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雖然有點離奇,雖然有點誇張,雖然有點太過巧合

而且一開始還讓我非常非常的害怕…

但卻是非常感人肺脯的法律與生命的戲劇…

很多話 說得好聽,但做起來卻很難…

這部劇就是在挑戰 寬恕這個人人口頭上會說的內心界線

我從沒認真想過看似威嚴明確的法庭 卻是非常非常複雜 沉重的地方

也沒有思考過身為裁判長的法官 身為政府代表方的檢察官 身為被告辯護的律師 甚至是辛苦抓犯人的警察

他們的努力與心情都不只是檯面上的那樣而己…

還有被害、加害、其他的人們又各是有著哪些原因呢…

 

看著激烈的庭上答辯攻防戰,雖然劇裡有著明確的對錯方,

但看到最後真的覺得認真做好自己角色的人好偉大…

認真的人最美麗這句話真的沒說錯,

柯南總是會說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雖然犯罪是錯的,也沒有任何應該接受的理由,

但很少提及的是壞人之所以是壞人的心情,

這時候我常會想起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可恨之人也有可憐之處

 前半段的戲劇氣氛一度讓我非常的害怕…害怕的不敢睡覺…

人真的是一個又愛 又恨 複雜但充滿許多可能性的存在

可以很可怕很可怕 卻也可以很可愛很可愛

 

 

這部劇裡有好多好多讓我印象好深、又好佩服的地方

努力站在被告立場了解被告的律師

用盡生命愛著女兒的媽媽

選擇寬恕的人們

讓法律不是只有理性的人們

“不要浪費時間在怨恨、報復上,連活著愛人都不夠用了”

“因為有人願意站在我這邊聽我說”

“一旦殺了人,那麼一切的原因都不再存在了”(這就跟我現在的工作一樣,一旦動了手,就是犯罪就是錯的)

“人與人之間,適度的謊言可以修補真實帶來的差異…”

“只要有那麼1%的正確就不要退縮、不要讓以後的自己後悔”

“可恥的不是做錯,而是無法承認錯誤”

 

 

看完後聽著主題曲都想掉淚了…

每一個案件都讓我好感動,認真的律師不是只看你的要求與事件,

報紙的事件讓我想到這個社會的變遷對那些無法跟上的人們是多麼辛苦…

相對檢舉別人的自我權益維護,幫助鄰居一把是多麼困難的心酸…

國民參與(陪審制度?)的型式讓我好驚豔,不是人民應該適應國家(法律),而是國家(法律)該由人民所接受…

 

人如何能堅強的走下去 走在這個名為生命 漫長且崎嶇的路上

都是因為有陪著 支持著 關心自己的人

有了想要守護的人 事 物 才讓生命更有意義

(想著劇情 不禁淚都掉下來了,哭著打這些字,我也很感謝我的生命中有很多人

很多很多甚至是我忘記、沒注意到的人…真的 真的 真的 好愛好愛好愛好愛你們)

啊啊…

這是第一次我想說韓劇好棒>///<

眼淚跟鼻水都停不了…

之後重看再來補心得好了…

 

聽見你的聲音  

中譯翻得好-聽見你的聲音-雖然不知道韓原名為何,但是除了男主可以聽見聲音之外,

它也傳達了律師站在對方的立場上,為當事人說出不為人所知的各種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