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本來應該要先打第5天(從嚴島移動到京都的一天)~

結果因為又趕又累…又被好不容易入住的房間暖氣烘到昏睡XD

覺得暖氣雖然好,但太熱就很容易昏睡去><

還是有點涼意好,腦袋比較清楚!!

*************補回憶分隔線***************

1/1雖然也算早起…

還跟在宮島上的朋友約好11點會合…

結果= =白目的我用筆電打心得時,誤看筆電時間…

但筆電不像手機一樣會及時更新時區…所以我看的是台灣時間 ==

所以明明11點該退房,我卻實際上是12點才退房…

我還在奇怪說工作人員已經在洗被單了…

直到看line對話的時間才驚覺…我整整晚了一小時= =

哈哈…超囧…

也因此再跟朋友會合(感謝TINA幫忙補拿豐國神社/千疊閣的朱印),

一起吃飯後再回去拿行李已經三點了…

一開始還天真的以為有足夠的時間在岡山站下車逛岡山城跟animate…

結果對照車班時間跟新大阪之前訂的HARUKA時間,

一整個超緊迫 = =…

偏偏我又不甘心難得用pass經過岡山站還不能下車…

所以我思考了一下,不去animate也沒關係,但想去岡山…

所以在用力研究新幹線時刻表,估算出半小時岡山有空檔,

以及大不了就跟JR詢問能否換時間的可能~

一出岡山站我就超迅速的決定衝岡山神社XD

但我忽略了一件事…就是那天是1/1,

一堆人在排隊參拜…XDDD

一個好處是,我還來得及拿到朱印…

但另一個問題就是排隊時間來不及orz

所以我來去匆匆的搭了公車來回 …= =

我就是寧願去岡山花120+120+300我也甘願哈哈

但是回到岡山站就超過我去新大阪的時間了…><

雖然公車都很準,但要銜接上真的是太難了orz

只好跑去JR綠色窗口詢問換票,

雖然有些擔心,但日本真的服務很好,

很有耐心也馬上就幫我換好了!

時間抓得很順,還多留了一點時間,

讓我可以慢慢走/迷路也不怕ww

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從HARUKA→THUNDERBIRD,

之前在網路上訂的時候,因為查不到THUNDERBIRD班次,

才沒訂,沒想到最後還是搭這班了ww緣份呀~

因此我悠閒~的…但也不夠時間買岡山白桃…

連廣島名產都來不及看><

就到了新大阪~嗯,真不愧是大站…

好冷、風大好…人多就算了,路線多到初次到的我一時間看不懂XD

真的是幸好換乘時間有拉長,在問路跟慢慢走後,也順利銜接上了~

半小時不到,京都站到了,但時間晚了只剩下伴手禮店…

我又一時找不到最近我住處(大宮)的地鐵…

而且googlemap雖然好用,但每次,第一次找住宿點,

都給我來個定位相反邊囧,害我又繞了一圈才到…

當下真的是又冷又累又餓的><

 

不過到了這次第一次用airbnb訂的房,

因為是11月才開始營業!?所以超新!

最意外的是,工作人員是台灣人!

完全沒有語言障礙,不只環境好,服務也很溫暖,

加上難得住到一人和室的空間,整個放鬆跟開心哈哈~

詢問工作人員才知道:

1)這家老闆是台灣人,工作人員也是從台灣來的~

2)airbnb審核很嚴苛,沒有營業許可證不能登,而且在日本,

沒有營業許可證的話,若被鄰居檢舉,警察來會查旅宮護照並記為黑名單!

(一整個超可怕!><)

3)日本新年通常是1/1~1/4休息,不開店!或早早關之類的~

雖然用不同語言對話有很多學習跟挑戰,但有熟悉的語言也是很開心~

真的就像自己家一樣,而且這家的很多環境、設備我都超喜歡><

一整個覺得~還好有訂到!開心♥

但因為是第一次自己調暖氣的開關…

結果開太熱…立刻昏沉到早早入睡><

~~~~~~~~~~~~~次日早上才洗澡+洗衣…ww

1/2早上,因為悠閒的弄東弄西…

工作上的事情也來湊熱鬧…

加上又得知原本要幫忙職代同仁的人不能到…

雖然明明不是我辛苦,但當下真的是心情極差…

(覺得本來想要洗刷對那個人的情緒,反而更沒有機會了…)

煩惱了一晚(?)的路線方向,終於在早上小外出測溫度後,

決定先去跑刀劍三社,再去嵐山貴船跟大覺寺~

京都真的滿多小神社隱藏在巷弄間,

最近的兩個小神社(住吉神社等),雖然沒有朱印,

但也認真的奉拜了一下~突然發現1元好好用!

在換了一次電車後,終於到了藤森JR!

路上經過伏見稻荷大社~超可怕的人潮!

還好不是我今天的目標啊><

藤森神社的人也不少~

是我第一個認真排隊奉拜的神社(除了嚴島)

真的很喜歡日本神社,不像台灣拜拜拿香什麼的…

雖然聽說有改,但以前那種被煙薰、被香灰滴到、還有可怕的拿香方式…

記憶實在太深刻了><所以覺得神社好棒!完全沒有那些東西!

只有排隊,但也很快,再多人也不會拖太久~

認真的奉拜每一個神社、分社後才去拿朱印,

還補上了一直想要的朱印袋♥

其實也滿想要那個破魔矢的>///<

但嚴島買了小的,又在想說也許其他神社有更適合我的,

給自己一個再來藤森的機會後,就沒先買了~

(事後覺得真的是藤森最好了www)

~~~~~~~~~~~~~~~~~~~~~~~~~~~~~~~~~~

從藤森神社再搭地鐵到豐國神社~

沒想到旁邊就是有名的三十三間堂,

但是佛教的觀音,所以雖然廣告很漂亮/箭矢跟巫女很漂亮,

我還是pass了,豐國神社很棒的是標語還是用骨喰藤四郎畫的!

也有書籤可以買!!在我之前也有人買它的週邊!

社務所內也有許多骨喰的同好奉納週邊♥(可惜人太多,

我不好意思問就沒拍到了~)

離開豐國,搭110バス到了粟田神社~

好喜歡好喜歡爺爺的神社哦!

三日月爺爺跟小狐丸還有一期一振的神社~

鳥居的牌子特別金亮!ww

而且因為比較高,所以空氣也比較清新~

雖然人潮沒有藤森多(滿意外藤多滿多人的)

但有提供御神酒!自由奉納/取用~

第一次喝甘酒,很後悔喝太少了啊><

很好喝,而且我好愛那個喝酒的碗>//<

馬上想到的是~滑頭鬼用的那個>///<

分社不多,每一個都參拜過後也拿到朱印了!

而且還有太刀御守可以買!社務所裡也有許多同好奉納的爺爺們週邊!

這次就有機會詢問可以拍照了!覺得好感動>///<

好喜歡粟田神社哦~小坐了一會,

也用力的拍了許多照♥連被被都找來拍了ww

(被被os:我居然來到名刀/太刀的地方,這太不適合我了)www

開心又有點不捨的回程看到停車場的鍛治神社ww

也好好的參拜了!真的很開心呢~>///<

之前只能在網路上看的心得文,能親眼/親身體驗真的是感動~

回程也去了平安神宮,超大的鳥居~

超大的建築物,以及超多的人!哈哈

好久沒有像過年大拜拜那樣的跟著人群擠進去~

(~完全就是略過嚴島神社初詣的事XD)

一開始還想說,怎麼參拜的?XD

但真的很喜歡日本就是,丟錢、拜,結束,簡單又輕鬆~

所以也算滿快的,我也順利的排了朱印~五個人在寫朱印呢!

由於考量這個區塊要一次全部完成,加上走去八坂神社大概十分鐘,

所以就一路走著經過冉(?)山公園跟知恩院,想說人同樣多到炸的八坂可能還有,

果不其然~真的還是繼續開放中,而且人潮還是不少~

所以幸運的也拿到朱印了^^八坂有六個人寫朱印呢!

到處都是おみくじ,所以我抽了…但><

不知道是否因為我不專心吧…所以我把它綁了XD

開心的跑完京都右邊想去的所有神社~

如果要再去的話,藤森跟粟田神社都是很棒的地方♥

覺得開心~~~♥

從八坂出來,沿著直直走,原來就是花見小路跟超熱鬧的商店街~

透過google找到一家價位ok又評價好的麵店~

覺得用機器點餐最方便的就是老闆完全不用碰錢,

他只要負責收取訂單、作菜、收拾碗筷,一個人也能開店!

覺得人事成本好省ww

但是晚上真的冷~早上有太陽就差很多了~

搭車的我卻一時不察…搭了往梅田沒錯,

但卻是特快車的電車…結果才兩站,我就

從河原町到了桂!!!(是普通車的七站了吧 XD)

還好順利銜接上回程的準快車,順利回到了住處XD

悠閒的吃宵夜(咦~靜靜享受住處的泡茶機(其實是玩遊戲+喝遍所有茶XD

覺得在京都,尤其是過年時來,

時間應該要是早早出門,早早回家~

因為商家開得少,但神社一定開,而且神社旁可能還比較多吃的XD

(流動攤販就很多吃的也不錯吃^^)

嗯,結果暖氣一開到26度就又開始愛睏…

還是20度就最舒適了ww

希望明天可以早起啊~~~~哈哈

 

*******************************1/3用分隔線

趁還有點記憶簡單打打京都第二天(日本第六天)

雖然在日本很多天、在京都更多天…但,

真的覺得再多天也不夠,即使我這次已經很奢侈了><

昨天跑完京都右邊的神社~今天的目標則是:

建勳神社→北野天滿宮→晴明神社→上茂賀神社→貴船神社→animate…

結果最後的路程完全不一樣XDDD

建勳神社→わら天神宮→平野神社→北野天滿宮→上茂賀神社→今宮神社→平野神社→錦天滿宮…

******摘要述說分隔線www

雖然早起,但東摸名摸又是晚出門…但,今天打算用力坐公車,

所以一開始就買了公車一日券~後來真的覺得好好用XD

到了建勳神社,因為是船岡山公園,整個很大,是可以好好散步的地方,

公園有不少人溜狗~但神社境內是禁煙、禁火、禁狗的~

因為比較北又比較高吧~一到就開始下小雨/雪,對我來說真是珍奇~

還好今天改穿雪衣外套,防水防得很開心~痛包也因為表層PVC也挺安全,

建勳神社雖然在刀劍四社裡,常被我忽略,但有宗三、不動跟藥研,實在是了不起~

而且巫女好親切,讓我拍商品照,也拍了宗三、藥研的可愛指示圖♥~

還有免費一整杯的甘酒,還加了磨成膏狀的薑,覺得超好喝的!

讓不喜歡酒味的我都想要買甘酒回台喝了>///<

在建勳神社因為幫人代買,所以等待時間較長,

加上人較少,也有機會跟巫女聊聊天~

她們對我的痛包很有興趣,還因為太冷,

說到台灣沒那麼冷,她很羨慕,

而且這次朱印沒有了長谷部,但

卻有了不動行光!真是太棒了~

暨山姥切、鶴丸,也滿喜歡不動行光的~

品嚐了甘酒、聊了一會天、買了朱印後,

有些不捨的離開了讓人覺得舒服的建勳神社~

接著,

搭車前往北野天滿宮,

但因為有公車一日券,看到有一站叫做

わら天神宮,覺得名字很有趣,就下車了,

也順路的解決了我對洗手間的需要><

參拜者也是陸續不絕的天神宮,

幫我寫朱印的是個白髮蒼蒼的先生,

看那毛筆極順的寫下去,帥氣的揮毫,

覺得看人寫書法,都好佩服哦~

離開了天神宮再次搭公車往北野天滿宮…

但因為北野天滿宮前面就是 平野神社!

加上平野是平野~都是藤四郎兄弟啦~

所以就踏進去了,這才知道~

原來平野的櫻極有名!而且有許多待復甦的櫻花保護中~

在平野最大的驚奇是!朱印袋跟御守都是櫻花的!!!

一整個超符合我那喜歡櫻花的朋友~

但因為價位略高…以及沒帶那麼多錢出來的問題…

我先去了北野天滿宮,並決定之後要回程放東西、拿錢~

沒想到相較平野神社的平靜、自然…

北野天滿宮又是人潮滿滿…!

雖然因為廣設御守販售處,但

朱印區就有點遠又排了隊…

即使是1/3了,人潮仍堪比八阪神社~

考量人潮跟時間,打算等人潮退散再去好好的參拜~

之後回家了一趟,再出門時,直接

搭到了上茂賀神社,其實路程有點遠…

但真不愧是公車的總站,也有將近全車的人

都是要去上茂賀神社的,名稱則特別的有上茂賀=別雷神社,

就跟建勳神社一起,傍山而建,整個佔地很廣,

但時間少少,天已經黑了當下,

我也只有簡單參拜了主神,小小逛了一下之後在神社門口搭了59…

(googlemap雖然很準,但抓公車站的位置就真的

不準><一定要自己往前或往後尋找,還要看對去程方向,

(除非不怕寫錯字什麼的…)哈,我已經邊寫邊開始進入睡眠了…

我最感謝的是途中下車的今宮神社竟然過了五點半還開放!

****************睡醒繼續打之分隔線****************

順利的參拜了今宮神社,今宮神社特別的是朱印是兩面的!

剛好跳頁留給北野天滿宮XDD

因為我把所有的祈禱都留給了平野神社,即使六點了還來得及

讓我買到想要的朱印袋跟御守♥~剛好小夜、果果跟我各一種~

所以之後去到了晴明神社,真的來不及,

但卻還開著桔梗庵,讓我小逛了十分鐘XDD

再搭車往animate kyoto,其實就在前一晚的

花見小路附近!!animate超強都開在交通很方便的地方^^

好不容易到了…當天(1/3)卻早於830pm就關了…

店員說1/4開始就恢復正常了…><是刀劍亂舞store出張所耶!

但路上經過錦天滿宮~

聽路過的人說,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錦市場!!!

可愛的錦天滿宮…我總有一種來過的感覺@@

是哪裡也有這樣在鬧區裡的神社嗎?

覺得看過><

錦天滿宮的大願梅御守超可愛,

除了朱印也買了,寫了想要的願望,

但捨不得掛在樹上給神社燒><

(因為是市場鬧區吧,8am-8pm)

結果後來沒找到食物吃,卻

逛了一家滿滿髮簪的店>///<wargo

而且裡面不只有我喜歡的破魔矢造型,

還有刀劍亂舞、庫洛魔法使、美少女戰士etc

的動漫造型髮簪>///<而且有些都要賣完沒有了!!

真的好可怕啊><

店員很熱情也很細心,都會介紹商品的用法、存量,

我還跟她說,沒有被被><

考量超~~~~~~~~~~久orz

實在是不便宜啊,單支都要1650日幣以上~

CCS最貴,8200日幣了~~

我猶豫超~~~~久!唉…錢錢是現實的ww

大概一小時後…總算買了…瞬間變窮人XDD

而且四週店家也都關得差不多了~

還好住處是個可以在大廳安心、悠閒享受食物的空間~

結果吃完飯,也才快11點,就覺得想睡了!

明明暖氣沒有開很強的說…XDDD

 

*******************************1/4分隔線

一早起來是0度!真是XDDD

猶豫超久要去貴船還JR PASS上哪裡,

後來才想到後天開始有關西pass,

哈哈,感覺煩惱減少了,還可以少花點錢去貴船^^

*

考量隔天家人就來了,

有可能要提早去京都接人,

所以今天跑得比較遠,本來想去和歌山的~

但查googlemap,和歌山JR附近沒有什麼特色~

早上雖然早起…但弄半天卻也要十點半才出門= =

還好有暖暖太陽,今天打算不買公車一日券,

一路沿著四條大宮走到本能寺跡(就是一個石碑)

再走到二條JR站,路上經過御金神社,

本來以為只是一個小神社~沒想到卻排得很厲害!

今天都算是開工了(就像農曆),但御金神社人氣真好,

雖然小,但卻是新聞露出度很高的神社!

我乖乖的跟著排,發現破魔矢是金色的!

本來看那麼多神社還忍著不買的…

結果看到金色,繪馬也很特別~

忍不住的買了><

而它的朱印也很特別,

大張,而且是彩色的!!超彩!

覺得厲害~~~

之後走去二條站的路上,又看到神泉苑~

沒想到朱印有超多種!

跟要代購的買家一起選了義經公ww(今劍~)

路上能巧遇到特別的神社真的很開心~

之後才走到二條JR駅~

從二條一路搭到京都,

再從京都換搭到宇治…

途經藤森JR…我才發現前一日自費去藤森有點可惜><

我的PASS明明可以用,但我沒細查Orz

今天的稻荷大社還是不少人,但是聽新朋友的建議

去宇治真是去對了!不僅有特色的抺茶點心~

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都好棒哦~

沿著宇治川而建,景色超優~~~

而宇治神社因為源氏物語,

朱印也有很多款,金色墨或不同色紙的朱印,

難以選擇的我,選了抺茶色的朱印~

宇治神社跟平等院相對而立,

很喜歡那裡的河川景色,還有抹茶食物~

吃了抹茶章魚燒~^^

結束宇治,前往奈良,

中途看到桃山也有不錯的神社,希望有機會去~

奈良的春日大社離JR站有些遠~非常迼,

不想花車錢的我,就從JR站一路走,

途經率川神社,雖然也是挺大的,

但沒有什麼人,也沒特別寫朱印,

簡單參拜的我就直接前往春日大社了~~~

到春日大社的山腳下…真的是山下,

努力的往上前進,並先去了較近的

冰室神社~~~但冰室神社一副快關了(5PM)

而朱印特貴!600日幣,是目前所有最貴的了!

看神社的文字說明,似乎是認為朱印跟御守一樣,

有同樣的守護功能,所以價錢一樣…

月櫻也說是因為它的朱印有加一道工(?),

而我只是覺得那毛筆下得太粗了些,有點

看不清楚朱印了><

***********春日大社爬啊爬~

一路往上爬到春日大社,

途經許多寺廟,還有博物館,

佔地都超大,但還不及整座「若草山」大!

但因為是大社,即使快要六點,

還是有不少人都在晚上爬去這神社~

努力的以快走的方式不停歇的走著,

終於在快50分鐘的路程後,

走到了春日大社~真的是大社,

這才知道神社的歷史~不得不令人景仰啊!

現在的春日大社是250週年,有特別朱印~

猶豫那邊的鹿御守,後來還是下山了~

因為是山/公園,還有管制入山時間跟回程路線,

走下山的路上,由於晚上加上山裡一點燈都沒有!

所以沿路超級暗!!!一個人的話還真是可怕><

還好前面還有其他參拜者,他們用手機照路,

還看到鹿~~~去程因為太趕沒注意到鹿在哪,

回程看到鹿很可愛,牠們還在樹林裡此起彼落的發聲~

可惜晚上不好拍,眼睛都會反光呀ww

一路向下,由於也是神社關門時間,

攤販都收得差不多,考量回京都時間,

就在奈良吃了晚上~

再度使用google的建議,

幸運的找到一家雞湯口味超好愛的拉麵♥

悠閒的吃,那家的空間跟人潮還有湯頭~

都深得我心啊XDD

回程搭到慢車,真的每站都停,粉慢~

但停了京都到二條之間的店!

出站時特別有趣~

因為沒看到站務人員,

我就試著自己出站!

沒想到因為沒刷卡還是出不去~

按了詢問鈴!才發現站務人員超強!

用視訊跟話機遠端操作耶!

而且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怎麼辦,

工作人員說給他看pass

我就對著機器亂晃一通XD

(機器的視訊孔在哪裡呢?)

而站務人員有看到我的pass,就ok了,

覺得這機器好方便,站務人員完全不用過來!

…ps打到這裡,又昏昏欲睡了XDD

 

明天要去嵐山、大覺寺、晴明神社

嗯…還有animate~www

 

*******************************1/5分隔線

在四条住宿的最後一天,超不捨的我www

很喜歡這家的品質跟氣氛,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啊www

十點退房,一樣在大廳用餐然後出門,感覺可以寄放行李,

省了許多寄物的費用~~

走去二条駅的路上,看過書店,也去逛了DAISO…

可惜我買的賀卡跟口紅膠沒有比較便宜…

甚至台灣的口紅膠還有10元的><

最後一天用JR west Pass搭車,

覺得有Pass好好用啊~~XD一下就到了嵯峨嵐山~

一路走去大覺寺,終於見到膝丸!!!♥

大覺寺其實很美~明明都是寺廟,

為何日本的就是這麼有氣氛@@

默默的拍了好多照,也是我停留最久的廟宇了><

但難過的是…我想要的膝丸刀鍔御守沒有了QQ

明明只差幾天…為何過了一個年就沒有了…

超傷心…雖然我還是買了膝丸朱印帳跟朱印帳袋…

以後去寺廟我就有專門的朱印帳了^^

雖然線香有點…但寫經文取得祝福也很有趣~

覺得能用毛筆寫得漂亮的人好厲害呀~

之後前往聯合門票活動的袛王寺,

途中經過只看到鳥居的神社…

愛宕神社你為什麼連正殿都關了!

明明才13點耶~~~~

本來想說在袛王寺路上會有一夢庵,

就算沒要買,但看到一堆刀劍、武家相關就會很開心~

結果…好不容易走到><它居然沒開…原來只開六日orz

因此我決定隔天再去袛王寺+一夢庵了XDDD

最好笑的是路上看到御髮神社,

雖然有人潮、有社務人員,但朱印受理的時間只到2點!!!

我一整個錯過了!!!所以1/6(六)真的要來了XDDD

之後因為看一堆人去野宮神社,所以跟著去,

路程有點遠主要還是因為有爬坡…

但真的是風景超美!那竹林是參天的美而意境超好~

(難怪路上遇到在門口招呼的人拼命介紹xxx藝術家n百年前(?)

到嵐山住宿完成一系列畫作…)

一堆人駐足拍照~歐美、著和服的日本人還有中國人~

還被美國人請求幫拍照XDD

擔心拍不出他們要的,結果他們回答:beautiful~

終於到了野宮神社,真的超熱鬧的!

明明已經初五,但著和服的人超多!

也許是因為源氏物語?看來是很厲害的神社呢!

…但是參拜完我才發現沒有朱印www

之後就回原路搭車(因為另一個嵐山站沒開orz)

回到二条都已經三點半了…

本來想要搭一次看看JRpass的公車(高雄京北線)

結果明明map上有顯示,但哪裡的站牌都沒有><

直到…我一路走到「二条跟四条中間那站」…

才看到它貼了一張紙寫…年末年始沒有…)囧(

真是沒緣份= =

走回到住宿地已經四點半,小憩一下取行李往清水五条前進~

雖然map顯示走路半小時…但我實際上走了快一小時www

五點半到了1/5-8的住宿地,一開始還蠢蠢的我…

連大門都進不去,因為我沒注意到它的開法囧

自己卡住自己十分鐘XDD尤其這間不像前幾間是有人管理的,

直到後來我才意外開了門…airbnb的房東真的是把key放信箱而己耶!

超強!覺得日本的治安好讓人佩服~

用鑰匙開了第一道門後終於可以放行李ww

擔心來不及配合從大阪過來的同事跟爸媽,

我還搭了公車…到了京都站先去animate~

果然日本animate都不在一樓什麼的,而且沒有指示牌…

完全靠地址+map~而且果然animate旁就是中古店ww

開心的逛…但刀亂的東西還好,反而買了阿綱的週邊~

之後在隔壁雖然看到很多刀亂,但價位不斐,只買了被被吊飾~

以為他們會很快到…不然HARUKA嗎><

所以我匆匆的買了拉麵…快快的吃完…

但這段過程我超後悔的…因為他們超慢…

說是車子有問題,所以延遲了…orz

也因為我手機快沒電,所以感覺不是很好,

加上那天已經走了26000步,腳都超痛的…

等待的時間太長 我還跑去站後的唐吉訶德逛~

超大間!但有些東西我覺得沒有便宜~

但我看了吹風機,不知道這幾天很喜歡的茶壺機價位多少呢~

大肆採購一番(把身上的鈔票都用掉了XD)…

因為車站外都沒什麼位子可以坐~難坐的椅子…

所以我就用最後一天的JRpass進站,找座位XDD

站內的椅子好好坐,而且看車班一直來,都好想上車啊XD

等到太無聊…我還翻了日本的住宅售賃雜誌~

覺得日本的房子都好好看啊~~~~><

但價位跟台灣的差沒多少…哈

好不 容易,一群人終於出現~

但已經是11點了…公車也差不多沒了,

由於清水五条離京都站的入站點有點遠,所以

直接到五条走去住宿地~覺得大包小包、帶娃娃、推娃娃車的人…

真的好厲害…好辛苦啊…覺得佩服…><

終於踏進住宿地休息已經是12點了><

跟著一堆人的腳程果然是不一樣的~

自己的時間自己掌握,也更能接受~

終之,開始了與父母同住,但沒有一起行程的過程XDDD

~~~~~~~~~~~~~~~~~~~~~~~1/6分隔線

不知不覺就1/6了!><

真是令人不捨的逼近回台的日子…

早上爸媽八點前就出門跟同事會合了,

可以悠閒的洗潄倒是很開心~

大概十點多才出門,要去搭車到京都轉嵐山的途中,

就在附近有市賣比神社!說是女人除厄的神社~

但實際上主要功用卻是市場守護~人還不少~

今天因為是用關西3日周遊券,

只能做公車跟subway(JR系列都不行)

~剛好跟前兩天相反XD

從京都搭電車轉東西線再轉嵐電,

覺得在路上跑的小火車好可愛~

重點是!到了車折神社我才想到要來這XD

哈哈哈~要不是TINA提起,我根本忘了~

就是之前MACKEY在推特上有po過的藝能神社~

很多藝人會來這裡祈求大紅www

嵐電一下車就是車折神社超方便!

也許是因為這樣,人還不少~

而且很多人跟我一樣在找名字XD

結果還沒看到荒牧被被,

先看到其他熟悉的明星~

更可愛的是~居然有海賊王魯夫一行人耶!

超酷!!!究竟是誰寫的呢?

該不會是尾大吧!??

難怪魯夫一行人這麼紅XDDD

寫名字的藝人真不少~

找半天,連CLAMP都有了,

終於到停車場近鳥居的地方找到了!

跟富田翔一起來寫的~荒牧慶彥♥

覺得開心www立馬狂拍照~~~

日本神社真是千百種祭祀面向,

能到這真是緣份啊~~~

好好的感謝神明後,

除了朱印,也買了御守~^^

之後繼續往嵐山~嵐山街道真是

熱鬧、商業呀,因為已是1點多pm,

努力的往前一日沒拿到朱印的御髮神社走~

…好不容易到了…卻又沒有朱印…

明明才一點半…當下我真的有點不開心…

社務人員說沒有就是沒有…唉…

只好收拾心情繼續往一夢庵前進,

終於逛到一夢庵…可惜想要的羊羹刀沒有被被或鶴丸…

而一旁的刀劍介紹正是爺爺聲在介紹三日月www

先去袛王寺,嗯,真的是悲悽的平家物語,

景色真的是悲悽路線,但看到了猴子XD

回程直接往貴船,搭了公車轉京福電車…

再轉烏丸線往國際會館,再轉公車到貴船口,

覺得這我周遊券用得滿划算的~

可惜到貴船口沒注意到有接駁公車…

一路往上爬了30分鐘><

真的是爬,雖然是大馬路還ok,

但又溼又冷又爬的…真是辛苦的神社~

途經叡山電車…

我真的要說map,叡山電車明明更方便><

只能說就是爬,順便看風景了XD

終於到貴船神社!真的是引人狂拍照的場景~

因為來一趟好不容易~所以買的東西也就不手軟了><

明信片180えん/枚,還玩了水占卜200えん,

真的是有趣,雖然是吉,但內容也有令人擔心的地方~

最厲害的是,可以掃QRcode上線看翻譯!超強!

離開前還有一對穿和服的日本情侶在結束前趕上~

女生一進門就喊「朱印呢?在哪?」

看著找半天的兩人,,我也就回「あち!」

結果回程因為接駁車也結束了><只好再次走下山…

一樣走了30分鐘,但發現叡山電車可以搭><

所以少了轉公車的麻煩~這車還很酷的可以面對著窗戶坐~

超甜心、適合情侶搭的~

一下就到了平地,轉車到四条袛園也很快,

本來想說可以跟家人約吃飯…

結果有人在那邊為了腳痛不開心…

搞得只好早早回住宿(才6點…)

~但我還是抓時間去了一下animate kyoto

終於看到刀劍亂舞出張所~雖然被被的還是不多,

但還是買了台灣還沒有的被被♥

然後去找鬧牌氣的父母,回住處…

(當下的會覺得還是一個人好些…)

所幸…白天他們還玩得滿開心的,也算順利迎接晚上了…

************************嗯,1/7了~天哪XDDD

嗯,跟父母分道揚鏢,能這樣真是要好好感謝同事們~

覺得自己還是很難忍住不開心的表達orz

今天去了下鴨神社(賀茂御祖)、河合神社,

跟晴明神社,這三個神社都很可愛,

而且以女性美貌聞名的河合神社還有鏡繪馬~

如果可以亂買,一定會買下去XD

下鴨神社則是有超多款御守可以選!

一整個很會賺www(應該說超懂女生?

晴明神社白天的樣貌跟晚上完全不同~

重點是超乎我想像的人多!原來晴明這麼受歡迎呀ww

有眼不識泰山的我,在好好的?奉拜後,不小心買了御守~

但很開心的是,晴明神社提供外國人一個免費的交通御守,

感覺溫馨~

之後為了網友想要的「御靈神社」,跑了有點遠的地方…

但最烏龍的是…我都到了、還買了朱印後才發現= =

跟網友想要的明智光秀的桔梗花朱印不同啦!!

搞半天,他的「御靈神社」在超遠的地方orz

雖然都是京都,但根本就是相距十萬八千里遠…

超囧的我…

結果花半小時走到、再花半小時離開…

本來還想說去伏見稻荷大社跟平等院…

但才到稻荷大社看到那人潮…

就覺得平等院沒望了><

其實不太喜歡稻荷大社這麼人多、吵雜、

還有人在境內抽菸、帶狗…感覺太商業…

雖然狐狸很可愛…有種在看小狐丸跟狐之助的感覺www

只是為了拿鑰匙給父母,我錯過了去平等院(朱印)的時間…

但在稻荷大社的表參道攤販中,我看到了甘酒!

覺得開心~~~期待買到酒杯♥

晚上跟父母簡單吃了東西…我再度去河原町逛了animate

雖然沒買,但我總算能好好的把kyoto的animate好好逛完~

其實車站旁的animate因為有中古店在旁邊,還比較好逛ww

***********跟父母的京都到大阪之行…

其實跟父母真的需要極大的耐心…反過來想,也許他們也是吧orz

唉唉,總之我從京都到大阪之前,

還是先去了本能寺跟壬生寺~

其實本來都準備好要用寺廟的膝丸朱印帳了~

結果本能寺一興奮= =就忘了…還是一連忘了兩次orz

只好想說,反正都跟刀劍亂舞的大家在一起,

就請神明原諒我吧><

一開始本能寺還去錯朱印…原來有兩個朱印~

感覺寺廟都不只一個派系@@

但去錯的地方卻也很可愛~在一間裡,要推門進去,

還有劍心作者繪的信長圖,還可以拔刀一起拍照!

寫朱印的住持?也很和善,還看到我的痛包上的刀劍亂舞♥

後來才發現本能寺的信長朱印ww

離開本能寺從京都市役所到四條大宮下一站~

其實壬生寺也很近啊~尤其離我上一個住宿超近><

壬生寺的寺務人員、兩位大姊很親切,

還跟我聊我包上的刀♥順便秀出寺裡賣的刀模型!

哈哈,壬生寺有小小的歷史資料室,小小逛了一下,

而在壬生寺旁有很多新選組相關店舖~

如果有時間,真應該在那裡小憩、吃點東西的><

我在某間叫幸福堂的店裡看到扭蛋、新選組的餅…

還有薄櫻鬼、刀劍亂舞衍生週邊!

雖然買了新選組的饅頭跟餅…但後來趕著回去跟父母會合…

居然><

好像忘在公車上了QQ

覺得好可惜orz(重點是我當天晚上才發現唉)

 

下午從京都到石切…

其實如果可以定點集合,我真應該要這麼做的…

無奈,導致石切雖然很美好,但一起去的人…

讓我在石切的心情超不好orz

覺得對不起石切丸…

因為是治癒神社,

一堆人在神社裡繞圈圈走路www

ps石切沒有寄放大行李的地方= =

從新石切搭車到大阪/大國町,其實滿快的~

希望下次能再好好的逛逛~

ps有看到就在神社對面的刀劍亂舞店家~

超多可愛的小東西♥

晚上在大國町入住,這間airbnb訂的房,

意外的品質超好!設備也很高級!~

加上空間大很多~還給兩副鑰匙>///<

真的覺得想要在這多住幾天呢!

在大阪的第一晚,本來想吃くら壽司,

但人也是超級多到排了大概六排><

(但是100日幣一盤!!!)

隔天1/9則去了難波八坂神社、通天閣,

黑門市場、大阪城,晚上再去道頓掘吃一蘭拉麵、買東西~

我中途還花了半小時多,

從道頓掘走到美國村(刀亂2.5D CAFE)

可惜沒有太多我想要的QQ

連mini屏風都只獨缺被被的orz

*****************順利達成當晚的

但跟父母以後還是只能一天2.5個景點…

而且父母吃不慣拉麵的鹹度~^^a

好在,後來還是在心齋橋筋中間的松本清!

買到便宜的藥妝www真的滿便宜的!

雖然不知道河岸/一蘭拉麵旁韓國人擠到爆的驚安殿堂有多便宜…

雖然買了一雙新鞋,但太硬還是腳痛啊…囧

覺得最後幾天真是太拼了…

加上跟父母,還有工作上不斷來的瑣事…

覺得明年雖然很想再來,

但五天內應該就是極限了QQ

這次真的很奢侈呢!

啊啊~~~

希望等下可以順利買到

刀亂的CD跟DVD~~~

*******************************************

(因為要帶父母到難波南海站跟

同事會合,一起去搭早班的國泰飛機)

而一早就出門,但是下午的飛機的我…

在日本麥當勞吃了早餐+弄預辦登機+寫日記~

離10點animate開門還有2小時多~

 

 

arrow
arrow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