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哈哈結果這次是第四天早上才寫><

實在是太累了,要是初詣完的凌晨打,我大概滿腦只剩下『冷』!!!

哈哈哈~真的超冷啊,回到床上,只覺得屁股跟手是冰的!

(大概是因為我只穿一件秋天的長褲+短袖+雪衣外套)

而且~我完全沒想到有初詣這事,所以白天一整個半島走透透><

覺得當天運動量破表了www(手錶紀錄為28113步@@)

************************************疲累分隔線XD

這次住到backpackers miyajima,真的是超國際化的地方,

一整天都可以在一樓bar區跟英日語朋友交流><晚上還提供free wine~

覺得在這邊待幾天就可以語言快速進步了XD

但我之前沒想到,加上又跟在門司港認識的朋友約跨年,

結果搞得我在這裡超級忙啊~光是自己來回拿東西、放東西、再去找朋友…

就搭了4趟船XDDD所以從一階、二階外面、二階客艙、三階外面,都坐過了~

還搭到另一班主要以白天運行的較高級(私人?)船XDD

但我直到坐進客艙才發現~這船也太穩!在裡面坐完全感覺不到前進@@

還是看螢幕才知道有在移動跟快到了XDDD超強的!

明明在外面超級風大、移動快~但船內卻可以平穩到我還以為還沒開XDDD

(覺得果果完全可以來搭搭看了XDD~朋友也鑑定過是一樣的感覺哈哈哈)超強的啦♥

還好一趟才5分鐘,也不難等,所以搭船就像在搭車,而且還比車平穩XDDD

*****************************************正文開始?

一早(約十點)到了嚴島,一切都是那麼的充滿期待~

一想到可以到刀劍亂舞(音樂劇)公演過的地方,就覺得開心跟感動~

就連船上的廣播都覺得好像有提到刀劍亂舞(淚目)>////<

踏上島,才發現原來現在是平清盛900年生日紀念活動~

而且真的是個大勝地~滿滿的人~各國人都來了,一整個覺得感動~

而一開始就在一個店家門口看到鹿!!!

事前沒研究,原來嚴島是個對鹿友善的地方,鹿可以到處走~

所以神社、廁所都會設置柵欄~防止鹿(我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呢哈)

覺得鹿們可以當自家走的感覺真好,到處都看得到鹿,而且也不怕人~

不只摸得很開心,牠們還會對你手上的袋子、食物充滿興趣哈哈~

接到走到了嚴島神社~有一小段,但因為考量進去可能會花很多時間?

(其實是不想出來XD)所以我先去了別的地方~

剛好有集章活動~~~就很悠閒?的跑了幾個點~像是寶物殿、大聖院、

路上還看到刀劍亂舞(musical)的清光(佐藤流司)吃過的“お好焼”

非常開心的就買來吃了www肚子餓就什麼都好吃XDDD

ps一早就飄小雨…雖然帶了傘,但仗著雪衣防水,就一路走著~

倒也幸運的是大概快中午就停雨出太陽了><(好珍貴的太陽呀~

後來又爬了一段到五重塔跟千疊閣,雖然爬得有點累…

但好喜歡千疊閣的廣闊、清新、寧靜>///<一整個好適合爺爺呀哈哈

(立馬放爺爺照~~~

ps但事前沒研究的下場就是…我都參拜(千疊閣裡)豐國神社了…

卻沒去拿朱印QQ蠢蠢啊…晚上發現只好隔天再去花一次入場費了orz

因為忘了帶另一本朱印帳(爺爺那本)所以得先回去拿,再去神社裡XD

但誤打誤撞的碰上退潮♥雖然有看時間但完全逛到不記得哈

但很幸運的看到退潮跟人潮ww就跟著去用力拍照了♥

真開心~~~能看到許多嚴島神社鳥居的風貌♥

(難怪大家的鞋子都是沙子哈哈)

接著才去吃了中午(那時是2pm),吃了加了カキ(牡蠣)的廣島燒~

跟台灣的比起來就是不一樣><哈哈~

覺得現場吃,加上店內氣氛,好開心~店外也陸續有人開始做

(當時不知道)鎮火祭的準備前打招呼+練習?覺得很有趣的文化呢^^

愉快的用完餐又再度搭船回住處拿朱印本x2~

之後快三點半才真正的開始逛嚴島神社♥

但有進去真的是太好了~好雄偉好漂亮好感人的歴史~

包括淹水過的痕跡QQ一想到刀乱在這裡表演過,

就覺得超感動,所以參拜時想的都是感謝跟感謝www

(即使是打字的現在想到還是覺得感動>///<)

接著就排朱印…第一次遇到要排隊的,一般都是給號碼牌的吧?

但看一個人要寫那麼多人的朱印,就覺得他很厲害~

也是我難得的這麼近距離看一個人現場寫朱印,很佩服呢~

(ps赤間神社的巫女也是信手拈來就是一面www)

但在嚴島神社的真的特別厲害/辛苦XDDD

接著就在神社邊拍照邊享受著神社的氛圍♥

直到社務人員開始清場~~~~0530pm

本來想先回住處充電等朋友…結果在神社入口…

發現一堆人開始聚集…就默默的加入了…

後來才知道是鎮火祭!很有趣的過程呢~

大概三、四組/商家/公會,在神社前扛著超重的竹製柱子,

然後點燃,當地人也會自己帶小根的去點燃~

難怪,我之前會看到消防車@@

就是一個超安全防火概念~點火旁就是水桶,燃完就可以放進水桶裡熄滅,

本來等得好冷又累,入夜的宮島真的爆炸冷,所以點火的過程覺得好溫暖啊哈哈~

整個活動大概是六點到六點五十,覺得大家一起「よい!よい~」的呼喊很開心~

還好手機剰下19%可以録個影,後来跟剛到宮島的朋友錯過,我就先回住処充電去~

(手機跟人都需要充電www~)

途中買的カキ烤米?好好吃,老闆知道我是台灣人後還說台灣有兩個節目找她拍過ww

三度回住處(backpackersmiyajima),真的就是兩個世界,

住處自己就是一個小型世界活動聚會~超熱鬧~

拿完東西到島上跟朋友會合…結果發現神社前已經開始排「初詣」了!

因為朋友說初詣一般就是會有福氣跟送紀念品,所以就決定一起初詣~

然後我就覺得自己蠢的把朱印帳放床上了= =(還以為不會用到…

所以又回住處一趟…真的是還好有JRpass,船是無限次搭乘= =

而且朋友跟我說才知道…船是24小時的!!!哈哈哈

她也跟我一起搭船到宮島口看看,結果她只記得要幫我買郵票,

也忘記她去7-11要做啥了哈哈~

再度搭船到神社前~人已經爆多!

而且攤販也好多~一整條超熱鬧!

還好我們只要再等1.5小時,

真的好冷又好凍><太可怕了~

所以我又買了雕魚燒來吃(雖然是很甜的紅豆~

但熱的就是好哈哈…只是它居然是脆皮起司的那種皮><

總之終於12點新的一年了,日本真的不是那種大肆慶祝的方式,

大家除了小小的倒數了一下,幾乎沒有什麼歡呼或熱情…

算是安靜哈…可能因為有管控人數,所以我們進去的慢…

雖然是相隔了一天(一年)但隔不到10小時我就又進神社一次了www

雖然又再次付了300元門票,也再次參拜(跟著人潮像大拜拜www

雖然是大拜拜,但我真的好喜歡這種沒有煙味的拜拜,只會有投錢,

不會有一堆令我不舒服的香、灰跟煙♥

然後再次排朱印~因為這次是三個人寫,所以快很多~

然後那位白天幫我寫的伯伯也在,所以我為了不要重覆同一個人寫,

就跟朋友換了www幫我寫的阿伯看了一下我前一頁,

還跟我比了就是他(旁邊)的,然後一邊寫一邊偷笑www

接著我們又看到破魔矢,一直很想要的我,就打算要買,

還跟朋友說昨天(前十小時來時明明沒看到~)

她說這應該都是新年才會有~所以我想到太宰府前幾天看到還在賣XD

因為她要抽籤(比什麼都爆炸多人的!)所以我們又一邊排隊,我一邊

煩惱要不要買破魔矢~雖然大支的好像可以搭上飛機,

但考量空間跟費用(1800),我決定買mini版,結果她也跟著我敗了哈哈~

好不容易終於抽到籤~

但因為12/31下午我也抽了一支籤…我覺得都好有趣啊哈哈~

第一次的神明抽籤就獻給嚴島了>///<

終於結束,走出神社~爆累的我就先回住處休息了~

回程的船是爆滿的!!我坐那麼多次,只有那晚(凌晨)是幾乎找不到位子坐,

整船滿滿的!!!

到了宮島口,看到一堆人滿滿的正要搭船往嚴島去~

而原本白天才要營運的另一艘好像也要開放的樣~

覺得大家都好厲害呀哈哈哈~

而爆累的我…立馬沾床,簡單洗潄後就睡了><

雖然屁股跟手都是冰的www

(結果發現這裡的一堆人都是早上洗啦><

隔天早上shower間一直滿,還好男生很快,

還算順利的用畢,直接在一樓用早餐了www

其實這裡超好的,大家都親切又熱情,

還有許多可以自由運用的空間、晒衣、吃東西、泡茶,

還有頂樓好風景,跟同房的好聊朋友,

有一個大姊從青森來,也是要去廣島,

她就很熱情的跟我用日英交雜的方式對話~

另一個日本朋友也從中搭話說她之前去過台灣,

會一點點的中文發音…(我想要去台灣)XD

大姊說她之後也想去台灣♥

她問我為什麼會知道青森,我說是因為shamanking♥

哈哈哈~還跟她說我去初詣了~

~~

加碼寫1/1早上一早,

雖然爆累,但床很好睡,一路睡到八點多,

因為同房陸續有人整理行李、洗潄、出門,

所以醒來又再賴床了一下,

在樓下吃早餐邊打昨天的日記~

遇到不會用熱水瓶的女生,

一開始還用日文對話,後來她知道我是台灣人,

立刻切換中文模式www她是北京來的~

也是從福岡玩兩天,嚴島玩兩天再回福岡,

趁新年三天假期再排休2天跟朋友一起來~

所以我們聊了一下,我還跟她說了神社初詣的事,

她說她也是剛好遇到鎮火祭,跟我站在差不多的位子~

但她不知道有初詣><

所以她今天會再跟朋友去看看~

覺得遇到會中文的真開心哈哈,聊得很暢快~

嗯,我終於把日記打得差不多了哈哈

雖然累跟覺得時間不夠…嚴島也沒逛完…

但每一段時間都是愉快跟滿足的~

覺得幸運跟幸福,真的很多的感謝~

期待之後再來嚴島神社♥~

而且有了這次初詣經驗,

我也期待之後能來日本跨年~

ps在嚴島,看到加州清光跟三日月宗近跟鶴丸國永等人的刃守護~

實在是太勸敗了>////<

所以我除了動漫…

應該就是嚴島敗最多了吧><

哈哈哈…期待下午的行程♥

還有超主動聯繫的京都住處~

居然在我還沒到日本前,就打電話跟我確認!!!

太強了~害我先以為是詐騙,再來是受竉若驚哈哈哈~

~~~~~~~~~~~~~~♥

託刀舞有好多新體驗,也認識了兩個朋友,

現在只要有空就用英日跟友香聊天www

我們這應該算日英共學了吧哈哈

由於傳照片太麻煩 in the blog…

等回台灣再一起弄好了,暫以fb為上傳point~

 

 

arrow
arrow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