一開始的出場就讓我驚艷了,之後呈現不成熟的自己,以及成長中的自己,

還有展現兄弟情的被被,都讓我覺得好感動~

IMG_20171229_082218.jpg

而另一個感動是,全員都好棒哦,怎麼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做到的啦~

除了編劇末滿大大超厲害,讓已有三部的劇情完全不會有看膩的感覺,

其實冬天的表演廳裡也是很冷耶,在台下看戲的我也一直覺得冷,

一想到台上的演員,又跑又跳又要做跌倒動作,還有要被摔的配角,

真心覺得這齣劇真的是每一個角色都好棒,主演員很棒、身為時間溯行軍的配角,

還有負責詮譯內心衝突的人類角色以及音控真的是太強了!我都感動到哭了~

現場的震撼力實在是沒話說,真的是恨不得時間能一直停留在那刻>///<

而這次的演法不是一個故事,而是用插敘、穿插還有穿越時間軸的方式,

真心覺得末滿大大太強大了,讓一個舞台劇,不只是主演員的故事,

更是包含配角的雙層對應故事,光看一次根本就不夠!!!

每次只能追一個角色,每次只能看懂一點,再加上代入歷史的複雜度,

刀劍亂舞的劇要看個十次才能真正的看到全部呢>///<

 

這次的場景雖然有部分是用投影,但真的超有fu!

而且還用心的跟遊戲連結,不只是原有的角色台詞,

還出現了刀刃分解、御守以及極化小夜!

好喜歡那個樹的佈景,還有房子的紙隔窗~♥

其實我是因為有些歷史的內容太不懂,

不然很多人是看到哭的><

 

這次還特別有幾個場景搬到台下,

兩、三次演員都從走道走上台!

覺得能被經過的觀眾好幸福啊~

因為自己冷,看著台上穿著最清涼的短刀XD(短褲博多)

還有後面因為重傷而露出肌膚的黑田組,

真心覺得好厲害、好冷、好心庝><

觀眾都好熱情的拍手,過程也拍,

最後也是用力的拍手,

所以都有兩次謝幕♥

覺得Mackey好可愛>///<

覺得能有刀劍亂舞看真的好幸福,

能在今年最後看到刀劍亂舞真的好幸福!

心情就像感謝感激(暴風雨)--嵐δ

但有趣的就是結束後,跟一開始跟我搭訕的女生聊天,

我們還一起走了超遠的路去找拉麵吃~

結果後來拉麵沒找到,(3.5小時演完已經近十點了)

吃了一家有煙味的居酒屋…但燒拉麵卻意外的好吃!

DSC_0082.JPG

覺得能交到日本朋友真開心~

她住在京都附近的小鎮(但不是京都,連市都不是><),

目前在山科縣研習,還有兩年才畢業~

這次也是第一次到福岡www

雖然交流有些辛苦,

但中英日夾雜的我們還是聊了許多東西~

然後意外還發現她上次也是因為抽到最速券有去看義傳耶!

哈哈,開心~

1514475998351.jpg

雖然今天走超多路的><

找民宿、找舞台劇場地、找晚上吃的,

最後又再走回民宿,光一天我就走了22000步~~~

真是佩服啊哈哈哈~為了愛走萬步也沒問題♥

 

覺得有被被真好~

有荒牧被被真好~

還有舞台劇的大家~

還有能交流刀亂的朋友♥

動漫無國界就是這樣XDD

 

ps第一次到冬天的日本…

嚴重懷疑天氣這麼冷,都跟冰箱一樣了~

那要冰箱做啥了XDD

 

兩個今天沒完成博多拉麵心願的人,

明天要去吃博多拉麵XDDD

ps…也許是年紀大了…

覺得看三小時的戲劇(即使中場休息15分鐘)

還是會在最後一小時/半小時,覺得累跟無法專注,

真的orz…一想到台上演員的辛苦,就覺得好無奈~

 

arrow
arrow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