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戦場を掛ける 九曜と竹雀
沙場征戦,九曜与竹雀

引き寄せられし ふたつの縁よ
一線相牽,宿命之縁

明明就是去日本前夕,而且去的還是“你的名字”(高山)、“花開物語”(金澤)聖地巡禮的景點…

結果,我卻滿心只想著10/1參與的兩場 刀劍亂舞 舞台劇 義傳 曉之獨眼龍,

是在台灣的首兩場,有中譯的放映會+演員座談會>///<

(然後再加上物販…以及同好的勸退文,讓那天的我大敗家~www)

dsc_8886_23580070458_o.jpg

這部一開始於2015為日本手遊的刀劍亂舞,因為音樂劇、舞台劇的陸續播出,

以及動畫-花丸及今年(2017)的動畫-活擊,再加上持續原創的舞台劇(刀舞)、音樂劇(刀音),

人氣簡直高的…讓我無法形容>///<感動哭~

尤其是舞台劇演員-荒牧慶彥,把 在手遊裡只是一把打刀的初始刀角色,

以及 動畫-花丸裡只出現幾幕的 山姥切國廣(暱稱被被),演出新境界!!!

結果…現在,只要是山姥切國庭(被被)的週邊…根本是搶手到買不到= =

我連二手、三手都買不到QQ,不是沒人要出售,就是太高價嗚嗚orz

我究竟是該為被被高興,還是要為我收不到被被難過啊><"

 

總而言之,今年年初(?)因為不小心看了花丸…所以跑去玩了手遊…

然後接著又因為刀音的加州清光XD,以及後來的石切丸(爸爸),

進到了刀舞的2.5次元世界…>///<就…再也回不去了XDDD

5zFgFsVEzI71oYH1ByZv.jpg

雖然沒能跟上2015-2016刀音、刀舞的演出…

很幸運的,在今年4月買的刀舞-虛傳-燃燒的本能寺BD裡的預先抽選券,

居然抽中了6月第二部舞台劇(義傳-破曉之獨眼龍)演出觀賞的資格!

而且,在兌票的時候,還是第一排!第一排!第一排!耶!!!>///<

朋友說我簡直太幸運,不僅又抽中,又是第一排>///<

而這些機會都是要感謝一位幫我登記抽選券的動漫圈好友,以及

日本幫我及時付款的網友>///<(動漫圈裡好多感動都是因為有這些人)

…嗯,好像有點離題,總之,六月我終於在追上刀舞坑後去看了現場舞台劇,

沒想到接著,台灣威秀也有直播該部(義傳)大千秋樂的場次!!

然後,更開心的就是~~~10/1居然不只是放映有中譯的舞台劇,還邀了被被跟燭台切光宗的演員~

荒牧&東さん來台在放映後座談!!!!!!這簡直是太感人了>///<

覺得掉坑掉得很開心又還算及時www

22089020_10214503681450927_9207363403930829322_n.jpg

而且!!我直到當天,才突然發現,來台的就是我一直放在手機桌面的那兩個人啊!!!

這應該是心誠則靈吧>///<

 

之前搶票,也是我第一次用全家機台搶kktix的票~

雖然開賣三秒就售完,但我還是很幸運的買到了,

而朋友更是幫我買到最前面的座位>///<

隨機能買到這樣,我真是感謝自己的人品>///<

所以10/1全天我都浸泡在刀舞的世界,

可以再看舞台劇,還有演員生人可以近看,覺得好幸福~

dsc_8871_36757102633_o.jpg

其實,老實說,不像我動漫圈的同好,很多喜歡聲優、2.5次元演員的,

我只是單純喜歡動漫角色,以及當該演員是那個角色的時候…

所以還記得,虛傳BD裡面的特典是演員原本的樣子的出現,

一開始我根本誰跟誰、誰是誰都分不出來= =也沒啥興趣XD

1506872627759.jpg

結果…這次10/1…

兩場都去的我,第一場是S席第一排右邊的座位,

一開始,除了主持人(大熊)很逗趣,又深知粉絲心情,

最讓我訝異又激動的是,放映會開始前,荒牧(被被)跟東(光忠),

就衝出來跟大家打招呼!!!完全就是超活潑大方,又可愛帥氣的驚豔感>///<

結果搞得我還沒看劇就激動得要死www

(一堆同好都說,根本冷靜不下來看劇啊XDD)

 

有中文字幕的舞台劇真的好開心~

雖然聽說只會有放映…不會出中文DVD/BD…

雖然後來發現錯字有點多= =還有些句子譯得怪怪的…

像是「本丸玩…」、「七子」(妻子才對)…

https://www.plurk.com/p/mfwv7h
網友詳盡的錯誤點析

最好笑的大概就是 馬當番、佃當番

把「當番」翻成「值日生」,

還有…「光忠一把」…這句簡直笑翻一堆人>"<

另外,則是松菸表演廳的投影牆,為什麼是波浪狀啦囧

第一、二排看畫面,都很抖耶囧

雖然因為我看過現場,所以我的重點放在中譯…

但也還是覺得囧= =這啥場地

 

不過,託中譯的福,

我總算更理解劇情裡對歷史的敘說,

因為刀舞是一個從各把刀(付喪神)的背景探討歷史的劇情,

比起第一部 虛傳 燃燒的本能寺,講的是多數人熟悉的織田信長歷史,

第二部 義傳 曉之獨眼龍,則是講伊達政宗、伊達家跟細川家的故事,

我覺得,比起虛傳,重點放在 作為織田信長的護身刀-短刀 不動行光,

如何從沒能保護、救得了織田信長的遺憾中,心路歷程的轉變與成長,

義傳,重點更多的放在人類組:伊達政宗、片倉(小十郎)、細川忠興,

伊達政宗,如何從渴望像織田信長一樣取得天下,卻苦於生不逢時的心情,

到即使被時間遡行軍(時間改變者)操控,也能在忠心家臣-小十郎的阻擋下回神,

並遵守與細川忠興的誓言(忠義)協助德川家平定天下,直至老死…

片倉(小十郎),說真的,我覺得他應該是個明斷是非的策士,雖是家臣,但

也能適時的勸阻伊達政宗,最後也是因為他的努力才讓伊達政宗回歸正常,

最後看中譯才知道伊達政宗會想取得天下,也是想要讓從小幫助他

、自許為他的右眼的小十郎看到伊達家的成功>///<全片根本都是在發這對主僕糧~超感人~

細川忠興,則是自伊達與細川家的世代交情後(歷史事件),一直希望伊達政宗好好活著,

而最後,在伊達政宗因病老死前,還為了成全政宗想要死在戰場上的意念,特地來決鬥>///<

老實說,我跟刀們…看到這幕時,真的很感傷、每看必哭QQ

(所以片尾曲的旋律一出來,再加上人類組的步伐,我簡直感動不已>///<)

jiCqxRJavTfFPGFzffa4.jpg

也許是因為又要演出歷史上人類組的劇情,

還要把刀刀們的故事一一演出,劇情超長的~ww

何謂風雅vs東北鄉下刀vs我一個人戰鬥ww,細川的刀:歌仙兼定VS伊達的刀:大俱利伽羅,

作為近侍關心本丸的大家的能力vs成長的課程>///<三日月宗近VS山姥切國廣、山姥切國廣VS小夜左文字,

DDuqGiiV0AE4SoZ.jpg            DCXgxUPU0AAiLxY.jpg

(爺爺超棒~覺得很像文豪裡的太宰治呢,只是比較散漫跟一派悠閒www)

 

我覺得舞台劇的劇本家(末滿)真的很會寫,連兩部都用歷史來寫刀刀們的成長,

用刀與刀之前的主人見面的過程,讓刀先以單一面的對前主人看法,有所變化,

像是細川忠興(三齋),雖是會因為一怒之下衝動的砍殺了36位家臣→所以叫三十六歌仙,

但卻又是很懂得生活樂趣,風雅之所在的文藝人~和服髒了不是重點,要懂得欣賞月夜的景色~

 

而伊達政宗跟小十郎之間的忠義(情誼)就更不用說了,根本是太感人~

雖然史實上,小十郎因此曾因為自己比伊達政宗還早有孩子,差點要殺掉孩子,有點過頭…

但這也就是不同的一面>///<(看刀舞增長見聞啊~~~)

 

而因為刀舞,在噗上的討論,以及交換/售出週邊時,

雖然我還是買不到、換不到、找不到被被QQ

但也認識不少同好>///<覺得能有這樣的緣,

就像刀舞劇情、OPED裡的歌詞一樣,

九曜與竹雀之緣~~~

人與人之間的緣,「生之所證」

覺得開心,滿滿的感動>///<

 

雖然舞台劇裡,每個角色都選的超好,

而且都表現得超像該角色的,甚至超出更多~

就連敵刀-時間遡行軍(助演)都超棒的>///<

我沒有一部片裡,這麼喜歡每一個角色>///<

 

但在刀舞裡,三日月宗近(爺爺)的演員 鈴木拡樹

真的是把爺爺詮釋的超讚,尤其是殺陣,

只有他,總是會帶走所有人的眼光,那個氣勢之強,

讓「爺爺」一詞,真的就是一個充滿尊敬的詞語>///<

4E2iW4oiGUQwWUghffa4.jpg

而三日月宗近(被被) 荒牧慶彦

更是把原本只是在遊戲裡、動畫裡像是配角的角色,

表現得超有特色>///<不只獨創自己的甩刀,還為了把被被甩得好看,

選了比較重的被被(被單),讓大家可以為了看♥被被甩被被♥而開心不已>///<

也因此…導致被被的週邊搶手到…我都買不到QQ

DFKcKbdUMAIVbLl.jpg

其他,不管是把小夜左文字演得很可愛、踢腿又漂亮的 納谷 健

還是,總是把大家的胃照顧得很好的媽媽型角色 燭台切光忠 東 啓介

這次出場就超吸晴的太鼓鐘貞宗♥ 橋本祥平

~大家都覺得根本就是遊戲裡的貞醬嘛>///<

1PMhUFUFYTmNw4mBffa4.jpg

還有總是不斷搞事、想要讓上天驚訝、讓人生充滿驚奇的鶴丸國永 健人

雖然一直像是在搞事,但卻是用自己的方法在幫助、照顧著大家呢www

5sxPNTsDMebsVZKnffa4.jpg

結果10/1座談會,東&荒牧さん都說想要像鶴丸一樣帥氣的黑化一下XD

還有也很帥又溫柔的大俱利(咖哩) 猪野広樹 、跟歌仙(之字?) 和田琢磨

(對這兩人印象深刻,反倒是因為在日本看的時候,他們都輪流站在我面前啊XD)

 

好喜歡刀亂的舞台劇~每次看都有不同的發現,每次都來不及看全場的每一個細節,

還有就像同好說的,每次都不小心盯著自己喜歡的刀刀看啦>///<

DDuqGiiV0AE4SoZ.jpg

♥♥♥♥♥♥♥♥♥♥♥♥♥♥♥♥♥♥♥♥♥♥♥♥♥♥♥♥♥♥♥♥♥♥♥♥♥♥♥♥♥♥

整理 虛傳、義傳的OPED的時候,發現

有幾個歌詞一直出現呢>///<

縁(えにし)

生きた証  生之所證  

受け継がれし想いは 
承継祈願

 

http://www.marv.jp/special/toukenranbu/cast.html
刀劍亂舞 義傳舞台劇官網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2424365/index_1.html
【中日双语字幕】刀剑乱舞舞台剧2义传晓之独眼龙OP&ED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2424365/index_2.html#page=2
【中日双语字幕】刀剑乱舞舞台剧2义传晓之独眼龙OP&ED(2)

https://twitter.com/ara_mackey
荒牧慶彥推特

 

咦~說好的10/1座談會內容了(喂

其實我要說的是,第一場,一開場荒牧&東さん就超嗨~

東さん還帶著GOGORO?跑出來說要拍大家~

座談會的時候,東也一直很活潑熱情,不斷比讚之類的~

而荒牧さん更是全程一直看著每一方的人>///<不斷轉來轉去的看耶,好專業哦XD

第二場,就更是絕了,本來聽說第一場的時候,他們兩位有趁放映中,

偷跑去後面(?大概是播放室,偷看大家…

結果第二場,除了開播前再次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座談會,更是從後面的門走進來一路走去舞台上啦>///<

而且~~~荒牧さん還衝向我們這區打招呼耶耶耶耶

害我們這邊的人都樂傻了>///<

託主持人用心幫粉絲問問題~問了不少大家想知道的事>///<

因為主持人(大熊)說,日本很嚴謹,問題都是先經由他們審核才能問,

主持人只能盡量幫忙延伸原本的問題來問,我最訝異的就是~

居然有粉絲跟我一樣想知道荒牧さん的唇膏用哪個牌子耶>///<

雖然最後沒問到,但覺得很開心,有人跟我的心情一樣www

主持人幫忙問了虛傳的日替/軍議的演出方式,

荒牧さん說是每次演出前,大家稍微講一個風格,

在台上即興演出互相配合,然後視觀眾反應修改,

東さん則回應到,軍議的重點任務,就是讓被被(荒牧)笑場!!!

哈哈哈!真是GJ    XDDDD

最後荒牧さん還幫忙跟一同來的日方舞台劇工作人員喊話說~

要來台灣演出舞台劇>///<啊啊啊~真的是荒牧小天使♥

os荒牧さん~你可知,一堆嬸嬸們都在喊有來的話票再貴都要買>///<

…結果,本來對演員本人還好的我…就在那天,被荒牧さん圈粉了>///<

前兩天還在跟朋友說,11/7的荒牧慶彥見面會應該不會去…

結果10/1結束,立刻改口跟朋友說,我要去!!!快幫我搶票>///<

覺得荒牧さん太可愛>///<…覺得舞台劇演員真的好厲害啊~

啊~我昏~

同時,也在等10/18的義傳BD發售,希望可以抽到12月的第三部舞台劇的票>///<

覺得「現場」真的是一件很感動人心的事>///<

 

感謝刀劍亂舞

感謝刀刀們

感謝所有的朋友~~~

希望明天的日本行,可以找到刀刀們的週邊(喂XD

其他不足之處就等有空再補吧(ex歌詞)

arrow
arrow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