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無法接受、一直無法理解,

怎麼會有一個主管單位,會如此的粗暴對待員工,

不僅未事前通知、未給予機會、更在要求對方離職的當下,

馬上就派新人接手!!!(再怎麼想做到公事上銜接,也不是這樣本末倒置的吧= =)

而讓人更無法理解的是,做完這樣的事情後,

還要當事人、週遭人,接受那是組織的苦心、了解主管們是愛著員工的…

要員工不被影響@@?哈哈哈,我呸,這到底是什麼人情事理?

人如果可以這樣說好就好、被安撫就被安撫,那應該就不是人了吧…扯…

 

這樣的悶,為了解解這樣的悶,還發生那樣扯的事件…

想要抒緩都覺得奢侈…

 

有幸我們還有很好的督導老師~

身為心理背景的督導老師,真的很優~

不從事件判斷、不對人定論,老師同理我們對新上任的主任的不安、懷疑與擔心,

協助新主任抒發其心境,讓我們看到新主任的思考軌跡…

從中摸索新主任的處事風格…

 

其實,有著成熟思想的我們,都很能了解被臨時叫來接任的慌亂感受,

也肯定新主任的率性大方個性…

聽到新主任說自己充滿了許多“負面想法”時,

我還真滿肯定的XD

老師引導新主任看到她是因為“認知不和諧”而在認同、不認同xx中衝突~

以新主任的“負面想法”,帶出社會服務工作“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

說明新主任的負面想法就是因為現在的狀況不符合核心價值,

而有認知不和諧的情形~~~

老師試著以主事者(人),因為是人而有不完美、缺點、弱點,而產生缺失,

緩和對xxxx的譴責,以及新主任的尷尬(?)…

也支持新主任所說的“自己會試著去認同、接納事實…”

但老師仍然在言語中,清楚了表示自己對於這樣行事的組織的不屑!

老師一再的強調服務的核心價值是人為本,

但在這樣的事件中看不到核心價值,因此老師非常的不屑!

重視系統間互相影響的關係圖中,老師打了很大的問號~

很技巧的鼓勵新主任要用“關係”,“影響”那些不完美、有所缺乏的人!!!

 

每次跟督導的對話,都讓我充滿了力量,

明明說的是有些衝突、充滿敏感性的言語,

但老師就是能很平和又清楚的表達出來~

實在是讓人敬佩不已>///<我愛我們的督導~

 

這次的團督中,除了很高興受到督導的支持,

我也看到了新主任跟我決定性的不同…

明明…就知道有認知不和諧…卻還想要認同@@

 這是我再怎麼也做不到的事啊…><(想到就嘔)

 

只能說好的前輩,實在是非常珍貴,真希望我能一直向督導學習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