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的心情真的是大好,
連一向不讓我換行的 這裡 都可以換行了!
 
這兩個月,我不斷的掙扎、煩惱、自省,也不讓任何人知道,就怕讓自己難過、後悔…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我很自滿、也很積極參與每一個我能做的事情,同時也不斷抱著自卑、膽小、沒自信的心態工作著…
沒有經驗,加上些許懶散,我承認自己真的沒有勇氣面對身為長輩、身為老師、身為上司的人對我的指教及批判,
從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再加強、再努力、再投入,到發覺自己快要沒有自己、沒有自己想要的快樂,整整10個月,將近一年的工作…
我真的變成很害怕自己會因為自己的不精明、不靈敏而讓自己失去工作、失去工作的環境…
而原本對我來說,像是老師、同事、長輩、平凡人的上司,卻突然變成了24小時一天中最害怕聽到、碰到、看到的人…
當 她 對著我說出那些看似指導、看似氣話的言語時,一次又一次,我竟然不斷的同理再同理,只因我認為自己沒有資格也沒有經驗…
最後,連自己所應有的權利也跟著被看似合理的要求剝奪,直到被人提醒,我才知道自己完全忽略了充權自己…社工也是人啊…
直到離職後,我還對這份工作充滿了愛、恨,我很高興自己有機會接觸、學習諸多經驗,不管是技術上的,還是現實中的,也很難過自己竟然這麼沒用,
如此膽小到完全不敢說出自己的不滿,只因自己找不到理由。
 
兩個月,失去工作後,除了得面對經濟壓力,還有閒閒在家的空虛,自己說不出口的矛盾,以及沒有底限的工作交接及帳目清算,並且讓自己的薪資扣留以証明自己是清白的?…
從沒有想過,慎選工作、社工責任,真的在一個月過去後,真有點想不當社工了,很想要像一般人一樣,只要每天重覆同樣的事情、保持微笑、態度親切,
很想每天回家看電視、看漫畫、看小說、看動畫、玩遊戲、逛街、出去玩,完全不會因為工作而透不過氣而苦悶而緊閉自己想玩的心…
但是,真的去找工作,才發現自己已經除了社工,就沒有其他的長處了…日文學不精、數學很爛、理財更糟糕、英文很久沒練了…
 
找了半天、兩個月,才發現自己還是只想當社工,也許小孩子不錯、也許老人也不錯、也許醫院也不錯,看著每天在托兒所當老師的朋友分享心得,
覺得當初限定領域在社區裡真的太狹窄了…
當初不該在畢業後就直接工作,還是別人介紹的,這次找工作,第一次面試,也第一次嘗到面試失敗的難過…
躲著躲著,卻被 我拋棄到天邊 的前輩給點醒,自從離職,礙於介紹工作的間接關係,我一直一直不敢面對蘆荻的主任、告訴他我的決定…
連手機號碼都默默的隨著兩次手機遺失而消失…卻,在突如其來的一天,接到關心的電話…
雖然膽顫心驚,雖然慚愧,但其實很感動,蘆荻竟是這麼在意我的存在…
透過與泡屁的對話,我被狠狠的唸了一頓,但也讓我知道 原來我在意的事情並沒有對錯,只有看法與立場!
我忽略了找人談論與分析的可能性,我忽略了當初推薦我的主任關心我的心情…
但我很幸運的,不僅被人主動關心、還被人主動點醒、也被人主動指導…
 
接著幸運不斷發生在自己身上,工作來了、好上司出現了、錢財運來了、幸運回來找我了!
讓我突然受竉若驚,也讓我感動不已…
 
新的工作、新的環境、新的同事、難能可貴的同事耶!
經過這次的經歷,有人提點我、有人支持我、有人指導我,讓我看到自己更多的未來…
我感謝,我感動,我珍惜,我深愛著這些事件中的人,希望我能如此的好運氣,希望我能更有力量做自己。
 
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