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居然已經工作那麼久了…

看到1111的記錄,自己都覺得意外>///<

 

但是,收到期待的工作來的面試通知,好開心~

 

寫得很順手的自傳~

重點是最後一段(的其中一句)XD

os根本是抱著去爆料的心態嘛你XDDD

 

我的名字是xxx,畢業於xxxx社會工作系,因著自己本著要為女性服務的初衷,而在xx社區大學實習,
實習後,除了接觸到社會運動的概念,也一直讓我對於社區工作以及婦女服務有一份使命感,從xx社區家暴防治工作開始,
我持續努力學習與婦女、家庭共同工作的社工技巧,而在前xx婦女中心的工作經驗,我接觸到許多不同文化、背景的女性,
也更了解福利體系的運用方式,現在xx婦女中心的工作則讓我深耕社區,有機會向性工作者這特殊族群學習,增加我的工作能力。

我的領悟力、耐壓性皆好,今年也順利考上社工師,雖然不是最聰明,但我願意努力學習,我相信每一個人身上都有我可以學習的特質,
因為自己很喜歡看書、看動漫,從書及動漫中,我深深了解施比受更有福,認為社會工作是一門助人的專業,而在社區中,
更是要集結個人自己的資源幫自己一把,而社會工作者的角色就是幫助受助者從短暫的困境中,找到出口、站穩腳步;
我的個性積極、勇於爭取正義,不能忍受女性在文化中不被平等對待的處境,也無法漠視,許多人因為不了解資源,而沒有適時運用的遺憾,
所以除了認真投入服務工作、與婦女家庭一起工作,我也一邊參與遊行活動、社區大學的社團活動及社工工會,期待在為社會弱勢爭權之外,
也從自身權益的認識開始,以身作則。

我從事社工工作不知不覺也有4年多,在不同的地區,感受到不同族群的服務需求,而不同的服務經驗增加了我在待人接物上的豐富視角,
也讓我學到許多與不同族群、求助者工作所要有的包容與設身處地,自己除了社會工作豐富的經驗,也因著大學時期在資訊中心的打工,
讓我更多一些對於電腦、資訊技術的專業,幫助我在工作上能更順暢,然而社會工作的現實工作環境,一直讓期待在同份工作到終老的我始終感到遺憾,
但我仍然希望能有機會能從事更有挑戰的工作,找到好的工作環境以利在地服務的深耕,讓自己做一個能回饋社會的人,不辱自己對社會工作服務的使命。

 

雖然離開一個工作好一陣子,對地方、人物都有感情的抉擇對我來說,很痛苦…

進入一個離自己住處很近、又是家暴服務的工作又是那麼樣的挑戰…

而且還有離職手續上麻煩繁瑣的可能情形…

但是說真的很期待~

第一次看到家附近有社工職缺,

第一次遇到這麼契合自己經歷的工作,

有期待、有擔心、有緊張、有不安,還有不捨…

真是百感交集啊~~~(儘管現在還只是先約了面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