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到現在還是覺得累,

差點不想寫心得了XD

 

這次因為社工的朋友邀約,

有機會參加這個沒想過會體驗到的活動,

因為是朋友(社工)跟朋友的朋友(喜歡動漫)一起去,

還說要一起去吃村子口的眷村菜,

一開始就覺得很開心又很期待~

當天上午起了個大早(感謝幫我morningcall的朋友^^)

搭到北車買了車票後,就趕去7-11換購140元的OP2013月行事曆,

當天買票真的很剌激,買票時排我前面的人居然買不到票!!

所幸我們只是要去福隆火車站,所以還能買到3人的票^^///

一路上我們超興奮的,東聊西聊,雖然朋友的朋友喜歡的動漫跟我不一樣,

但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看法、背景的人也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我們準時的到達了福隆火車站,跟壯遊青年的leader瑋瑋報到~

但太high的我們,就從此開始了瘋瘋癲癲的一天XD

尤其是當日的擱淺王(愛寫古字讓人看不懂XDDD)

這次報名的人真的不多,比想像中少了一點…(話說我根本忘了要去想有多少人參加XD)

還有一位女生因為提前在貢寮站下車,而遲到將近一小時^^a(真是太high了她)

一到貢寮就在下雨,雖然是小雨,但也是讓人困擾…

我們一行人跟著教練到達了獨木舟龍門基地,(很像碧潭那樣,再大一點的公園ver)

在基地,一開始的相見歡,就超high的~(是說教練的互相介紹自己的小名、興趣,再交換介紹是哪招~搞到最後大家都不知道自己是誰了XD)

參加的6女3男都超好相處的,除了發現桃園人佔了一半之外,我還挖掘到動漫同好XDDD!^^

大家都很熱情,教練也很有活力、完全融入我們了!!結果反而是賞鳥協會的尹南平老師,常跟不上我們的對話XD

上午花了將近2小時聽尹老師介紹鳥類的特性,尹老師的熱情跟荒野協會的感覺一樣有得比,讓我好想有機會找他辦活動哦~

尹老師說原本剛好11/17在信義A9館舉辦了鳥類攝影展開幕式(OLYMPUS老闆夫妻跟賞鳥協會合辦),

但因為能一邊划船一邊講解鳥類知識的人不多,所以他才特地來跟我們一起划獨木舟XD

聽到不少鳥類的知識,尹老師模仿鳥類的叫聲更是唯妙唯俏,超生動的~

中午吃福隆便當,雖然份量不多,但菜色挺有池上便當的fu,我都很喜歡^^

吃完飯,聊天聊到了工作,才覺得阿翔的桃園監獄戒護人的工作很特別,

沒想到賞鳥協會的尹老師居然退休前是典獄長!?!?一整個也太有緣了吧!

下午實際拿槳操演,教練瑋瑋跟我們說明划行中,方向指示及呼救等所需的專業術語(動作)後,

我們就2人一組出發了!(因為我們不想翻船,所以選的船是比較穩的獨木舟,通常先由男生或較重者坐後座,再讓女生或較輕者坐前座,

而且原來獨木舟的速度跟方向都是由前座的人控制的!!^^)

因為抽籤的方式,我跟阿鑑同一艘,他是淡江大學英文系正在當兵中~

雖然很好聊天,但一邊出力划槳,一邊認真聊天真的很累人>"<(果然講話是一件很費力的事XDDD)

我們這艘的默契還不錯~(雖然我不知道後面的人出力多少就是了XD)

但我朋友那邊就莫名其妙的老是划去衝岸邊,不是擱淺就是撞樹枝~

相較我們總是很努力跟上前頭的獨木舟,他們總是能在落後一大段之後追上來,

按理說他們應該是可以划得很快的!但偏偏就是愛偏離航線XDDD

一路上因為下著小雨…沿途所見的鳥類超少~~~

讓一路跟著我們的尹老師顯得很悲情(派不上用場啊^^a)

偶爾看到白鷺絲、灰鳶,大家都很捧場的問他,

不然真的辛苦他這樣一路跟隨~還自己一個人划一艘獨木舟呢><

划了將近1.5小時逆流而上,我們在終點處休息,教練準備了餅乾跟薑茶,

大家除了跟尹老師請教路上看到的台灣藍鵲跟老鷹,也在拍合照時拼命叫瑋瑋幫大家多拍幾張,

最後連尹老師都很high的一直入鏡,瑋瑋說怎麼會變成外拍團了XDDD

 

划獨木舟真的很累,尤其是槳真的不好握…

我真的會像教練說的一樣 無法固定握緊…

搞得虎口很痛>"<然後手又很痠,讓我想到碧潭的天鵝船,只是一個是腳痠一個是手痠XD

但獨木舟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安全許多,偶爾悠閒的去划應該也算是不錯的運動吧!^^///

而跟我同一船的淡江學弟,意外的有一個輔大社工系的朋友!!!(還是在彰化工作的學妹耶!!!)

有時候緣份真的是很難說,除了發現教練瑋瑋是蘆洲人外,

最讓人訝異的還是我朋友~她跟同船的阿翔居然是同個高中、同個社團的學長學妹呢!!!

一整個訝異到不行,要是他們沒同船,大概就不會知道了說~

雖然是擱淺王XDD,但也真的很有緣呢^^///

從下午1點划到4點左右,大家都被天氣冷到衝去澡間洗熱水,

最後在發下結業證書、存完照片跟寫回饋表後解散~

回程的火車超不準時…讓我們3人一路餓著肚子想著村子口>///<

但是真的很開心~能有聊得來又能一起瘋的朋友一起參加這麼有趣的活動,

而獨木舟協會辦得又很溫暖很熱情很豐富,讓我們一整個很開心~

心滿意足的回到台北,並一起去吃了村子口眷村菜~

剛好前一天我也吃了信義區南村小吃店的眷村菜,

比較了一下,雖然菜色不盡相同,但南村小吃店的炒麵樂勝村子口,

而村子口的滷味種類及炒餅則大勝南村小吃店^^///

尤其是炒餅~超級好吃的~~~

讓我們3+1個女生(朋友的同事因為有課不能參加獨木舟,但幫忙訂位、一起吃飯),

把3盤滷味、1大鍋砂鍋、1盤乾麵、2盤熱炒、1盤炒餅在1小時內扒光光XDDD

真的很開心~而且總共才1000元(多出來的零頭還是旁邊的阿伯說訂位的女生等太久了,要算便宜XDD)

酒足飯飽之後,實在是太舒服了>"<搭捷運回家時,還不小心睡得太舒服,睡過站!!!

還好我家是終點站前一站,醒來的時候發現才剛從終點站出發往台北,

一整個被嚇醒XDDD(os~也太lucky了XDD)

(待補照片…)

 

這次能跟聽雨、琬婷一起參加瑋瑋主帶的划獨木舟活動,

認識了賞鳥協會的尹南平老師、阿翔、阿鑑、遠奎、郭郭、INU、陳瑩,

大家都很熱情、很好相處真是太好了~心情大好>///<

泛舟、溯溪、獨木舟都玩過了,下一步是什麼呢~~~

滑翔翼?飛行傘?高空彈跳?

好想明年再去環島哦~~~我要去大鵬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