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冬夜新番結束…春季新番還沒吸引我眼珠的時候,

翻著風行網目錄,意外看到的陳年動畫…

雖然曾聽過GOSICK這名字多次,卻一點也不了解它…

看著介紹寫著跟柯南相仿,唯一不同的是時代…

而讓我興起了想看它的動力~

沒想到,這一看不得了,完全被迷住了…

我的腦被難以想像的、充滿剌激的謎題吸引,

我的心被可愛的維多利亞、單純的久城一彌抓住,

我的眼睛也無法停止注視這部充滿懸疑與純純愛情的動畫…

 

沒想到這部卻是充滿了人心的恐怖…

所有的鬼故事=謎題=人心、機關算盡產出來的結果…

看著維多利亞的生長際遇,不禁為她感到不平與憤怒…

而單純、不知不覺被牽扯進來的久城,則是有時惱火、有時感動他的率直、努力…

這部動畫沒有講述太多的情節糾結…

最可悲的人大概就是維多利亞的媽媽了…

被誤解、被凌辱、被利用、被追緝著…

卻仍然展現了決心與母愛…

雖然沒有跟布萊恩(們?)在一起…

讓我覺得很可惜也很遺憾…尤其是兩個布萊恩都這麼樣的為她付出了說>"<

一開始的灰狼傳說,真的讓我以為久城是啥死神來著的…

但愈看到後面,才發現金色妖精、美麗的怪物十分可悲…

原本是可以自由的、輕鬆的、簡單的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

卻因為久城、因為那個總是不顧一切的單純小子,而只好被利用…

兩個皇后的謎團,真的很謎…謎的是那樣的情感流竄著…

那樣的時代背景,到底是怎麼的一個情形…只要想到人可以辦到這樣的事…

假面鍊金術師的苦與死,皇后的替身與國王的“愛”、女僕的愛都讓我毛骨悚然…

世界上最可怕的莫過於人心了…每次我都這麼想著…

而一開始的灰狼預言,更是讓我從一開始就被吊著心…每一集都很緊張、提心吊膽的看著…

1924年、1925年到1929年…那是多麼久的時間呢!

可以維持如此久的愛戀…究竟是美麗的怪物的心臟,還是金色的妖精、灰狼的力量…

一想到那樣的長遠,我就不禁為他們感到感動與難過…

那要經歷多少次落空、多少次努力,以及多久的等待…

這是一部畫風很美、人設很可愛、劇情很剌激的動畫…

加入了政治的要素,充份顯現了人心的醜惡與在謀略中人心的美麗…

而推理、解謎的呈現更是讓我欲罷不能,一邊緊張著一邊看下去~

雖然後面幾集讓我為了維多利亞的悲情命運,非常不滿與生氣,

也為了倆人的苦情而難過、流淚了,但總算是迎來好的結果…

也算是完美了~>"<

>///<看完情緒激動啊~~~~~(給要看的人、與可能會再重看的自己:看之前還是要先服用一下說明書比較好啊,至少安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