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哭點真的很低…

常常很容易被感動跟哭得很慘…

今天看到謝金燕的演藝生涯介紹,

不禁對她這樣努力打拼、呈現最佳表現的過程感到佩服不已,

差點看到要哭出來了~~~(雖然後來忍住了),

人能夠如此,真的不容易,看著謝金燕,

想到過去所看過、聽過的動漫故事,

默默的覺得是一件偉大的事~

 

最近陷入文學少女的世界裡,

自從在網路上看到OVA,還以為會是酸甜的愛情故事,

沒想到小說的嚴酸、冷洌就這樣打破我的妄想~~~(^^a)

第一集,因為看過了OVA,所以我為男主角與前友人(女友)的關係感到苦悶,

但太宰治的人間失格,瞬間將我打進黑暗的冷宮裡,

一直隱約覺得那不會是我喜歡的故事,沒想到那真的是黑暗的讓人心寒的事…

文學少女第一集,用太宰治的人間失格,描述了讀過人間失格的人因為陷入跟書中角色的感受,

而緊緊的被那負面的、沉重的、痛苦的心情綑綁著,直至與書中人一樣迎向死亡,

劇情像推理小說那樣一步步前進,但其實看得人(我)真的是膽顫心驚,

要不是最後一刻文學少女(遠子學姊)透過對文學的深度了解,化解了那無限迴圈,

我其實也有種要被人間失格裡,那深沉而直白的言語給拖下去了…>"<(好可怕~)

太宰治真不愧是一大文學家,居然能寫出那樣的文章、故事,既不寫實又充滿想像力,

卻重擊人心與害怕被發現的現實…(試想一個人非常了解自己,是高興還是可怕呢…)

透過文學少女,我也認識了太宰治這位作家,

默默發現太宰治的文章不斷的被傳承著…

小說文學少女講述了人間失格跟銀河鐵道之夜,

漫畫鄰座的怪同學也提及了蜘蛛絲,

而單一本的漫畫圖書館戀物語更引了銀河鐵道之夜、芥川之信、跑吧!美樂斯、女學生~(這本超讚的>///<)

突然發現最近喜歡的都是類似主題的題材…

主角們都很愛書,看著最近漫畫、小說、書成堆在地上的我房間,我不禁也覺得自己真的好愛好愛書(漫畫),

雖然還不知道開漫畫店是哪一天的事,但就像朋友被抱枕淹沒,我真的覺得即使被書淹沒也沒關係~>///<

 

第二集的文學少女,引了咆哮山莊的故事,

那是一本自從國中在親戚家看過之後,就覺得心情沉重不已、很悲傷的故事,

沒想到居然會在這時候又再次透過文學少女的劇情重新看了一遍…

雖然不像以前那樣感到很多不懂但又沉悶的心情,

仍然為劇情的發展感到難過,人可以很可愛卻也可以很可怕,

這次不是文學少女把劇情從黑暗拉到光明,

而是由另一位角色帶著另一種看法為這次的劇情結果舖上結局,

傷感與後悔的心情染上我的心頭,

每次看文學少女,就會有這樣的心情,

想看又不想看,百感交集…

能寫出這樣的故事,真的很佩服作者,

有時候看著漫畫、小說、各種書籍,

我都會覺得自己其實應該要去做出版工作的…

應該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

>///<

 

打下廣告:圖書館戀物語

在書店意外看到這本的畫風是我的菜,

加上自己超愛書、圖書館的…所以直接買了下來,

雖然劇情很平淡,比起許多重口味的劇情沒啥刺激,

但是卻很可愛,也讓從以前就愛圖書館的我,有股懷念的感覺,

書的魅力怎麼能這麼大呢~>///<

是我難得近期買的一本完漫畫中最愛的一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